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娜塔新家拆除篇裡有提到,我們將10多年的客衛浴缸敲掉了。

這間客衛空間本來就不大,有浴缸看起來更狹窄;我和韋德都不愛家裡有浴缸,所以整修浴室第一步就是消滅這個眼中釘。


02.jpg
打算重做衛浴的你一定跟我們有同樣困擾,假若想整間浴室打掉重練,荷包大失血不說,過程更是耗時費工。

整間浴室翻新是件大工程,會大動泥作且防水必須做好樓下住客才不會天天鬧水災;預算沒辦法撥太多在浴室的我們,只好將能用的留下、不需要的物件拆除更新,保留看不順眼的磁磚就利用新物件點綴讓他變好看。

儘管如此,主、客衛加裝一些新的衛浴設備仍讓我們傷神至極,參考各家衛浴品牌比價,東省西省最後仍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假設全部敲掉重來實在沒辦法負擔,只好協調來個局部施作就好。


03.JPG
敲敲敲,我把浴缸變不見!

敲完很爽快,不過有點麻煩的是:打掉的區塊磁磚如何補才好看?要找到相同或相似的磁磚不容易,一般會建議加一條「腰身」,腰身下再貼撞色或不同花色的馬賽克磁磚。

但我們浴缸打掉後,過去和浴缸銜接的磁磚出現許多難清的瘀汙殘膠,切不切割都攸關之後的美醜問題,蠻傷腦筋的。


04.jpg
設計師阿丹只好搬出經驗老到的王牌-做了三、四十年"土水"的阿丹爸來幫忙解決這問題,連續三天從彰化透早來,太感人了!


05.jpg
切除帶有殘膠的磁磚、重新做好防水,接下來要怎麼處理才能完美銜接呢?


06.jpg  
07.jpg
討論再三後,我們決定捨馬賽克磁磚改鋪「抿石子」!抿石子一般都是室外施作比較多,像是走道、牆壁、水池等表面,拿來鋪在浴室感覺還蠻新鮮的對吧。

感謝Yuki協助挑選了和原磁磚花色相近的抿石子,帶點孔雀藍石的白沙款,不僅相融又帶點淡淡復古味,並且具有止滑效果,比馬賽克更耐看啊!

我自己非常喜歡新的抿石子淋浴區,未來加裝新物件和仔細刷洗後,再和大家分享徹底改造後的客衛。


read more
洋溢大地溫暖的寢室‧配色我好愛 icon_new03-c10.gif
開放工作室(書房)、仿咖啡館餐廳
 icon_new03-c10.gif
派妞的遊戲室
 icon_new03-c10.gif
創意無限清新童話風‧派妞的房間 icon_new03-c10.gif
搬進我們的柏林咖啡館!(打掃太累人了啊)
噹噹,氣質獨具系統櫃進場(還有一些電器)
我們也選了超耐磨地板

獨一無二德國柏林風‧我家想要的設計感
油漆進場,選顏色真頭大!
每天視察我的家,拜託設計師不要嫌我煩‧來看我家開窗鋪牆鋪天花板
新居開踩第一步:我拆我拆我拆拆拆
我們買新家啦!

淺聊我們的看屋注意事項
千算萬算逃不過被坑的運命‧與房仲過招心得(下)
挑布沙發老闆沒告訴你的事
居家裝潢的靈魂在自己,讀讀《就是不找設計師,家的設計自己來!》
設計裝潢不簡單

買屋點滴
挑家具頭痛又好玩
挑生活用品好去處
時尚3C測試站


設計師資訊
唯登工作坊
聯絡人:黃富國0931-662-621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nata fb fan.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