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常看我臉書和看我家吃什麼晚餐篇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們家是很少外食的,全是因為關懷家庭和孩子,加上我愛自己研究料理的關係。可以和家人分享美味安心的料理特別開心,同時也凝聚了更深的感情,所以,我喜歡在家吃飯。

一家人平時各忙各的,一起在家坐下來好好吃頓飯最能輕鬆凝聚感情和交流心事,就像在家中約會一樣,其實有滿滿的幸福感。根據研究調查,家人彼此若很少一起好好用餐,久了家人之間容易缺少互動與關心,孩子可能覺得孤單、不被家人關心及營養失衡、在外吃到過多不良添加物等等。晚餐有父母的陪伴,對孩童心靈發展與家庭關係都具有正向的影響力!


IMGM4003.jpg
或許有些人會以為是我不忙才有時間做菜給家人吃,其實不然,我的文字工作雖然比較自由,但是時間很漫長,加上家事和照顧孩子,每天其實非常忙碌,但我還是盡量讓一天三餐都以家庭料理為主,其實只要找到一些快速料理的撇步,不需要大魚大肉也可以吃得健康又美味。

這篇將為大家示範我們平時的晚餐都怎麼吃,以及運用康寶鮮味炒手、濃湯包教大家看起來很厲害其實不太花時間就可以快速上桌的好料-龍蝦粥和酸辣牛肉冬粉,還有打個蛋花就能快速煮好的濃湯,一起來加入快速上菜、全家幸福用餐的美好生活吧!


03.jpg
每當我在工作或做菜時,派妞總會在一旁玩耍或想引起我注意,有時候我會讓她幫我一些忙,或是跟她描述待會兒會有什麼新奇料理上桌,引起她的好奇心,讓她參與吃飯前的準備工作,她也比較能體會大人究竟窩在廚房裡做什麼。

等到一起吃飯時,她總會很興奮的仔細盯著熱騰騰上桌的菜東瞧西瞧,還會和大人一直講她剛剛幫忙什麼、或是她知道菜裡頭有哪些食材等等,邊聊邊和我們一起快樂品嚐。

這是我喜歡在家料理的原因之一,我喜歡讓孩子愛上家裡的食物,時常讓她參與+變換菜色,這樣就不用催促她吃飯,她自然而然會感染到神奇的用餐魔力。


05.jpg
家裡要快速上菜的秘訣,就是其中一兩道菜運用炒鍋快炒,炒盤青菜或綜合時蔬,既快速又能幫助家人補充纖維質、維生素。

過去很多家庭為了提鮮增味常會加味精,這對身體並不好,大家都知道。手邊若有罐康寶鮮味抄手,像是這瓶鮮菇口味,萃取熟成嚴選香菇的精華製造,只需加一小匙,炒盤青菜就能提昇蔬菜裡的鮮美滋味,不用費時燉高湯添加,既方便又好吃。


06.jpg 07.jpg
炒菜時只要加一點鮮味炒手,不用再放鹽或其他調味料,就能快速炒出鮮香味美的油脆青菜。


08.jpg
晚餐時我喜歡炒至少一盤的蔬菜,尤其是深綠色青菜,營養價值高,多食還能增強抵抗力。


09.jpg
肉類的部份,我最近迷上炒這道自己發明的「酸辣牛肉冬粉」,吃起來帶點越、泰式風味,酸酸辣辣又洋溢鹹香氣,非常下飯。


10.jpg
做法很簡單,只要準備150g牛肉片、1把冬粉(先泡水15分鐘)、蒜片1大匙、辣椒1根切段、香菜1小束切碎、醬油1大匙、魚露1小匙、檸檬汁1小匙、鮮味炒手1/2小匙,熱油鍋將蒜、辣椒、牛肉先爆香盛起,再加入調味料和冬粉拌炒,最後倒回牛肉和辣椒、蒜炒2分鐘,起鍋前灑入香菜拌一下就可盛盤。

酸辣鹹香但口味不會太重,輕鬆好上桌,全家都會很愛吃的。


IMGM2601.jpg
第二道要教大家的是「龍蝦粥」,只要煮這鍋再加上一盤青菜就能全家吃飽,看起來很厲害,其實煮起來很快喔,快來一起學怎麼做。


IMGM2553.jpg
準備食材:
龍蝦 1尾刷洗剁塊(不用太大,價格適中的一尾就夠了)
冷飯 4碗
蛋 1個(打成蛋液)
芹菜  2根切碎
白胡椒粉 少許
鮮味炒手  1小匙
水 2000ml


