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60.JPG
在裝潢現在的家之前我做了不少功課,無論網路資訊、書刊雜誌、設計師的話都是寶貴參考,然而當時的我卻很頭痛,太多資訊反而讓初接觸一竅不通的我很混亂,當時若手邊有本輕鬆易懂的入門就好了。

裝潢其實沒有想像困難,講到這裡,我與這本《裝潢其實很簡單》可謂相見恨晚。

剛開始著手居家設計的你,這本書絕對是引領入門的好幫手。


IMG_1665.JPG IMG_1667.JPG
書裡以六大要訣帶你進入裝潢設計的世界


IMG_1668.JPG
裝潢其實很簡單》一開頭就深深擄獲我的心,「輕裝修」的確是近幾年的主流,不管新成屋、預售屋、二手屋,它都幫你分析如何省錢做出好裝潢的聰明方法。


IMG_1669.JPG
依自己的現況和預算做事前考量,以過來人經驗告訴你:非常重要!


IMG_1670.JPG
輕裝修的施工要點這本書講的挺詳細,其中我很喜歡這一點:利用家具擺設統合風格,別以為家具不重要,家具才是快速展現居家表情的焦點。


IMG_1672.JPG
動線的規劃也很重要,講到這個也可參考我們的餐廳設計,當初為了動線的規劃好傷神,這本書將客餐廳、臥房廚房浴室等的動線設計一一提出規劃建議,對為此傷神的人來說很值得參考。


IMG_1673.JPG
IMG_1675.JPG
家家戶戶最在乎的收納規劃,書裡也有好建議。

雖然我的高跟鞋不多,看到斜板設計還是忍不住眼睛一亮,因為為了薰陶我的女人味,我決定以後要入手越來越多高跟鞋,哈哈!


IMG_1676.JPG
IMG_1679.JPG
IMG_1680.JPG
前面提到預算分配的重要,這本書果然聽到大眾心聲了,依據不同屋型做預算分配的建議不說,家具、裝飾和設備電器等的預算它都像是顧問一樣解答、提醒注意,另外拆除清運、泥作木作、水電冷氣及各種工班的合理價格參考竟然也有!天哪這本書也太實用了!


IMG_1677.JPG
找設計師之前必須知道的事,都是當初我沒想到的,可能是因為我們新家直接由信任好友協助處理的緣故,我沒顧慮太多。不過一般還是要多注意瞭解,這本書提供了一般人所不知道的設計師服務和費用參考,真的很貼心。


IMG_1681.JPG
IMG_1683.JPG
開始施工後,別以為前置作業做好後續都不用管,家中的基礎裝修(硬體工程)一樣不可小覷。


IMG_1684.JPG
IMG_1685.JPG
工程很重要,居家風格也要和實用性並駕齊驅,如何運用妙方法和品味搭配創造獨一無二的居家環境,偷師書裡教導的撇步吧。


IMG_1687.JPG
IMG_1688.JPG
IMG_1691.JPG
雖說是基礎入門,很多知識也是歷經打了一場混仗般裝修經驗的我所不知道的,能藉此再次學習,我覺得很開心。


IMG_1692.JPG
喜歡簡單就能展現品味的設計嗎?相信參考我目前發表過的居家設計,你也會認同書裡這個案例。

娜塔家的裝潢文尚未發表完畢,已發表請見:
開放工作室(書房)、仿咖啡館餐廳
派妞的遊戲室
創意無限清新童話風‧派妞的房間


IMG_1698.JPG
符合現代人需求,經濟又講究品味、快速了解裝潢大小事的裝潢入門工具,一定不能錯過這本《裝潢其實很簡單》。

到底多簡單,看了就知道!


read more
居家裝潢的靈魂在自己,讀讀《就是不找設計師,家的設計自己來!》
洋溢大地溫暖的寢室‧配色我好愛 icon_new03-c10.gif
開放工作室(書房)、仿咖啡館餐廳
 icon_new03-c10.gif
派妞的遊戲室 icon_new03-c10.gif
創意無限清新童話風‧派妞的房間 icon_new03-c10.gif
柏林風就要把家搞的跟溫室一樣,來看看我家的植物們 icon_new03-b13.gif
搬進我們的柏林咖啡館

噹噹,氣質獨具系統櫃進場(還有一些電器)
我們也選了超耐磨地板
獨一無二德國柏林風‧我家想要的設計感
油漆進場,選顏色真頭大!

週末有種殺剛開幕台中IKEA‧為了派妞我們拼了!
陳年浴缸打掉,找不到相近磁磚怎麼辦?看看我家客衛的解決之道
每天視察我的家,拜託設計師不要嫌我煩‧來看我家開窗鋪牆鋪天花板
新居開踩第一步:我拆我拆我拆拆拆
我們買新家啦!

淺聊我們的看屋注意事項
在設定好的遊戲打交道‧與房仲過招的心得(上)
千算萬算逃不過被坑的運命‧與房仲過招心得(下)

挑布沙發老闆沒告訴你的事
氣氛製造超簡單
挑家具頭痛又好玩

買屋點滴
設計裝潢不簡單
挑生活用品好去處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nata fb fan.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