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圖片.jpg
每趟旅行,我都希望能找間有感覺的咖啡館去坐坐,食物跟飲品都好、有景致的是最喜歡的(好貪心)
尤其愛找在地特色的咖啡館,因為我的人生不能沒有咖啡(什麼啦)
認真講的啦,雖然早已不是二十歲做夢的年紀,但我心裡始終對咖啡館有無限憧憬,愛喝咖啡也愛咖啡的氛圍,我想這輩子都會無限沉迷其中,哈哈。

這次去花蓮,在離開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後天空又開始飄起毛毛細雨,那就來去喝個下午茶囉。這趟在花蓮本來選了兩間咖啡館想造訪,但我們行程比較慢活一點,想在每個地方充份感受當下美好氣氛,所以後來只選了一處。這篇要分享的,是景致優美的日系老屋改造咖啡館-森山舍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未來想看我的生活分享別忘了先. . .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追蹤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


  
CABRA CAFE.jpg
韋德本來想去造訪上次去過的花蓮Cabra Coffee,但我一直嚷說想到林政街,名為森山舍的咖啡館看看,又是被IG迷惑的關係導致我很想去,所以韋德只好放棄再訪他的Cabra了。
(此照截自Cabra Coffee官網)

   
1T0A8006.jpg
其實讓韋德心心念念想再前往Cabra Coffee的原因,是照片中這塊手工提拉米蘇Tiramisù。
噗~先說明唷,他們家老闆煮的咖啡也很好喝,只是...好喝的咖啡很多,但好吃的提拉米蘇真的不多,所以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塊甜點。

  
1T0A8009.jpg
當時造訪Cabra Coffee是為了來看韋德心愛的義式咖啡機。
結果愛吃提拉米蘇的他,看見菜單上竟然有這道甜點,二話不說點了一塊,沒想到只吃一口就...驚為天人!
一點都不誇張,真的非常好吃 (拍胸脯保證)。

哈~好像離題了...
這篇我是要介紹森山舍啦!

  
1T0A1748.jpg
森山舍是由林務局老宿舍改建而成,有著日式老屋的氛圍。
官網上「循時而採」、「自家栽做」二句,說明了餐點的走向。
遵循季節採食,自家新鮮摘種,現點現做,將花蓮大山的風土作物收藏於餐桌上。

  
1T0A1590.jpg
看了好幾篇網路上的分享文,對森山舍的餐點有褒有貶。
其實我一直覺得吃是很主觀的一件事,簡單說就是個人口味不同,食量不同,有時也會以份量的CP值跟價位做主要的考量,評論會因為每個人的經驗跟在意點而有所差異,也可能是剛開始開幕很好吃、後來沒維持好就變了,很多原因導致評價不一。

看了森山舍的介紹,他們堅持採用在地以及安心的食材去做出一份單純的餐點。這應該跟他們將老屋翻修是差不多的出發點,就是要讓人感受到最原始自然的面貌吧!

   
1T0A1585.jpg
因為來這裡之前剛用過午餐,所以我們只點了幾杯飲品。

  
1T0A1631.jpg
我們點了柳橙蘋果汁、蜂蜜柚子茶、義式淡咖啡、熱咖啡拿鐵。

沒想到韋德喝了一口咖啡後,竟賤嘴地說: 唉~我應該堅持去Cabra Coffee的(噓)

我覺得這裡的飲品喝起來普通,倒是內部的布置、風格,以及器具的選用、窗外的大片綠油油森林系景色比較吸引我。這次沒有吃到餐也沒點糕點,所以食物部份實在沒辦法訴說什麼心得。

  
1T0A1572.jpg
門口進來的小空間
裡面有文創小物跟書籍,書籍若喜歡可拿起翻閱。
小星球一進門興奮的以為是玩具販賣部,結果逛了一圈後森七七說: 不好玩! 這裡不好玩,哈~

  
1T0A1619.jpg  
吧檯旁的這塊黑板上畫了店裡所用的食材,還有特有的餐點。
文青的畫風讓人非常喜歡。
對了,這裡不收服務費,所以白開水、餐具、餐巾都請自取!