IMGM2565.jpg IMGM2569.jpg
步驟1. 將鍋子盛水以中火煮滾,放入龍蝦汆燙2分鐘,將尾部肉撈出挖起備用,其餘頭、螯仍留在鍋內。


IMGM2572.jpg
步驟2. 放入白飯、胡椒、鮮味炒手,邊用湯匙攪動邊煮,直到白飯煮爛,大概要10分鐘。


IMGM2586.jpg
步驟3. 快煮好前加入蛋液形成蛋花,灑入龍蝦肉和芹菜即完成。


IMGM2587.jpg
吃起來清爽卻飽含龍蝦鮮味的美味海鮮粥,一下子就完成啦!簡單到忍不住甩頭髮,這個我家派妞超愛吃,吃完隔天還吵著要吃呢。


IMGM2591.jpg
熬了這鍋粥,只要另外再炒盤青菜就能吃得好營養好滿足,晚餐輕鬆搞定,小家庭我很推薦這樣吃。


21.jpg
碰到清冰箱或不小心煮的滿桌菜的時候,懶得再花時間漫長熬湯等待時,康寶濃湯是我們的好幫手,同時也是節省上菜時間的好選擇。


16.jpg
有時候我會煮婆婆送的水餃當晚餐,這時好想喝酸辣湯配水餃怎麼辦?有了康寶濃湯就能符合煮水餃當晚餐的精神,快速便利又能喝到美味的酸辣湯。


11.jpg
康寶濃湯大家應該都知道怎麼煮,我在娘家就從小喝到大,熟悉到不能再熟悉。這些年一直推陳出新,是許多家庭的好幫手。


12.jpg 13.jpg
煮法就是先煮鍋800ml左右的熱水,熄火,將濃湯粉倒入攪拌均勻後再開火繼續滾煮。


14.jpg 15.jpg
然後倒入蛋液攪拌均勻,我喜歡再加點香菜,喝起來會更香。


16-1.jpg 16-2.jpg
光酸辣湯就有港式和川式兩種,港式比較像我們常喝到的那種,川式的酸度和辣度都會再提昇一些,可視個人喜好去挑選決定。


17.jpg
港式的比較溫和,小朋友也可以喝,像派妞就很喜歡喝。


18.jpg
還沒吃完她的水餃就搶著喝我的,喂喂,等一下嘛,都快被你喝光了。


19.jpg
最後搶成功,把我的整碗都捧走了,喝的好認真,哈哈。


20.jpg
其實我覺得最適合全家大小的口味就是雞蓉玉米濃湯,以前我媽每天忙工作,有時候下班來不及煮湯,她都會煮康寶濃湯的雞蓉玉米口味,知道我們愛吃玉米又會加一大罐玉米粒進去,每次喝到我都會想到媽媽以前再忙都要為我們煮飯的愛心,覺得很懷念。


22.jpg
現在因為我們是小家庭,有時濃湯喝不完,隔天我還會把剩下的搖身一變,變成一道輕食午餐。就像減肥期間我會放一把冬粉進去煮,然後灑上一大把自家種的香菜,再吃一份水果,就是主婦專屬的輕食活力餐。


23.jpg 24.jpg
除了像我這樣吃,也可以發揮一點巧思,可連結康寶的官網食譜,將濃湯變身成燉飯、焗飯、湯餃等等,變化出無限多吃法。

總之成份都看得見,最能替家人把關,在家吃絕對安心許多。


IMGM1290.jpg
在家吃飯約會的幸福感你也感受到了嗎?相信你也跟我一樣熱愛這種感覺,和家人一起聚著用餐,享受著安心又美味的料理,談著一整天發生的事,實在非常快樂。

如果忙碌又想擁有這樣的幸福,不妨多運用一些巧思去學習快速料理的方法,在家吃其實不費力,一起分工合作一起享用的感覺,是餐餐外食絕對無法取代的,相信我。


Info
康寶在家約會,幸福加倍活動網址
Knorr康寶官方網站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