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想把精心設計的家拍的像現場一樣美,竟然比想像困難(韋德:是妳太龜毛!)

派妞新房間發表後,這次我要為大家展示另一間遊戲室。正確地說,這間暫時做為遊戲室,未來若有第二個孩子可以做為小孩房,因此我們只有輕裝潢,這樣未來做調整才不會受限。


01.jpg
照慣例一定要先看一下before裝修前的樣子

這間實際上比派妞的房間大一點,原屋主沒有做什麼裝潢,僅做了架高木地板和頂天木櫃,整間空蕩蕩。因為很少使用這間所以維持的還不錯,很素很好發揮。


02.JPG
我討厭架高地板,想當然爾也是請工班全拆了。


03-1.jpg
冷氣沒有包管路,整個外露相當可怕(後來師傅有協助處理這問題);沉重色系的木櫃讓原本就不寬敞的空間顯得壓迫,本來考量換調門片和刷漆改裝,但是想了很久真的不喜歡這個釘死在牆上的木櫃,於是也忍痛把它拆掉;還有門也是,因為拆除架高地板後門片會離地有一大段空間,若留著看起來會很怪,所以也只好換,換成跟派妞房間一樣的白色門片。


03.jpg
牆後來也拆了,因為原本的牆莫名的寬厚且隔音不是很好。


04.jpg
經過一點小改造美化之後,現在這間派妞最愛的遊戲室完成囉。


遊戲室門口旁的牆面我請師傅幫我挖了一個大窗,窗框漆成水藍色(漆色是有原因的未來再跟大家說明),目的在讓餐廳採光變佳,同時也可以觀察孩子在裡頭活動的情形,未來裡頭再加裝窗簾即可維護隱私。


06.jpg
準備好了嗎?一起進來吧!


07.jpg
單面牆色刷上深綠色(現場看顏色更深),與溫柔木色地板相襯之下氤氳森林小學的氛圍。

本來牆色我還想要更深,不過油漆師傅實際上色後我覺得這個顏色比較適中,太深反而會太嚴謹,後來反而比較喜歡這種充滿活力的抹茶綠。

家具和牆色就是最好的裝飾,只要你的選擇搭配出來的效果不錯,根本不用砸大錢你說是不?


08.jpg
玩具整理櫃和小桌小椅都是IKEA買的,櫃邊的收納籃也是IKEA,不過是公婆家很多年前留下來的,如今不曉得是否已絕版。


09.jpg
派妞每天都會在這裡盡情玩耍,玩完也會把玩具和書本收好。


10.JPG
雲朵燈也是IKEA買的,不過我覺得沒有想像中適合當主燈,發光範圍不夠大。


11.JPG
拆掉厚重櫃子的牆面現在維持一片空白,正好拿來堆放直立式的大型玩具。


12.jpg
窗邊加裝我很喜歡的白色百頁


13.JPG
14.JPG
家裡擁有提供孩子盡情揮灑精力和閱讀的小天地,多好!

韋德說要買給派妞的超市角色扮演遊戲組,個人覺得超好玩,掃條碼機對著商品嗶嗶嗶,真過癮。


15.JPG
從超市採買之後回到家,轉身進到廚房就可以開始料理(怎麼突然覺得這玩具在反射宅婦我平常的縮影)

從遊戲中學習,是快樂的。


16.jpg
瞧派妞每天玩的那麼開心,我們深深覺得給孩子一間遊戲室這個決定是對的。

未來若有第二個孩子,在他還是小小孩時暫時也睡不到這間,可以和派妞一起在裡頭玩耍,等大一點需要一人一間房時,隨時可以輕鬆改造成小孩房。


看完了兩間清新的兒童天地後,接下來會陸續為大家介紹其他環境,風格會更貼近我所說的柏林風,還請大家敬請期待。


read more
洋溢大地溫暖的寢室‧配色我好愛 icon_new03-c10.gif
開放工作室(書房)、仿咖啡館餐廳
 icon_new03-c10.gif
創意無限清新童話風‧派妞的房間 icon_new03-c10.gif
柏林風就要把家搞的跟溫室一樣,來看看我家的植物們 icon_new03-b13.gif
搬進我們的柏林咖啡館

噹噹,氣質獨具系統櫃進場(還有一些電器)
我們也選了超耐磨地板
獨一無二德國柏林風‧我家想要的設計感
油漆進場,選顏色真頭大!

週末有種殺剛開幕台中IKEA‧為了派妞我們拼了!
陳年浴缸打掉,找不到相近磁磚怎麼辦?看看我家客衛的解決之道
每天視察我的家,拜託設計師不要嫌我煩‧來看我家開窗鋪牆鋪天花板
新居開踩第一步:我拆我拆我拆拆拆
我們買新家啦!

淺聊我們的看屋注意事項
在設定好的遊戲打交道‧與房仲過招的心得(上)
千算萬算逃不過被坑的運命‧與房仲過招心得(下)

挑布沙發老闆沒告訴你的事
居家裝潢的靈魂在自己,讀讀《就是不找設計師,家的設計自己來!》
挑家具頭痛又好玩

買屋點滴
設計裝潢不簡單
挑生活用品好去處

氣氛製造超簡單
時尚3C測試站


設計師資訊
唯登工作坊
聯絡人:黃富國0931-662-621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nata fb fa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