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各式各樣的廚房工具,每一種我都很感興趣,因為我喜歡研究他們做出來的料理看到底好不好吃(我有料理研究狂熱症,哈哈)

這次應英國Kenwood之邀,體驗了Kenwood Triblade超高速手持攪拌棒HB724,所有的功能全被我操作透徹,不得不說這實在是廚房很好用的輔助工具,尤其常要打果汁、做各式醬料和濃湯,或是寶寶副食品等軟食物的話,確實可以認真考慮入手一組。

購買之前不妨先看過我這篇超詳細解說,相信會對這組攪拌棒的使用方式和特色更瞭解。


02.jpg
整套Kenwood Triblade超高速手持攪拌棒HB724,官網上的照片長這樣


03.jpg
實際開箱拍攝後,一一標註內容物,這樣大家應該會看得更清楚。

簡單地分類:
一、有3支攪拌棒、1支打蛋器
二、2個攪拌容器


04.jpg
切碎器和調理杯兩種容器,我自己覺得切碎器適合切蒜、洋蔥、香草、蔬果等等;調理杯適合打果汁,但這是我自己的習慣用法,大家可依自己使用習慣去決定如何使用。

兩種容器都附上杯蓋,打完後想密封保鮮的話,直接蓋上蓋子保存,很方便。


05.jpg
3支攪拌棒的刀片,這樣拍攝看起來會更清楚。

除了磨蓉器的摩蓉槳可拆外,其他兩支攪拌桿的刀片雖不能拆,但是和底部中間的空間足夠讓小刷子清理,清起來相當容易。

不鏽鋼攪拌桿和鍋用攪拌桿都是三刀片設計,比起一般只有兩刀片的攪拌器,攪拌範圍和效率都獲得大幅提昇。


06.jpg
首先先來試看看打蛋器


07.jpg
轉速有5段強弱可以控制,使用時手指要按壓著電源壓鈕才會啟動攪拌。


08.jpg
早餐要做美式鬆軟炒蛋或熱愛烘焙的人,都會需要電動打蛋器,我來打個蛋白霜測試看看。


09.jpg
很輕鬆就能打出這麼綿密的蛋白霜,拿來做蛋糕或小糕餅都OK。


10.jpg
打完要怎麼取下打蛋器(或攪拌)呢?只要像我這樣,兩手同時壓下電動握柄兩側的壓鈕


11.jpg
就可以把打蛋器(或攪拌)輕鬆卸下,這時就可以拿去清洗囉。


12.jpg
接下來使用不鏽鋼標準攪拌桿打果汁牛奶試看看。


13.jpg
我才將攪拌放進調理杯,按幾下電源啟動,草莓牛奶就...打好了耶......

果然是超高速,速度真是快極了(驚)


14.jpg
新鮮的果汁、天然的調味牛奶或豆漿等各式飲品,隨時都能快速完成。

做給小朋友吃的果泥、小寶寶吃的副食品、粥品等,有這個都會很快速做出來喔。


14-1.jpg
接下來我要做天然美味的蕃茄醬,這個一般我們都沒什麼機會吃到,通常都是買市售的,但是自己做成份簡單,吃到的才是純正的味道,沒有色素或化學添加物,吃起來才健康安心。

這個蕃茄醬是參考Amanda老師新書的作法,只要有Kenwood Triblade電動攪拌棒這樣好用的工具,一次就可以輕鬆做好一大罐。


15.jpg
我要用切碎器來製作,切碎器裡的刀片是可以拆卸的。


16.jpg
首先先將蒜頭和洋蔥放進切碎器容器裡


17.jpg
連接輔助蓋和電動握柄


18.jpg
按下電源壓鈕,瞬間就能打出這麼綿細的洋蔥泥


19.jpg
接著將蕃茄底部用刀劃十字,以滾水燙10秒,放涼去皮


20.jpg
接著將蕃茄果肉同樣以切碎器攪拌成泥


21.jpg
速度非常快,幾十秒就可以打出很漂亮的蕃茄泥


22.jpg
攪打的時候不用擔心振動易滑,振動時並不會有劇烈晃動的情形,其實是很安穩的,而且容器外都加裝了防滑墊,這點倒是可以放心。


23.jpg
瞧,打好的蕃茄泥是不是很美呢?