    
1T0A1583.jpg
穿過走道,後面還有另一個區塊。

   
1T0A1601.jpg
店的後半部,我最喜歡這個區域,因為望出去是大片的綠地。

現場看非常美呢,等這裡的客人離開,我還忍不住佇立這裡許久。

不過這區塊只有四個座位,想坐這個"搖滾區"記得先預約!

  
1T0A1608.jpg
店裡不同區域的座位各有特色,這一桌是兩人座,很有復古感,嗯~ 看起來很像書桌呢。

  
1T0A1677.jpg
厚片女孩這天倒是挺乖的, 在窗邊的位置玩起遊戲來了。
當天雖然是陰天,不過微光灑落窗邊的餐桌上,小星球膨皮的臉蛋讓人看了好想咬一口喔!

  
1T0A1683.jpg
點給厚片女孩喝的柳橙蘋果汁
可能家裡習慣用調理機打果汁吧,對於會分層的,嗯......

  
1T0A1700.jpg
森山舍外有著一大片草坪,尤其是冬天落葉一堆,維護起來肯定非常費力。
派妞看著外邊有人用豬耙子打掃草坪上的落葉,竟然開口說: 看起來好好玩唷! 我想跟他交換@@(童言童語)

    
1T0A1669.jpg
我覺得飲品、餐點都是次要的,這裡最棒的應該是老屋的氛圍、慵懶的步調。
他們的臉書裡有段影片,是當年破舊老宿舍的原貌,店家以最低拆修為原則,修復了原本幾近殘破的老宅,賦予新生命。
能有今日的樣貌,整修過程著實不容易啊!

如果你喜歡和三五好友聚聚聊聊天,這裡是不錯的選擇唷!
如果你想放空或是悠閒的閱讀書籍,找個店裡靠窗的角落,享受一個人的寧靜吧。
  

1T0A1740.jpg
這張也太醜了吧...私下為什麼讓我扮起大怪物!?

啊~因為當時我們在聊鬼滅之刃,我扮十二鬼月的鬼,等小星球使出絕招~水之呼吸!

  
1T0A1725.jpg
兩位是在過招嗎!?

店門外這片景很好拍唷! 難怪成為IG打卡夯點。
對了,草坪維護不易,行走時請盡量踏在石塊上,還有請不要亂丟菸蒂!

最後我想說,以後我有寫推薦字眼在標題或文內的才是我非常喜歡的唷(眨眼)
沒有標上"推薦"的代表... 嗯ㄟ阿嗯,就是還好的意思
完全沒寫文的不是忘了就是不喜歡,所以連寫都沒寫,懂了吧。

  
1T0A1668.jpg
這趟旅遊感覺很棒,吃好睡好玩得好,整趟旅程的完整行程表都整理好囉!
如果你想參考,可以點選2020娜塔家宜蘭花蓮四天三夜排程表看會更清楚,喜歡的話不妨直接照著安排你的旅程。  

景點資訊
森山舎: morning mountain
營業時間:
平日 10:00 - 18:00
假日 09:00 - 18:00
(最後點餐16:30/週四店休)
預約電話: 03-8351987 (營業時間內電話預約)
店家地址: 花蓮市林政街10號 (國風國中對面)
用餐提醒: 無服務費,外食、寵物、菸草、商攝、外拍禁止。

  
-----------------------------------
nata01.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熱愛的景點分享要追蹤我臉書 喔!


yajirushi_gray01.jpg想直接收到分享的通知也可以加入以下
hart_m_06a.gif手機請下載Telegram這個app,加入我的通知頻道「娜塔腹女生活」: https://t.me/nata0912 
也可以加我的LINE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直接按帳號名稱加我當好友吧!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