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昨天發布了懶人電鍋啤酒雞肉飯後,很多人問到能不能用黑麥汁取代,於是今天又創作了一道新的美味食譜-
懶人電鍋黑麥汁鮭魚飯」,讓怕酒味太重的你也能快樂享受懶人飯。


這個作法一樣很簡單,而且這些食材和調味料都很容易取得,準備好了嗎?一起來試看看吧!


02.jpg
懶人電鍋黑麥汁鮭魚飯 
4人份


03.jpg

食材
鮭魚  250~300g(最好選已挑刺刮鱗的,這樣回來就不用處理了;如果不吃魚的話也可以改成其他肉類)
薑片  4、5片
黑麥汁
醬油  3大匙
米酒  2大匙
白米  2杯
蔥  2枝
白芝麻  適量(也可不加)
水  1/2米杯

----------------------------------
*1大匙=15cc


04.jpg
做法:
步驟1. 米洗淨瀝乾,放入電鍋內鋪平,加入1/2米杯水、醬油、米酒。


05.jpg
步驟2. 在鍋子中央鋪平擺放洗淨的鮭魚片、兩邊放入薑片。

*喜歡鮭魚吃起來鹹香味較明顯的話,可在準備材料時就先將鮭魚抹上少許米酒和鹽醃15分鐘,或是直接買鹽漬鮭魚片來用。


06.jpg
步驟3. 倒入黑麥汁,直到淹至鮭魚肉的一半高度


07.jpg
步驟4. 蓋上電鍋蓋,按下煮飯鈕。


08.jpg
步驟5. 煮好後別急著打開,讓它悶15分鐘。


09.jpg 10.jpg
步驟6. 悶好後打開鍋蓋,先將薑片夾除,用飯勺將飯和鮭魚先拌勻(我戳我戳我戳戳戳,這動作很有快感的,科科)


11.jpg 12.jpg
步驟7. 加入蔥花和白芝麻拌勻,完成!

*蔥等要拌入飯前再切成蔥花,這樣水份才不會流失;如果不喜歡一次把所有蔥花和飯拌在一起,可盛飯後再灑一點蔥花在自己碗裡。


13.jpg
吃起來有點像鮭魚炒飯又有點像日本的鮭魚炊飯,帶有淡淡黑麥甜香和鮭魚鮮味,越嚼越香,不輸懶人啤酒雞肉飯喔。


14.jpg
全家人都能吃的懶人飯,喜歡的話,今天就做來嚐看看吧!


更多懶人食譜
不同版本日本「蔥花啤酒雞肉飯」作法分享 icon_new03-c09.gif
日本超人氣懶人電鍋啤酒雞肉飯hot01.gif
整顆蕃茄飯真的好吃嗎?原始版和我的進階版做法分享
天啊,這樣更好吃!整顆蕃茄飯-滑蛋咖哩口味(含蕃茄飯小訣竅)
整顆蕃茄飯懶人進階版‧金黃雞腿蕃茄飯套餐
整顆蕃茄飯懶人變化版.焗烤不就得了嗎
更多日式料理食譜
好用廚房工具推薦
來看我家餐桌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
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