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布置每天要生活的家,真是再快樂不過的事。

因為生活習慣貼近柏林氣息,我喜歡將家的氛圍妝點成熱愛的柏林公寓。柏林風必備一大重點就是處處有綠意,這讓以前根本不愛捻花惹草的我開始尋覓喜歡的植栽,加上親朋好友相送,生意盎然的鮮活景象讓每天沉浸的我們越來越享受居家生活。


02.JPG
今天第一次認真逛傳統菜市場,偶然發現路邊花店門口擺的星辰花美得教人怦然、不帶它回家都不行,於是我帶了一把紫色星辰回家。

隨意拿出我的琺瑯量杯、水瓶等亂剪亂插,一大把可以插成好幾種不同花飾,雖然我不是專業的花藝家,隨性捻來倒也挺開心的。


03.JPG
又名磯硹的星辰花,據悉是做乾燥花的好素材。

我這半年來極愛乾燥花,喜歡它獨有的幽靜和淺淺的滄涼美感,若有機會很希望學著自己製做看看。


04.JPG
餐桌上就簡單插在氣泡水空瓶裡,怎麼插都美。

餐墊是在Zara home買的,至於餐桌周圍風景請見我的開放工作室、仿咖啡館餐廳裝潢該篇介紹。


05.JPG
剩下幾支小花就插在小空罐裡吧! 擺在餐邊櫃上做迷你點綴,怡人芬芳。


05-1.jpg
才花一百餘元就能讓家裡燃放新鮮氣息

還有一件很神奇的事,有了優美花飾會很自然將周遭環境整理乾淨唷,呵呵!


06.JPG
另外餐桌上常伴的好朋友是設計師阿丹送的這盆小綠,好好養,每三~五天澆一次水、曬曬太陽就長得很好。


07.JPG
Peter送的肉肉被我養成這樣...  葉子掉好多,因為一開始都沒帶它曬太陽,及時搶救也只有頂端葉子冒出來,噗...


08.JPG
一樣是Peter送的迷迭香,是我廚房的好朋友,偶爾烤魚或醃香料雞腿都會用到,超方便的。

至於羅勒...因為前不久養死了,現在只好瞪著枯枝空盆暗自神傷。


09.JPG
接著來看看韋德個人空間,咱家吧台就是他使用電腦沉思的小天地,上頭擺放的黃金葛也來自Peter,室內擺放即可生長,也是好養的小朋友。


11.JPG
10.jpg
乾燥花圈和小松果是前陣子聖誕節時添購的,後來覺得擺放吧台的氣氛好過直接懸掛,於是成了韋德桌上最美的風景。


12.JPG
另外多買了一個冬日玫瑰為主題的乾燥花圈,掛在遊戲室藍色大窗外,花圈製作得相當精美,我很喜歡。


每天凝視這些我摯愛的植栽花飾心情就會很好,也讓我的柏林風咖啡館越來越有fu,未來希望再增添更多伙伴進駐,家裡熱鬧一點多好你說是不?


read more
開放工作室(書房)、仿咖啡館餐廳 icon_new03-c10.gif
派妞的遊戲室 icon_new03-c10.gif
創意無限清新童話風‧派妞的房間 icon_new03-c10.gif
搬進我們的柏林咖啡館

噹噹,氣質獨具系統櫃進場(還有一些電器)
我們也選了超耐磨地板
獨一無二德國柏林風‧我家想要的設計感
油漆進場,選顏色真頭大!

週末有種殺剛開幕台中IKEA‧為了派妞我們拼了!
陳年浴缸打掉,找不到相近磁磚怎麼辦?看看我家客衛的解決之道
每天視察我的家,拜託設計師不要嫌我煩‧來看我家開窗鋪牆鋪天花板
新居開踩第一步:我拆我拆我拆拆拆
我們買新家啦!

淺聊我們的看屋注意事項
在設定好的遊戲打交道‧與房仲過招的心得(上)
千算萬算逃不過被坑的運命‧與房仲過招心得(下)

挑布沙發老闆沒告訴你的事
氣氛製造超簡單
挑家具頭痛又好玩

買屋點滴
設計裝潢不簡單
挑生活用品好去處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nata fb fa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柏林風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