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吃了快三年,每次去都很愛跟老闆聊,結果拖到現在才介紹,真是對不起這麼棒的冰店。

現在還強調所有料都自己親手製作的傳統冰店不多了,而且堅持不添加、不宣傳不炒作廣告,對我這種愛吃天然冰品的人來說,是個私房秘密基地。會那麼久不介紹,可能是潛意識不希望他太紅搞到我們想吃都排不到吧,哈哈。


02.jpg  
02-1.jpg
這間「天然手作甜品屋」位置在豐原圓環南路和中興路交叉口,拍張路口照給大家看。

附近有85度C中興店、豐原市議會,挺好找的。


03.jpg
外觀看起來很古早味,以黃底黑字為主體,沒有太多裝潢。


04.jpg
老闆早年是從事廣告媒體業,後來有感於每天忙到沒有生活、影響健康,想就近照顧孩子,於是傳襲家中手藝賣起傳統冰品。

無論養生的概念、教育的理念,他是個很有自己想法的人。這三年跟他聊天,感覺他是個開朗、願意分享,不追逐金錢利益、只在乎一家是否和樂融融的人。跟老闆說過好幾次我想拍他們家想要介紹,他都笑笑說不好意思啦、不想被採訪等等,最近懷抱著「天氣好熱既然很想吃他們家的冰那就下定決心帶相機去紀錄」,才終於拍成。

真的很喜歡吃他們家的冰,能夠和大家分享,我覺得很開心。


05.jpg
菜單MENU
以前還有楊桃汁、鹼粽冰和湯圓,後來很可惜都沒有了。


06.jpg
內用可免費加糖水加銼冰,老闆佛心來的。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甜品可選擇的天然手煮料不少,因為通通都很天然可口,所以不想縮小圖拼湊,一次全部播給大家看。

糖水是黑糖水、料通通都是親自選購親自熬煮,堅持不添加,所以吃起來特別爽口,吃完也不會覺得口渴,與其說是養生,不如說是回歸自然。


19.jpg
因為天氣熱,我們兩個都選了綜合冰小份的,可以選五種料才40元。

韋德這碗有淡雅清甜不黏口的黑糖粉粿、不加一滴水只加黑糖熬煮的土鳳梨、手工Q軟芋圓、鬆軟地瓜和芋頭,都是我們常點的食材。

黑糖糖水自然清甜不膩口,喝進身體裡覺得很舒服


21.jpg
吃完第一輪甜湯比例高、銼冰少的冰後,留點湯和料,可以再加冰加糖水又是另一種吃法,好划算!

他們家的冰都是老闆將煮開的水凍在冰庫裡,不用擔心吃到一堆大腸桿菌。


20.jpg
我點的只有兩種料和韋德的不同,就是多了燕麥和雪蓮子。

寫到這裡我又超想吃的,因為這家吃完都是滿滿的感動,感覺就像是媽媽以前煮給我們喝的甜湯、傳統市場裡的冰店,在這裡我可以吃的很放心,因為我吃得到安心。

這星期我要再找一天去吃!


Info
豐原天然手作甜品屋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興路249號
電話:04-25122476
營業時間:11:00-21:00、星期日公休


其他豐原美食
新家香沙茶火鍋城‧初訪食記&菜單分享 icon_new03-c10.gif
Pizza Factory披薩工廠豐原店食記
豐原柿壽司
豐原陳家萬仁肉丸
廟東我吃最多次的是這間
豐原亮眼用心的好餐廳-August food Studio
窮到只剩下咖啡的豐原Amazing 63咖啡館
豐原五都大飯店豐采樓港式料理食後感
意棧義式小館
台銀豆花
府前街新金樹肉丸、鳳梨冰
豐原郵局稻香村麻糬
藝美烤肉
博士雞排
豐原Mu's Mu's沐泀調飲
忠孝街香菇肉粥
外環309廣東菜
綠揚村簡餐
豐原牧島燒肉專門店上篇下篇
憶鵝時客家菜
一鼎饌火鍋

蘭姆巴香手工蛋糕
橫濱洋菓子YOKOHAMA CAKE
寶才豆漿蛋糕

日式青柳創作筵席料理
豐原梨子咖啡
更多台中小吃
更多台中景點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豐原冰店,豐原 冰,豐原推薦冰店,豐原冰店推薦,豐原中興路美食,豐原圓環南路美食,豐原美食,豐原小吃,豐原必吃,豐原好吃,豐原2014,豐原美食2014,豐原 2014,豐原推薦美食,豐原推薦小吃,豐原推薦冰品,豐原推薦冰店,豐原 天然手作甜品,天然手作甜品,豐原 挫冰,豐原 甜湯,豐原 古早味,台中美食,台中小吃,台中 冰,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