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0A0392.jpg
這次的花蓮之旅,為了一圓上次沒吃到蘇澳港海鮮的遺憾,所以韋德特別安排在宜蘭住一晚。
飯店那麼多他不訂,偏偏又訂了煙波系列。

其實我跟煙波飯店沒仇啦,只是9月時我們曾入住花蓮的煙波飯店,機械式的車位讓韋德不太喜歡,離開當天還因為停車場坡度較陡,ㄎㄨㄟˊ到韋德的車底盤。他一整個很不爽,出了飯店時撇了句不要再住煙波系列。
若開車技術不好(像我),不愛機械車位我可以理解,但韋德開車技術不差啊,為什麼討厭機械車位?
記得當下他回我:「 開車的人都不愛機械車位啊!」
是這樣嗎?

好吧,討厭機械車位我沒意見,但上次說不住煙波了結果自己又訂,你自打嘴巴喔。

他說煙波蘇澳館位於蘇花改的入口,隔天起床出發到花蓮比較方便,另外住在蘇澳,方便晚上吃海鮮。

想想好像蠻有道理的,所以到宜蘭時我們是選煙波的蘇澳四季雙泉館入住。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未來想看我的生活分享別忘了先. . .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追蹤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
1T0A0119.jpg
我們這天入住的是四人房型。
房間的感覺跟9月份住過的煙波花蓮館蠻相似,中規中矩的佈置。


1T0A0156.jpg
不過陽台的這面美景還不錯,有山有海,有河川有道路,有車還有船!
只是這天下雨,窗外霧濛濛的有點可惜。

  
1T0A0103.jpg
小茶几上有宜蘭的金棗茶跟蘇澳名產-小羊羹。
說到羊羹,總讓我想起跟韋德還是情侶時,他第一次帶我來宜蘭時,回程路上突然問我: 妳父母親喜歡吃什麼?買個伴手禮回去吧。
我媽喜歡吃什麼我知道,至於我爸...我想了許久想不出來,結果突然迸出"羊羹"二字。

其實我也不確定我爸是不是喜歡吃羊羹,只是曾看過他吃過羊羹連吃幾塊,就脫口而出。

結果韋德真的帶我去找,還買了不同口味帶回去,只能說交往的時候總是特別有心啊(噓)


1T0A0134.jpg
其實我對飯店採用大理石檯面比較無感,還有暗色調的磁磚跟櫃體,除非搭配得非常有味道,否則會覺得有些沉悶。

  
1T0A0146.jpg
來放鬆必須放下平時對自己生活喜好的龜毛,所以我四周望一望後就去躺著休息(喂~)

  
1T0A0175.jpg
倒是小孩最愛住飯店,一進房就開心到不行(還有個原因是她們以為每個飯店都有遊戲室)
就像小星球從前一週就開始期盼這天,每天起床都問韋德: 我們今天要去住飯店了嗎!? 哈~

  
DSC06332.jpg
晚餐是這晚選住宜蘭蘇澳的原因之一,因為吃海鮮方便。
上次到宜蘭沒吃到的富美海鮮,這天終於一償宿願。
吃過之後我終於懂為什麼大家都常推這一家了,可以點我的食記參考。

    
1T0A0180.jpg
晚餐後我們上頂樓晃晃,順便兌換飯店贈送的紅酒,小孩不能喝酒,有金棗汁可以選 (別忘了: 酒後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另外,還有免費的胡椒餅、芭樂乾、貓耳餅等小點心可以自由取用。
韋德超愛芭樂乾的,他說味道比小七賣的那牌還好吃。

  
1T0A0193.jpg
兌換飲品後,可以到頂樓的藏綠居飲用。
不過這裡的座位不多,很容易"客滿"。很多住客進來發現沒位置坐,只能把飲品跟零食拿回房間食用。
對了,這杯紅酒還ok,以免費提供來說,算是選的還不錯,搭配好吃的小點,讓大家在這可以放鬆喝點小酒小酌談天,這點我蠻喜歡的。

  
1T0A0200.jpg
大人喝酒聊天,小孩可以到旁邊看看書。

對了,煙波蘇澳館內並沒有設置遊戲室!
我記得花蓮館有遊戲室啊,沒想到同為煙波系列的蘇澳館竟然沒有遊戲室@@

這可是讓厚片女孩萬分失落...
派妞直呼: 騙人!怎麼可能沒有遊戲室!? 一定有!
小星球則是一直喊叫: 我要去遊戲室!我要去遊戲室。

在小小孩的世界裡,飯店的遊戲室是何等重要,即使只是小小一間,即使玩具少得可以,但是就是要有遊戲室!
這種執念很恐怖,會沿路一直唸個不停,哎唷我們又忘記要找有遊戲室的(昏)所以一直聽她們在耳邊碎唸覺得好煩,哈哈。

   
DSC06337.jpg
韋德為了安撫厚片女孩的失望,雖然外邊天氣不好,還是硬著頭皮帶她們到頂樓的游泳池跟泡湯池玩水。
對了,泳池跟泡湯池都需穿著泳衣唷。

位於底樓的無邊際泳池,同時也是蘇澳小鎮的制高點,視野遼闊,海上風光美景一覽無遺。

  
DSC06338.jpg
小星球還不會游泳,只能坐在泡湯池邊泡泡腳丫子。

如果你忘記帶泳裝,房間浴室也有溫泉池可以泡湯!

