01.JPG
來豐原相信很少人不踏進廟東夜市(說是夜市其實白天就開啦),甚至有些遊客就是為了他來的。我來豐原差不多五年,裡頭知名的老店和小吃幾乎都吃過了,有時候和韋德不曉得要吃什麼時偶爾還是會走進去,但我假日不太敢晃進去,因為人潮超恐怖的。

幾乎每訪必吃的,大家想知道是哪間嗎?


02.JPG
看到這復古的白鐵茶壺,眼尖的人應該已經猜到了。


03.JPG
答案就是正老牌肉丸

豐原賣肉圓的很多間,像是之前介紹過的新金樹,還有豐榮、吉本以及一些不知名的小攤販,吃來吃去我還是情有獨鍾正老牌。想來,應該就是口味的問題了。

雖然還有很多好吃的,正老牌可說是廟東裡我最喜歡的一間,可以和永芳亭相互匹敵。


04.JPG
店面不大,樣貌聽說數十年如一日。

外帶和內用的人總絡繹不絕,我這張是趁上一批客人結完帳離開時拍的。


04-1.JPG
賣的食物超簡單,就只有肉丸和貢丸湯兩種。


05.JPG
加辣的肉丸
他們家肉丸是經過油炸的,不過,外皮並不焦脆,吃起來略油一些,口感比較軟滑。

內餡就是口感扎實的豬肉塊和脆脆的筍塊調味製成,感覺就是簡單醃漬過再裹入粉漿裡。整體來說,醬汁是比較吸引人的地方,因為他的米醬和辣漿、醬油都很鹹香夠味,突顯了軟嫩肉圓皮和鮮香內餡的美味。


06.JPG
吃完碗底一定會剩下一些醬料和油脂等等,別急著請服務人員收走,這可是內行人必留的。


07.JPG
桌上的鐵壺裡裝盛的正是高湯,我喝起來覺得應該是豬骨高湯,湯汁清澈油脂細膩,清爽的湯汁注入吃剩肉圓的碗裡,稍微混合後喝下,瞬間變成誘人的鮮滑醬湯。

點一份肉圓同時還附湯,不只受遊客喜愛,許多在地人也常點這「一圓二吃」。


08.JPG
不習慣正老牌的獨門吃法,不妨點店內另一招牌-貢丸湯試試,高湯裡融合相當多的湯用胡椒,很夠味,而且散放淡淡中藥香。貢丸沒有包餡,加了些許白蘿蔔切塊,不過整道湯我個人覺得喝起來沒有太大感受,點不點其實都無妨。

總結,正老牌不見得是豐原一帶最好吃的肉圓,但是調味方面挺厲害的,可說擊中了許多人口味上的追求。大家最喜歡的廟東小吃是什麼呢?跟我分享一下吧!


Info
正老牌肉丸
電話:04-2523-4833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6號


其他豐原美食
新家香沙茶火鍋城‧初訪食記&菜單分享 icon_new03-c10.gif
Pizza Factory披薩工廠豐原店食記
豐原柿壽司
豐原陳家萬仁肉丸
府前街新金樹肉丸、鳳梨冰
豐原亮眼用心的好餐廳-August food Studio
「窮到只剩咖啡」的豐原Amazing 63咖啡館
豐原天然手作甜品屋‧我目前最愛的冰店
豐原五都大飯店豐采樓港式料理食後感
意棧義式小館
台銀豆花
豐原郵局稻香村麻糬
藝美烤肉
博士雞排
豐原Mu's Mu's沐泀調飲
忠孝街香菇肉粥
外環309廣東菜
綠揚村簡餐
豐原牧島燒肉專門店上篇下篇
憶鵝時客家菜
一鼎饌火鍋

蘭姆巴香手工蛋糕
橫濱洋菓子YOKOHAMA CAKE
寶才豆漿蛋糕

日式青柳創作筵席料理
豐原梨子咖啡
更多台中小吃
更多台中景點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