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M5612.jpg
好久沒吃章魚燒了!因為減醣我就很少吃真正的、麵糊多多的章魚燒,可是啊,難免會懷念過去在日本吃的關西口味,好香好軟好好吃(跟台灣口感不一樣)

前幾天在減醣好好看團友分享減醣豆腐章魚燒,大家可以進社團參考。我參考配方後,調整成喜歡口味的「減醣豆腐蝦仁燒」。
試了以後好驚豔唷,沒想到成功到不行!90%以上幾乎就像真的,超好吃,完全不覺得是豆腐做的,滿足了想吃章魚燒的心情。這好低醣又健康,真是太聰明的做法了!

一般的章魚燒醣份是高的,同樣的食譜,若用麵粉去做的話至少要用到重量200g左右,醣份你知道多高嗎? 高達150g醣耶(這什麼恐怖數字)夠驚人吧!
換成板豆腐為基底去取代麵粉,這篇食譜我用到的是重量約400g,豆腐的總醣份不到14g。
做了15個,一般章魚燒這樣要160g醣:低醣只要27g醣 (差了快6倍耶我的天)
換成你會選哪個?

所以啊,換成豆腐去製作這一招真的有厲害,完全拯救了想吃章魚燒時的心情,調整過後我覺得你一定要試看看!真的好簡單好好吃唷~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IMGM5598-2.jpg
1T0A2490.jpg
減醣版豆腐蝦仁燒  15顆
-----------------------------------
*總醣份:27g醣
*總熱量:808大卡
*1顆醣份為1.8g醣、54大卡
-----------------------------------
材料
盒裝板豆腐  一塊(約重量400g)
高麗菜葉  2~3片切成細絲
新鮮香菇  2片切成細末
雞蛋  2個
蝦仁  15個(也可以改放透抽或花枝)
海鹽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香油  少許
橄欖油  適量

醬汁配料
蠔油  1大匙
開水  2大匙
美乃滋  適量
海苔粉  適量(沒有可不加)
柴魚片  適量

製作前可以注意一下
*這道食譜用板豆腐最適合,含水量高的嫩豆腐不適合唷!
*豆腐的水份不用去除,可以直接捏碎使用
*使用蝦仁是因為容易取得、比較方便,若是手邊有透抽、花枝、章魚角也很適合
*吃素的朋友可以將香菇份量提高,不放蝦仁,醬汁部份以醬油膏取代蠔油。

     
1T0A2533.jpg
[做法]
1. 將蝦仁先加微量海鹽跟白胡椒粉拌勻醃漬;板豆腐放在調理盆內捏碎,加進高麗菜細絲、香菇碎末、1/2茶匙鹽、香油數滴、雞蛋打入,充份攪拌至黏性出現,備用。
2. 取一小鍋子,倒入蠔油及開水,中火煮滾後收汁至稠性出現,熄火、放涼備用。
3. 選用章魚燒烤盤或附這種烤盤的電烤爐,轉中火,在章魚燒烤模內刷上一層橄欖油。接著填入豆腐蔬菜餡至滿模。

   
1T0A2538.jpg
4. 逐一擺上蝦仁,然後覆蓋少許豆腐蔬菜餡,煎烤約3~5分鐘後,可以翻一顆看看底部是否呈金黃色,若呈金黃色,請按照擺放順序一一翻面。
*我是用無印良品買的小矽膠匙輔助翻面的,若是手邊沒有,也可以用小湯匙或籤子輔助去翻。
*不需要什麼技巧,小匙從隙縫進入輔助翻一下就翻身囉!

   
IMGM5577.jpg
5. 煎烤至兩面都呈現略焦的酥黃色,就可以一一盛起。
*這類電烤爐的火力比較集中於中央或兩端,溫度不會完全均衡,所以建議可以換位置煎烤,烤到表面顏色一致後即可盛盤。

     
IMGM5609.jpg

IMGM5612.jpg
6. 豆腐蝦仁燒裝盤後,依照口味擠上美乃滋、淋上蠔油醬汁,灑上海苔粉和滿滿柴魚片,完成!

     
IMGM5607.jpg
整體90%以上像章魚燒啊!
無比的驚豔,吃了這個反而不想吃高醣的一般章魚燒囉(一口氣吃六個也才10g醣左右)
這超級香超好吃的,裡頭的蝦仁好彈、內餡有著淡淡豆腐香味(幾乎吃不太出來)
口感扎實中帶有豆腐的軟嫩、蝦仁的彈口,因為醬料配料而吃起來非常擬真,跟真的章魚燒真的沒太多區別。

     
1T0A2662.jpg

1T0A2680.jpg
當小朋友的點心很健康唷!
我家兩隻寶貝放學把剩下的全吃光了,看他們多喜歡。
有時間的話,一起做更是有趣,這個全家大小都會非常愛。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更多減醣食譜也可點我參考

  
------------------------------
nata01.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