 
1T0A0232.jpg
房間內即可同時享受珍貴的冷泉、溫泉之外,由於富含鐵質,泉色澄黃金亮,浸泡的同時有如被流動的黃金擁抱,有黃金雙泉之稱。

因泉質含鐵量極高,靜止時易發生氧化作用產生物質沉澱,濯濯的顏色,讓小星球不敢進池子裡,一直在旁邊喊好臭好噁心喔!臭小娃你沒見過世面啦,哈~
對了,浸泡時勿著泳衣或是衣服,避免染色唷。

  
1T0A0160.jpg
腹女我一到飯店,一整個就是一直狂放鬆。
完全攤平在床上,真是舒服極了!
你懂當父母平時忙翻了,私下一定都是找到機會就要一直放空,我就是特愛放空的人。


1T0A0444.jpg
隔天一早,厚片女孩起床換裝後就迫不及待往陽台跑,結果天氣非但沒有變好還下起大雨!
看派妞一臉臭臉,是因為擔心她最期待的「崇德瑩農場」之旅會泡湯。

  
1T0A0439.jpg
從陽台望出去,大雨一直落。
說好的日出...嗚~

沒關係,下雨又何妨,心境轉換旅程才會有趣囉!
先吃早餐填飽肚子。

  
1T0A0264.jpg
早餐在飯店一樓,用餐的環境跟餐點比起9月住的煙波花蓮館好很多。

話說,我們家是那種會為了吃早餐而很早起床的,你們會嗎!?
不過我倒是很少碰到讓我滿意到不行的飯店,原諒我對吃有無法擺脫的在乎,但是我家惱公並沒有我那麼在意,我是可以為了在地的小吃放棄飯店附的早餐那種人,我只想吃我愛吃的,但韋德他們很愛飯店早餐,加上有小小孩後要打理的不是只有自己,懶得麻煩就會選擇直接在飯店用餐囉。

 

1T0A0340.jpg
1T0A0345.jpg
首先我要先讚賞一下餐廳,除了每位員工、服務員都戴上口罩外,還會很嚴格的要求住客於取餐時戴上口罩。
這樣的約束力很強烈,有別於我在他家飯店看到的,有些只是口頭勸說,只有少部會嚴格執行。

為了大家健康,不僅是取餐時, 到人多的地方也請務必戴上口罩保護自己跟他人。

   
早餐02.jpg
餐點種類雖然沒有到很多,不過基本的中式、西式都有,還有現煎的蛋餅以及宜蘭當地的特色餐點,例如西魯肉、鴨賞...等等。

  
1T0A0248.jpg
早餐很合派妞胃口,來來回回取餐多次。
韋德常開玩笑說,派妞是兒童的收費卻是大人的食量,她是很有潛力的大胃女王,哈哈。

   
1T0A0249.jpg
小星球的飲食喜好跟派妞非常不同。她不愛吃甜點,麵包則是興趣普普。早餐最愛白饅頭,地瓜或是小薯條、脆麥片配牛奶,最後一大盤最愛的水果。
用餐過程非常優雅,也不會弄得全身或是桌面髒兮兮的。多數時候都會規矩的把東西吃光,吃飽了就收手。不會因為好吃,而硬塞進肚子。

她是比較自律些的個性,只是有時候有點調皮,呵。

兩姐妹個性很不一樣,兩人在飲食上絕不會互搶,因為口味也大不同啊!

  
1T0A0413.jpg
早餐後因陰雨不停,我們決定在飯店多待一些時間。
頂樓的卻書閣提供了書本可以閱讀,旁邊還有茶包可以取用。泡杯茶來本書,愜意啊~
如果你有機會來,早餐後別急著離開喔,撥點時間來這裡看看書,放鬆一下吧!

對了,天氣好時你可以在卻書閣看見日出唷。
至於每天日出的時間,Check in時櫃檯會告知!

  
1T0A0164.jpg
總結住宿感想:
(1) 入住當天下午四點多就抵達飯店了,結果地下停車場竟然客滿了,可見停車位應該不多。透過櫃台人員口述,地下停車位多為機械停車格。若不愛,可停飯店周圍的路邊,或是戶外停車場。
(2) 飯店大門口車道上的遮雨棚太小,進退房當天雨下得很大,乘客上下車都淋濕了。
(3) 戶外泡湯池較狹小,人多難免擁擠。
(4) 自助早餐跟頂樓紅酒點心提供,雖然平實無華但堪稱用心,環境維護也還不錯。

是一間中規中矩型的飯店,雖然沒有特別推薦,但若以地緣位置考量,是還不錯的選擇。

  
1T0A0369.jpg
我覺得這趟很好玩,整趟旅程的完整行程表都整理好囉!
如果你想參考,可以點選2020娜塔家宜蘭花蓮四天三夜排程表看會更清楚,喜歡的話不妨直接照著安排你的旅程。  
  
​住宿資訊
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
宜蘭縣蘇澳鎮中正路38號
電話 886-3-9966600
傳真 886-3-9960222
Email: rvsa@lakeshore.com.tw
  
-----------------------------------
nata01.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熱愛的景點分享要追蹤我臉書 喔!


yajirushi_gray01.jpg想直接收到分享的通知也可以加入以下
hart_m_06a.gif手機請下載Telegram這個app,加入我的通知頻道「娜塔腹女生活」: https://t.me/nata0912 
也可以加我的LINE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直接按帳號名稱加我當好友吧!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