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等了好久,終於要來發表最後一間寢室,就是一般家庭所謂的主臥。

堅持簡單沒有太多裝飾、以家具、色彩和品味取勝的設計感,我們主臥洋溢著大地溫暖,配色我非常喜歡,一些小物件的點綴也很令人心喜,總之,我覺得它很耐看,甚至可以說它蠻能展現個人品味(規劃好久讓我臭屁一下咩)


02.jpg
03.jpg
04.jpg
照慣例來看看整型前的模樣

我很害怕的笨重衣櫃又來了,顏色好沉又厚重,隔間也不符我們需求你說不拆行嗎;
門是一定要拆或重漆的,地板當然也要鋪上超耐磨吊扇線路不ok要重新調整......

還好需要動工的地方不是太多否則真的會昏倒。


05.JPG
改頭換面後是不是正點多了?!

基本上都靠家具和配色做調整,花點心思就能創造百看不膩的氛圍。

設計靈感請見:http://nw0912.pixnet.net/blog/post/37371307


06.jpg
床頭牆色我選了Dulux得利-黃駝皮,因為很喜歡這樣的卡其黃,率性性格中氤氳氣質,在我眼中是溫暖又不過於溫馨的顏色,非常非常喜歡。

床架是莉凱家具買的,選擇白色合成皮、造型俐落簡單的床架,優點是搭配任何床單都能輕鬆突顯,與四周又相融無間,整體十分自然協調。

寢具最近才剛買(搬新家時買的換季歇息),牌子是我個人愛牌-伊聖家ESSENZA HOME,這是由威爾斯Wales Family引進的一個荷蘭當代品牌,年輕時尚的風格很符合現代都會男女喜好,我當初就是在臉書看到被電得一塌糊塗。


寑具2.jpg
(圖片來源:威爾斯Wales Family時尚家居臉書)
之前我非常喜歡ESSENZA這一組,不過當時沒什麼折扣加上太多白色區塊我怕容易髒所以只好放棄。


06-1.jpg
床旁一側本來打算買個邊几方便放手機或眼鏡等小物,不過總覺得太制式化,後來隨性取了手工板凳和喜歡的白酒瓶插幾支乾燥花做裝飾,效果反而比邊几還要好,不僅減少壓迫感,同時多了份輕鬆閒適的淡淡藝文氣息。

裝潢不見得要花大錢,看過許多自己DIY的範例更是深有同感,有些氛圍不見得要砸重金才能營造(認真)


07.jpg
08.JPG
接著要介紹好姐妹Yuki幫我設計的系統櫃,和整修前衣櫃的位置相同,但是調整板材配色和設計實用的收納空間後,這面衣牆毫無壓迫感不說,甚至繚繞一縷時尚氣味。


09-1.JPG
韋德的衣櫃門內暗藏一面穿衣鏡,節省空間整裝又方便,我常在這面鏡前自拍,呵呵。


09.JPG
櫃子外觀和內部空間全交由Yuki規劃,我很喜歡她大膽的交錯色系搭配,很有sense。


09-2.jpg
細部手把我挑了幾個後再請Yuki幫我配,她選了鐵灰色鍛鐵質感的,我覺得款式、霧面質感
和色系都非常符合我個人喜好,我喜歡恰到好處的個性點綴,這太好看了。

全部系統櫃都製作得相當緊密相當好,感謝阿國師的巧工。


10.JPG
冷氣換新,同時也重新做包樑和隱藏式窗簾收納隔間,百頁窗選擇寬版的白色竹百頁,高雅大方。


11.JPG
12.jpg
吊扇燈是韋德兩位舅舅合送我們的新居禮物,牌子是號稱吊扇界精品的VENTO芬朵,我們選了太陽系列的黃色,
葉片不運轉時會折疊收納成一朵優美花形(好看極了),有畫龍點睛之效又不會太過時尚,感覺非常溫暖。

拿來當臥房主燈兼吊扇很有質感,不過若喜歡房間很明亮還是得搭配崁燈或其他光源,因為它本身發光程度比較微弱,要購買的話一定要先想清楚自己的需求。我們的生活習慣是回到房間就要好好就寢所以主燈不用強調,若是想睡前看書或做其他事可以再補充間接光源。


關於吊扇介紹可點選影片或至官網做進一步瞭解。


13.JPG

梳妝台也是請Yuki以系統板材幫忙配置,色系故意和衣櫃相輝映,簡單但收納都足夠。


14.jpg
我選了無印良品的白色單椅當化妝椅,皮革垃圾桶是韋德在Piin品家居挑的,與梳妝台自然做了深淺搭配,輕熟品味就這麼流洩而出。


15.jpg
16.jpg
梳妝台上的畫框鏡是設計師阿丹請朋友幫忙訂做,看得出它是三種不同材質的畫框混合製作的嗎?好美對不對?

一點點復古、低調奢華間流露藝術氣息,每天照著它梳妝打扮都是一種享受。


17.jpg
我的鐵製面紙盒是上網拍挑的,很喜歡它異國風情的花紋,和復古框鏡擺在一起相融無間,色彩跳出自我。


18.JPG
看完之後,你也喜歡我們房間嗎?

微光照耀的午後,我看見了幸福光暈。


read more
裝潢其實很簡單‧到底有多簡單看了就知道
居家裝潢的靈魂在自己,讀讀《就是不找設計師,家的設計自己來!》
開放工作室(書房)、仿咖啡館餐廳
 icon_new03-c10.gif
派妞的遊戲室 icon_new03-c10.gif
創意無限清新童話風‧派妞的房間 icon_new03-c10.gif
柏林風就要把家搞的跟溫室一樣,來看看我家的植物們 icon_new03-b13.gif
搬進我們的柏林咖啡館

噹噹,氣質獨具系統櫃進場(還有一些電器)
我們也選了超耐磨地板
獨一無二德國柏林風‧我家想要的設計感
油漆進場,選顏色真頭大!

週末有種殺剛開幕台中IKEA‧為了派妞我們拼了!
陳年浴缸打掉,找不到相近磁磚怎麼辦?看看我家客衛的解決之道
每天視察我的家,拜託設計師不要嫌我煩‧來看我家開窗鋪牆鋪天花板
新居開踩第一步:我拆我拆我拆拆拆
我們買新家啦!

淺聊我們的看屋注意事項
挑布沙發老闆沒告訴你的事
氣氛製造超簡單
挑家具頭痛又好玩

買屋點滴
設計裝潢不簡單
挑生活用品好去處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nata fb fa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