24.jpg
倒點橄欖油在鍋裡,炒香洋蔥泥後,把蕃茄泥也放進去一起滾煮,再倒泡過九層塔、月桂葉的熱水(約100ml)同煮。


25.jpg
小火煮到水份收乾為原本的1/3量,就可以取出先放涼。


26.jpg
27.jpg
等蕃茄醬雛型冷卻了,再用不鏽鋼攪拌桿再磨得更細緻。


28.jpg
這時如細泥般滑順的蕃茄泥,倒回鍋中再滾煮至水份收得更乾,就是不會有分離狀的蕃茄水滲出就代表成功了,馬上就有新鮮蕃茄醬可以用囉。


29.jpg
噹噹,天然美味的蕃茄醬就這樣完成囉,想好好保存的話,放在煮滾冷卻過的玻璃容器裡,就可以冰在冰箱冷藏備用,煮義大利麵或熬糖醋醬、沾薯條等等都很好用。


30.jpg
這輩子第一次吃到這麼純正無添加、滿滿茄紅素精華的蕃茄醬,酸甜自然,我覺得很好吃!


31.jpg
最後我們來煮家裡常會想喝的南瓜濃湯吧,這道搭早餐麵包或是西餐都很適合,有了方便的電動攪拌棒,製作起來其實是很容易的。


32.jpg
首先先將南瓜和地瓜蒸熟,再放進以洋蔥碎和橄欖油熱鍋的鍋內翻炒,然後加點咖哩粉炒入味後,加入同等量的水(若有雞湯更佳)以中火滾煮10分鐘,靜置放涼。


33.jpg
接下來我們不換鍋,直接接上磨蓉器在鍋內攪打就好(或使用特大型鍋用攪拌也可以)

我選擇用磨蓉器是因為,它不是運用切碎原理將食物攪切成細末,而是利用邊攪拌邊將食物推擠進棒子上的洞裡,讓食物擠壓成真正的泥狀。

但是要注意,不要直接打稠度密度高的食物,利如直接打蕃薯並不適合,必須要加點水一起打才容易打出漂亮的蔬果泥。


34.jpg
因為經過防噴濺設計,只要垂直放入、平移攪動就不用擔心濺出。

這時必須充分攪打,才會讓所有食材全打成泥。


36.jpg
接下來倒入鮮奶和鮮奶油各1/2杯,小火煮滾後,加入適量鹽調味,一鍋美味的南瓜濃湯就完成囉。


37.jpg
38.jpg
不用像以前煮南瓜濃湯那麼麻煩,必須果汁機和鍋子輪流換來換去、洗一堆容器(過去有煮過的人一定懂我的意思),使用Kenwood攪拌棒就可以一次將南瓜濃湯煮好,實在很便利,這點是沒話說的。

並不是只有寶寶吃副食品才會用到,做各式各樣的料理更是好用呢。我自己很喜歡這個產品,家中有需求的話,不妨考慮看看囉。


Info
KENWOOD HB 724攪拌器官網介紹


更多食譜
經典瑪格麗特披薩食譜(內含義式薄脆餅皮做法)
義式小菜「核桃蕃薯沙拉」食譜
「奶培根蛋奶義大利麵」食譜
蕃茄海鮮義大利麵作法
破解!經典鮮蝦鳳梨披薩pizza食譜教學
人人想學的青醬蛤蜊義大利麵食譜 
白酒香蒜鱈魚義大利麵做法

不失敗白酒蛤蜊義大利麵作法教學
假日早午餐就做這一道:薑泥豬肉滑蛋三明治
誰說蔬菜湯一定不好喝?看一次就會煮的鄉村蔬菜湯
我愛在家這樣吃火鍋(內含蔬菜湯頭煮法)
「奶油青醬烤雞腿+蕃茄乾酪沙拉」做法大公開‧這樣吃好歐夏蕾!
爆炸簡單「香蒜麵包」奶油抹醬作法‧我愛自己動手做

優雅西餐我也行
好用廚房工具推薦
來看我家餐桌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
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