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最近正夯的日本黑啤酒雞肉飯,你煮了嗎?其實在日本還有兩三種不同版本,今天實驗了另一個YouTube流傳影片做法,使用一般啤酒做測試,會先炒料再煮飯,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參考看看。

至於到底是加啤酒還是黑啤酒好吃?最後會告訴大家我的食後感。

這篇我會用現在很流行的鑄鐵鍋為大家做示範,當然也會公開電鍋煮法,如果你還沒做過這道流行懶人飯的話,快一起加入吧!


02.jpg
蔥花啤酒雞肉飯 
4人份

*這裡的人數計法是以純吃這道當一餐做計算


03.jpg
食材
白米  2米杯
雞肉  125g
蒜  1瓣
蔥  2枝
啤酒  1罐(350ml)
麻油  2小匙
醬油  2大匙
鹽  1/4小匙

事前準備:請將白米洗淨,瀝乾後靜置30分鐘;蒜切成末、蔥切成蔥花、雞肉切成小丁狀(建議使用雞腿肉會比較嫩)



參考版本來自此影片

電子鍋版做法:
1. 請先在鍋內倒麻油,鍋子加熱後倒入蒜末炒香,然後加入切丁雞肉炒至半熟。
2. 加入洗淨瀝乾的米和上述食材炒均勻後,全部倒入電鍋內鍋。
3. 在內鍋內加入整罐啤酒,再加進鹽和醬油攪拌均勻,最後按下炊飯鈕煮好,開鍋時將飯拌勻即可盛裝食用。

這個版本的做法是先將肉和米炒過再加進電鍋烹煮,但以電鍋懶人飯來說稍嫌有些麻煩,因為無法一鍋到底。


因為覺得電鍋版不夠懶,於是改用可以一鍋到底的鑄鐵鍋來煮,做法如下↓
04.jpg

鑄鐵鍋煮法:
步驟1. 以中小火熱鍋,灑入水後迅速蒸發代表鍋子熱好了。


05.jpg
步驟2. 把火關掉,注入麻油、倒入蒜末炒均勻。

icon_notice01-i02.gif 爆香時關火是因為鑄鐵鍋這時溫度非常高,不關火的話,沒炒多久蒜就會焦掉喔。


06.jpg
步驟3. 倒入雞肉炒至半熟後,轉小火,加入米炒均勻,炒約2分鐘。


07.jpg
步驟4. 接著將整瓶啤酒倒入


08.jpg
步驟5. 再把鹽、醬油加入後拌勻。


09.jpg
步驟6. 蓋上鍋蓋,別忘了要留一點縫隙,轉中火,煮至沸騰後蓋緊鍋蓋,悶1分鐘。接著轉小火煮10分鐘,熄火再悶10分鐘。


10.jpg
步驟7. 悶好飯後打開鍋蓋,將整鍋飯和食材攪拌均勻,盛裝碗內再灑點蔥花就可以吃囉。

鑄鐵鍋煮出來的飯粒特別飽水瑩透,粒粒分明、口感很Q,比一般電鍋煮出來的飯好吃很多呢!


11.jpg
然而,這道用啤酒煮的飯雖然還OK,但我真心覺得沒有比黑啤酒煮出來的雞肉飯美味耶,不曉得是不是我選的啤酒不適合,總覺得尾味有點苦,該版本的鹹度也不太夠。

雖然鑄鐵鍋本身煮出來的飯很香Q,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黑啤酒或黑麥汁煮出來的懶人飯,所以之前有網友問我說可不可以加一般啤酒,我還是建議放黑麥啤酒啦。


更多懶人食譜
日本超人氣懶人電鍋啤酒雞肉飯hot01.gif
懶人電鍋黑麥汁鮭魚飯 icon_new03-c09.gif
整顆蕃茄飯真的好吃嗎?原始版和我的進階版做法分享
天啊,這樣更好吃!整顆蕃茄飯-滑蛋咖哩口味(含蕃茄飯小訣竅)
整顆蕃茄飯懶人進階版‧金黃雞腿蕃茄飯套餐
整顆蕃茄飯懶人變化版.焗烤不就得了嗎
更多日式料理食譜
好用廚房工具推薦
來看我家餐桌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
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