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些年你我都越來越重視飲食健康,在外總是希望找到一處讓自己安心吃飯的地方。我自己就是這樣的,有了孩子後越來越重視安心飲食(嘿,你也知道媽媽就是這樣)

出門吃飯總希望能吃到真正重視飲食的餐廳,像是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台中青木和洋食彩AOKI,就是一間這樣的用餐好去處。


02.jpg
位於台中南屯大墩南路上的青木和洋食彩,8/22才剛開幕,名稱發想來自「嫩芽青青的樹木讓人身心舒展」,他們提供的料理不僅支持在地小農、清新用心,品味時不妨多留意一下每道餐飲背後的故事,會讓人更珍惜眼前的食物、懷抱感恩的心情以用心品嚐做回饋。

此外,青木主打以食材原味展現真滋味,美食的真締確實是如此,這點令人欣賞。


03.jpg
櫃台對面是在地食材和精選優良食器展示的「青木小舖」,餐點使用的就是與台灣小農合作的食材。


04.jpg
台灣有很多優良食材、食品、優質小物,應該被更多人發現並給予支持,這點我覺得青木很用心。

喜歡的話離開時不妨帶一些喜歡的產品回家!


05.jpg
現場也提供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品牌-月兔印的琺瑯手沖壺,青木有提供代訂服務,有興趣可向服務人員洽詢。


06.jpg
07.jpg
用餐環境寬敞、潔亮、清新舒服,處處洋溢輕鬆樂活的氣氛。


08.jpg
像畫報的這本刊物,其實是menu喔!一起來看看目前供應的餐點有哪些吧!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有和洋融合的美食,有在地農耕的淳樸精神,有濃厚的人情與背景故事,彷彿欣賞了一部感人的紀錄片。


20.jpg
輕輕烤-今天什麼魚套餐
每天的烤魚不定時更換(有驚喜感,我喜歡),一看到餐點有烤魚我便在心中想,店家對自己的魚鮮想必相當有信心,所以才會使用燒烤的方式呈現。

烤魚主菜外附了一碗麥飯、山藥泥,以及一碗燉肉清湯。


21.jpg
22.jpg
魚的部份烤功不俗,新鮮度也自不在話下,佐附的漬菜酸甜爽口,沾附的鹽有兩種,分別是抹茶和梅子鹽。

山藥泥淋在麥飯吃是絕配,溫柔又舒服的感覺讓人覺得很美好。


23.jpg
快快煎-青木漢堡排
使用澳牛7:豬3的比例製作而成,看起來真美味。


24.jpg
慢慢炸-奶酪蔬菜捲
有家的溫馨感,卻散放精緻的味道。


25.jpg
青木家的炸物炸功堪稱水準之上,金黃酥脆的炸衣搭配實在的配料,嗯~光看就忍不住食指大動。


26.jpg
隨餐附的麥飯,口感樸實有咬勁,越嚼越甘美。


27.jpg
漬菜非常爽口,淡淡的酸香迷人,口感很脆,挺想學這道小菜的作法呢。


28.jpg
慢慢炸-海鮮組合
我這天吃的是這道,很喜歡這一道,海物很澎湃。有炸魚、炸蝦、花枝排還有炸牡蠣耶!


28-1.jpg
外酥內鮮搭配麥飯吃真過癮!

越光米中加入纖維豐富的麥片,細細咀嚼,可以感受到自然甘美與健康帶來的喜悅。



29.jpg
慢慢炸-黑醋雞塊
我對這道餐也是一個無法抵擋,因為黑醋淋醬裹熱酥的炸雞向來是我的最愛。


30.jpg
31.jpg
細細煮-湯葉鍋
這道鍋物看起來雅致又繽紛,不過,你看得出它是無肉料理嗎?用豆漿做基底慢熬細燉的高湯,加入豐富新鮮的食材,沾少許醬汁就能提起箇中滋味。


32.jpg
細細煮-烏龍茶湯豬肉鍋
這個組合太誘人了,有在地好茶有肥細相間的涮豬肉,湯汁看起來好香醇,比一般的多了股清香,下次去好想點這個啊。


33.jpg
杉林溪烏龍茶
在這裡品著會回甘的好茶度過午後時光,真是舒暢!


34.jpg
松柏嶺冷泡烏龍
甘甜沁涼的這道冷烏龍,清新的茶香會在齒頰散放芬芳,很好喝喔。


35.jpg
黑糖抹茶牛奶
光是抹茶歐蕾就讓我很心動了,何況還加了黑糖。


36.jpg
水果茶
水果多多、看起來酸甜爽口的果茶,猜想應該是女孩兒的最愛。


37.jpg
楓糖鮮奶茶
漸層好美!奶泡上的楓糖畫花也是!


38.jpg
日月潭紅玉-柚子風味(另有黑醋栗野莓和蘋果口味可選)
喜歡喝紅茶的我,目前台灣在地最愛的紅茶就是日月潭紅玉了,長期看我分享的朋友應該都看過我推薦的理由,甚至愛到還拿來在燉肉時增添香氣。不輸國外大吉嶺,有自己獨特清幽香氣的紅玉,請一定要嚐嚐。


39.jpg
冰滴國姓咖啡
喝之前一定要仔細嗅聞這款冰滴的香氣,花果香氣相當明顯,喝起來不苦不澀,我完全沒加糖就覺得相當順口好喝,這款很推薦。


40.jpg
提拉米蘇
點心的部份竟然有Tiramisù「帶我走」,自然一定要點來嚐嚐。柔滑蓬軟的馬斯卡彭起司,香氣雅致,可可苦甘適中,搭配一起吃做為午茶十分合宜。


41.jpg
鮮奶酪
搭配了看起來熱情洋溢的芒果泥,外型討喜可愛,是不是很想來一口呢?


42.jpg
宇治金時鬆餅
這款鬆餅特別之處在於它將鬆餅外觀彷成銅鑼燒,鬆餅薄而香軟,包滿厚實沙綿的紅豆泥,微甜不膩,佐上特製抹茶慕斯和卡士達醬一起享用,吃完胃很滿足很舒服。


43.jpg
焦糖香蕉鬆餅
迷人的組合,鬆餅的外觀擺盤和上一款很不一樣,這款充滿少女閃光,太可愛了。


44.jpg
披薩
方型的披薩,看起來繽紛、充滿田園活力,一人吃剛剛好,和親友分食也很適合。


45.jpg
起司薯條
小鐵煎鍋上濃郁誘人的起司密布外酥內軟的薯條,看了誰不心動呢?


46.jpg
放慢腳步,用心品嚐,這裡是個有故事、重視在地食材的好地方。

最近看官方臉書看到門口種起稻米,讓我忍不住跟著嚮往起來,支持台灣就是要吃台灣米,這句話讓我忍不住狂點頭,這是一定要推的啊!

遠離塵囂翩然來到城市裡的清新林地,青木,有著現代人渴望的純粹美好。


Info
青木和洋食彩 AOKI
地址:臺中市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南路468號
電話:04-2471-5822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21:30,週六~週日: 11:00-21:30
網站:青木和洋食彩臉書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