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吸引人的咖啡館很多,讓人願意敞開心靈擁抱的卻不多見。

最近因為看到這一句「窮到只剩咖啡」讓我心甘情願踏進的就是Amazing 63 coffe shop。

只因為我很想體會是什麼樣的心情想到寫出這句有感覺的話,應該不會只是耍帥而已吧!親自造訪一遭,我想感受一下。


02.jpg
Amazing 63的名稱來自店舖地址,因為位於6巷3號所以起了這名稱,簡單易記。

知道這一間已經兩年了,經過時曾經以為是間年輕人玩玩開的店,後來翻雜誌時看到覺得很有自己調調,一直想來卻始終沒鼓起動力,直到我看到「窮到只剩咖啡」這句話,動力來了。上星期六跑去我們最愛的古早冰後就直接來這喝咖啡,多悠閒的週末午後。


03.jpg
其實他離廟東不遠,不過由於他隱身巷弄內,對外地人來說並不是那麼好找。然而當你從地下道旁的民宅巷弄裡發現風格鮮明的他時,確實會忍不住發出「amazing!(太神奇了)」的喜悅呼聲。


04.jpg
門外的擺置藝術看似有點雜貨風,凝聚在一起卻很有自己的味道。


05.jpg
就在窄窄小小,一邊是地下道、一邊是民宅和開放停車場的巷子裡,好妙!


06.jpg
豐原一帶小吃居多,這樣不顧喧囂不論附近生活型態,就是要樹立自己咖啡魂的風格咖啡館實在很罕見。


07.jpg
剛剛看到的都是店面外觀,這個才是正門口,復古的美式風情氤氳四周,很有感覺對吧!


08.jpg
推開門來,這就是映入眼簾的第一幕,看似有點擁擠其實只是歲月累積的裝飾較多的吧台,還有滿滿的鮮黃色像柳橙汁翻倒在我眼睛裡,整間店都是溫暖的黃。


09.jpg
俯瞰咖啡工作檯,你會發現這根本就是電影場景、許多人曾夢想的咖啡小圈圈(什麼是小圈圈?請想像一下,類似凝聚氣氛與力量的小天地那種感覺)

老闆Alan和老闆娘都是很親和的人,加上這樣咖啡香四溢、散放自己獨特味道的空間,讓我們忍不住停佇了兩個多小時。


10.jpg
一樓的座位不多,但這一幕卻讓我忍不住看傻了,是我喜歡的氛圍。

在落地大門大窗旁、映著大好光芒可以對著窗外出神的小學書桌,是我最愛的座位,很可惜這天一樓全滿,只好到二樓休憩囉。


11.jpg
12.jpg
靜賞一下四周環境,你會發現這裡對咖啡的熱情不只展現在老闆的烹煮技術,也寄寓於周遭。


13.jpg
14.jpg
聽說這裡的布置全由老闆夫婦和好友、熟客們一同投注心力與創意而成,處處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和發現。


15.jpg
店內擁有一座細窄螺旋梯是特色之一,一起去二樓看看吧。


16.jpg
17.jpg
從樓梯間貼的舊照片可以發現關於Amazing 63的歷史,原來早期老闆都是開著咖啡車到處去和大家分享他對咖啡的熱情,後來才輾轉找到現址這間老屋改造成巷弄裡的驚喜。


29.jpg
每個迴旋梯裡頭彷彿都有自己的故事,是神秘的。


18.jpg
19.jpg
二樓空間雖然沒有一樓明亮,卻很是溫馨。

我很喜歡這個紅色沙發區角落,有種待在家的美好錯覺。


20.jpg
令人驚喜的是,小陽台也是餐飲座區喔!

在這裡我彷彿看見市井小民每天晨起在這伸完懶腰然後充滿朝氣準備下樓的場景,很有意思。


21.jpg
因為假日人真的太多了,我們只好暫時坐在陽台點單,不過卻也發現了不同的風景,感覺不賴。

在冷氣壓縮機旁熱烘烘的,貼心的老闆娘收桌時跑來問我們要不要進去坐,當然立馬回到室內,哈。

不過我很喜歡這個小陽台的景致,總覺得待在這裡心情很愉快。


22.jpg
二樓也是黃澄澄的,有些昏暗與一樓截然不同,卻一樣很有氣氛。


23.jpg
望著每個座區,可以感受到即使空間不大老闆依然很花心思在每個場景,輕鬆隨性不受拘束的格調,讓人感覺特別自在。


24.jpg  
隨桌附上的限量供應司康立牌,裡頭赫見我曾寫過旅遊專題的雜誌,那一期以咖啡為主題,不過我寫的卻是嘉義花漾小旅行,好妙。


25.jpg
26.jpg
才吃過飯和呷涼ㄟ,已經吃不下東西了,看著MENU發了好長一陣呆,到底要選什麼好呢?

發現菜單有什麼微妙之處嗎?我一看到頂端兩個格子寫著「老樣子、老闆決定」就忍不住笑了,如果是熟客的話根本不用勾選、直接使使眼色應該就OK了吧,哈哈。

我一開始點的蘋果派咖啡沒了,問老闆有什麼好推薦時老闆笑笑的說:「不然就交給我決定吧」漂亮,這樣正好那就交給你囉。


27.jpg
綠色夏日氣泡蘇打
覺得很適合這麼熱的天就點了,喝起來感覺有個綠精靈在裡頭跳躍,跳得很輕鬆自在,清新愉悅的酸甜,不會太過強烈,很適合有點悶的午後。


28.jpg
"老闆決定"的可可咖啡,聽說裡頭有獨家的不甜可可粉調味,咖啡基底煮得很溫潤厚實,加上綿細的奶泡和巧妙融化其中的可可香,抿著喝讓人覺得心裡不知不覺和煦了起來。

即使沒有糖份喝起來也覺得甘香,想必是咖啡和牛奶遇上魅力四射的可可小姐後產生的化學作用吧,是愛的甜蜜。


30.jpg
雖然說窮到只剩咖啡,卻感覺是句幸福的心聲。擁抱著咖啡散放著光采,其實很富有呢!


31.jpg
32.jpg
門口的留言本密密麻麻全是造訪嘉賓愛的呼喊,滿滿的都是喜愛與感謝居多。

可以自己任意蓋章留念的印章也很有意思,感覺很像可愛的老闆和老闆娘,刻畫太傳神了。


33.jpg
這樣有靈魂有感覺咖啡又好喝的一間店,我會再來的!


Info
Amazing 63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向陽路6巷3號
電話:04-2515-1603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五14:00~21:30、星期六日12:00~21:30;星期三公休
網站:臉書



其他豐原美食
新家香沙茶火鍋城‧初訪食記&菜單分享 icon_new03-c10.gif
Pizza Factory披薩工廠豐原店食記
豐原陳家萬仁肉丸
豐原亮眼用心的好餐廳-August food Studio
豐原天然手作甜品屋‧我目前最愛的冰店
豐原五都大飯店豐采樓港式料理食後感
意棧義式小館
台銀豆花
府前街新金樹肉丸、鳳梨冰
豐原郵局稻香村麻糬
藝美烤肉
博士雞排
豐原Mu's Mu's沐泀調飲
忠孝街香菇肉粥
外環309廣東菜
綠揚村簡餐
豐原牧島燒肉專門店上篇下篇
憶鵝時客家菜
一鼎饌火鍋

蘭姆巴香手工蛋糕
橫濱洋菓子YOKOHAMA CAKE
寶才豆漿蛋糕

日式青柳創作筵席料理
豐原梨子咖啡
更多台中小吃
更多台中景點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