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0A7684.jpg
很多人常問我「愛吃麵包要如何減醣?」 「你做那麼多麵包真的能忍住不吃嗎? 」
首先要跟大家說,第一個是我非常愛做麵包,但是跟一般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我家的麵包會減少精緻麵粉跟鮮乳的使用量,做的麵包是高纖健康麵包。 也就是成份中高纖維質的麵粉、穀粉會比一般的更高,再來就是液體部份我比較愛用過濾水跟無糖豆漿、蛋這些取代鮮奶。

麵包中常用的液體醣份請參考以下:
*水-0g、無醣(廢話,哈哈)
*自家豆漿機煮的無糖豆漿每100cc是1.3g醣
*市售鮮奶每100cc約4.6g醣 以上相比之下,想要讓高纖的麵包保持柔軟度,就會常用無糖豆漿。

  
IMGM9961.jpg
然而麵包的醣份,無論怎麼改材料、少放糖,它的醣份都還是不少。市面上所謂的生酮、無麵粉麵包大多以杏仁粉、雜糧粉或堅果粉取代,醣是減少了但熱量超高又昂貴,蠻多吃起來像泡綿或是較粗硬的磅蛋糕(就是不像麵包啦)。 對於像我一樣,無法放棄做麵包的樂趣又希望能時常製作(家人每天幾乎都要吃)的情況下,我會比較推薦大家做健康版的麵包,最經濟實惠又顧及身體需要,是較具CP值的做法。

但這時,就會有人說,娜塔老酥你不是講只要是麵包醣份都很高嗎?即便是你說的"比較健康"一樣醣很高不是嗎?
是的,但是對注重低碳少糖、減醣的族群來說,不是要你完全不能吃或此生放棄麵包喔,而是要懂得掌握食用量 !
什麼意思呢?
舉例說好了,一片吐司約13~15g醣,如果我早餐要吃,我會只吃一片然後放最後順序吃;若是要吃三明治,我就會用兩片吐司,刻意夾多多的蔬菜、蛋、肉、起司等等,然後對切後只吃一半(等於還是吃進了一片的吐司而已),別小看這一半,其實吃起來很飽喔。
一個小餐包約16~18g醣,那我就一餐頂多吃一顆。
一個貝果約35~45g醣,那我一餐就夾餡後對切吃半顆。
麵條醣份很高,那麼可以跟很多蔬菜、海鮮或肉類一起炒,麵條減少、蔬菜等配料比例拉高,一樣能吃炒麵。
鬆餅醣份蠻高,那麼可以一次吃一或兩片直徑約7~8公分的薄鬆餅,去搭配大量蔬菜沙拉、肉排或大豆類食物,搭配低醣飲品。
類似這樣的搭配,不僅能吃得飽飽的,也能減少全用原型食材搭配後覺得要吃飽較難又花了蠻高金額的困擾,同時還能享受到喜歡吃的食物,不是很好嗎!

高醣食物
可以吃,請掌握份量、放最後順序吃。
可以吃,請掌握份量、放最後順序吃。
可以吃,請掌握份量、放最後順序吃。

請跟娜塔老酥一起唸三次,記起來嘿!
(飲食順序的建議請參考 https://bit.ly/2WuCPRQ  這一篇)

別再看到人家一吃麵包就狂批高潮 人生那麼多美食、活著能吃美食是多麼重要的幸福,為什麼要剝奪啊?你說是吧。


------------------------------
NATA.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追蹤我臉書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