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0A8714.jpg
這個真是沒空做麵包又超想自己做、時不時就想來一下的麵包機生吐司配方。
不加砂糖,改成其他糖類支援,照樣給你柔軟到不要不要,是整枚可以帶皮吃的美味配方。

很推薦是因為省事啦,一兩天內家人會解決的早餐份量,可以相對輕鬆的製作,看著麵包澎湃長大的療癒樣兒,心裡跟胃囊都是滿足啊。

我就是那種,明明沒空還是很想要自己動手的人,但太忙時千萬別為難自己去做很繁雜的事(隔天只會更累)
雖然我是非常熱愛使用攪拌機打麵團再用專業烤箱烘烤的人,但也必須坦白那必須花不少時間認真站在機器旁監督。生活中不想給自己累積太多壓力、又想擁有理想狀態的生活,最需要的就是分配時間跟用對力氣。

太忙我會請麵包機速速製作隔天的麵包,假日比較有空才會用攪拌機親自打麵團、塑型。久了之後我覺得這樣的步調讓我放鬆許多,也能達到我喜歡自己手做的心靈飽足。

這做法只要用到麵包機,不需要再搭配烤箱就能做。


  
1T0A8663.jpg
娜塔家的麵包機生吐司(無砂糖版)
--------
材料:
鮮奶 130g
全蛋液  35g
動物性鮮奶油  30g
蜂蜜  10g
椰糖(椰花蜜糖) 15g
鹽  3g
高筋麵粉  250g
速發乾酵母  3g
無鹽奶油  25g

*提醒一下蜂蜜是天然的精緻糖,這裡添加的目的是為了提振風味,若很介意可以不放。
*蛋均勻打散後只秤量部份重量,剩下用不完的部份可以密封冷藏,一兩天內料理吃完即可。
*鮮奶油請選動物性的
*椰糖是低GI的天然代糖,使用白色或棕色都可以。
*把材料列出來看起來比較仔細,實際秤量時,把材料加進麵包盒秤量又更快了(也不用洗這麼多器皿,我是因為教學才分別裝材料給大家看)
*教學使用的是Twinbird多功能製麵包機

關於吃麵包,減醣人常有的問題如下:
我很愛吃麵包這類麵類製品,要如何減醣?
這個之前有詳細說明過,請點我參考解說

  
1T0A8660.jpg
一般動物性鮮奶油若拆封沒用完,即使冷藏保存很注重、保存期限都不長(約一兩週) 所以,用不完的鮮奶油我都直接裝帶蓋分隔盒冷凍,需要烘焙麵包或製作醬料等料理會用到的份量再解凍就好,保存期限可拉長兩三個月以上。

但是,冷凍過的鮮奶油就比較不適合打發,想做鮮奶油霜的話請不要拿去冷凍嘿。

我要做麵包時會解凍幾塊鮮奶油冰塊來用,這樣要做生吐司很方便,這保存方法提供給想常做的你參考。

買大罐鮮奶油剩的量多,想快速消耗完也可以參考以下食譜
法式香草冰淇淋(無精緻糖版)

  
1T0A8665.jpg
做法:
1. 將鮮奶、蛋液、鮮奶油、蜂蜜、椰糖、鹽先放進麵包機內盒。


1T0A8666.jpg
2.接著放進麵粉、酵母粉。


1T0A8667.jpg
3. 放入麵包機設定麵團搓揉6分鐘(我用的是Twinbird製麵包機,選擇7-1行程、按🔼設定6分鐘按開始鍵) 搓揉完成後按取消鍵。
 
  
1T0A8669.jpg
1T0A8675.jpg
4.上一階段搓揉後,加入奶油,選擇吐司烘烤模式讓它自動烘烤(我用的是Twinbird製麵包機,改選擇1-3柔軟吐司行程,選1斤、淡色,按開始鍵啟動)

  

1T0A8701.jpg

1T0A8703.jpg
烘烤完成後好可愛啊,將吐司倒出在散熱架上,一小時後密封收納,要吃的時候再分切即可。

  

  影片教學   

未來想看更多健康料理教學,也可以直接訂閱我的節目頻道前往參考。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1T0A8705.jpg
這個烤色很漂亮,淡淡染上一層金黃色,皮都可以吃喔~

不加砂糖也能這麼好吃,自己做的好處就是能選擇真正要的、避開長期吃會對身體健康有影響的材料,我覺得這也是動手做最大的優點。

外頭販售的生吐司品牌很多,好吃的不少,但價格也都偏高,買沒幾次就破千,自己若能輕鬆做出優質口感又不費時的生吐司,不僅安心而且又能省錢,這實在是無比推薦的做法。

  

1T0A8711.jpg

1T0A8714.jpg
靜置放涼後切開,好柔軟的剖面啊。
香氣香濃而不膩,綿密細緻,每一口咀嚼都軟甜好吃。

這個配方跟設定,可以只用一台麵包機就做出可口有水準的生吐司。
我很喜歡這個比例,不像一般市售的糖油比例那麼高,是抓過很精準的數字,建議第一次製作最好完全參考我的比例不要亂改,幾乎零失敗、很成功呢!

對材料或過程有不懂可至我臉書IG詢問
  

cats.jpgIMG_1741.jpg
IMG_1740.jpg
做了歡迎來我臉書或加我Line交作業!有問題都可以跟娜塔老酥討論喔!
  
  
nata01.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分享本做法歡迎註明出處
未來希望收到更多健康烘焙的教學通知,請追蹤我臉書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