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32.jpg
9月份花蓮回程台中,當時韋德還刻意中途停留宜蘭蘇澳鎮,安排要帶我去吃海鮮。但當天是假日,人潮爆多,連停車都有問題,所以就作罷了!
這次花蓮之旅,韋德為了一圓我吃海鮮的請求,還特地安排住宿蘇澳,他說: 我就不信這樣都吃不到!

我印象多年前到蘇澳鎮吃海鮮那次,也是吃富美。
菜的內容我真的忘記了,我只記得吃完那餐後,同行的家人跟朋友都說讚,尤其是愛吃海鮮的公公,多年後還是念念不忘!

多年後再次蒞臨,希望還是如當年的美味。

對了,封面這張派妞會抓螃蟹是結帳時老闆問她們要不要抓看看,沒想到平時很怕鬼的妞竟然很有興趣,讓我想起她小時候去某個動物園,看到人家提供蛇圍在脖子上,她那時好像還沒上小學吧,就跟我說她也要,所以抓花蟹對她來說根本沒什麼(可是她超級怕鬼是怎麼回事) 反而平時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星球怕螃蟹怕到不行,所以最後只有派妞跟螃蟹合影的畫面,哈。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未來想看我的生活分享別忘了先. . .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追蹤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SnapShot.jpg
入座時店家會給你一張它們的推薦菜色。
分別為西魯肉、炒海瓜子、炸蚵仔酥、青蒸螃蟹、蒜味螃蟹、蒜炒鯊魚肉、燙中卷、蒜炒曼波魚、手工芋泥捲、魚露蒸魚、川燙白蝦、櫻花蝦米糕等12道菜餚。
你可以在上面挑選自己喜歡的菜色,也可以到入門處的櫃檯直接跟老闆點菜。

  
DSC06296.jpg
終於吃到期待已久的海鮮囉,看我表情,開心都藏不住了。
我超愛吃海鮮的啦,美食世界的摯愛啊!

  
DSC06301.jpg
乾杯! 人生真的需要放慢步調,偶爾吃頓好的,也是一種犒賞囉!
雖然外面下著雨,雖然天氣很糟。但是出來玩就是要開心,晴天有晴天的玩法,下雨天也找得到下雨天的方案啊!

選好菜要準備等菜色上桌了~

  
DSC06305.jpg
厚切生魚片 (鮭、鮪魚綜合)
來漁港,當然要點盤生魚片囉。看看這厚切生魚片,狠狠的沾上芥末,再來一口啤酒,真是爽快啊!!

  
DSC06308.jpg
塔香海瓜子
這盤海瓜子炒得非常夠味。如果單吃,口味會有點重唷,建議來碗白飯。
淋上醬汁,包準你一碗白飯馬上嗑光!

  
SnapShot(0).jpg
炒水蓮
我們家韋德很愛吃水蓮,不論是家中吃火鍋,甚至吃燒烤時,常會買一包水蓮。
他特愛那種清脆的口感,正如他喜歡芹菜一樣。
這盤看似清炒,但其實口味也是有點重,小孩要吃,記得配飯唷!


DSC06312.jpg
蒜炒曼波魚
曼波魚在臺灣最初叫做翻車魚,漁民常常看見牠翻躺在水面如在作日光浴而以「翻車」的名字來形容牠。
2002年花蓮漁業單位結合觀光單位為促銷翻車魚漁產,舉辦了一場「翻車魚盛宴」活動,後來之又因為「翻車」名被認為不吉利(吃了恐怕發生翻車意外),漁業單位為此舉辦了一場「為翻車魚更名、徵名」活動,最後「曼波魚」這個名稱最高票當選。

曼波魚的肉質鬆軟,沒有魚腥味,口感有如蒟蒻般的香滑爽口,大火快炒後非常好吃。
這道我個人非常推薦,一定要點唷!


DSC06323.jpg
香烤紅目鰱
紅目鰱,俗稱剝皮魚,肉質纖細、味道清甜,常以煎烤、清蒸或煮湯方式料理。
魚類都是秤斤論兩,櫃檯前點菜時,老闆秤重後會告知價格,若可以接受,才會詢問你想要的料理的方式。
如果你喜歡吃烤魚,這魚的肉質細嫩,沾點胡椒提味,我很推薦唷!
  
  
SnapShot(2).jpg
炸蚵仔酥
這盤是臨時加點的。
吃得出蚵仔的新鮮,但不知是否因為油溫沒控制好,吃不到外酥的口感,沒啥驚豔感!


DSC06314.jpg
清蒸花蟹
花蟹的肉質跟口感,只要吃過一次絕對忘不了。而本人最推薦螃蟹的吃法,當然就是能吃出原味的清蒸囉。
花蟹肉質鮮甜,連不愛吃海鮮的韋德都稱讚。


SnapShot(1).jpg
看看這大螯裡面滿滿的肉,一口咬下...好滿足啊!


DSC06320.jpg
看小星球張大嘴,準備迎戰大蟹腳,她們跟我一樣都愛吃蟹呢。
  
總結:
(1) 海鮮現點現做,新鮮滿分。
(2) 海鮮秤斤論兩,價格透明。
(3) 用餐環境明亮,老闆跟服務員的態度都不錯。
(4) 部分料理口味稍重,建議搭配麵食或是米飯。

以上點的這些加上啤酒跟飲料,我們消費總共2,150元,算是平價的。
富美海鮮走平實經濟路線,料理手法也不錯。若是問到蘇澳鎮吃海鮮,多數人都推薦這一家。實際走訪後,個人覺CP還不差囉。

  
SnapShot(1).jpg
但若要平價份量又大的,我倒是很推薦宜蘭頭城鎮的海饕

  
SnapShot.jpg
1T0A9924.jpg
份量足夠,吃完包準你撐!撐!撐~
重點是價格又不貴。

  
呈獻.jpg
若以精緻度來說,之前吃過的宜蘭呈獻海鮮還是略勝一籌,不過呈獻相對的價位也比較高喔!
 

1.jpg
2.jpg
呈獻堅持吃原味,因此不會加入過多的調味。
要吃這家,預算要抓高一點。另外必須現金支付,記得要帶足鈔票唷!

另外,個人覺得吃海鮮還是要多一點人,這樣吃到的豐富性才會多一點囉。

  
SnapShot(3).jpg
這趟宜蘭花蓮的快閃四天三夜之旅我們是夫妻一起聯手排行程(聽起來很恩愛吼,其實是我怕他找一堆我不愛去的地方,堅持我也要參一腳,噗)

餐廳資訊
富美活海鮮餐廳
地址: 270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11號
◇營業時間:星期三 休息、其餘時間都是 10:30~20:00
◇電話:03-996-2807

我覺得這趟很好玩,吃得好睡得好玩得好,整趟旅程的完整行程表都整理好囉!
如果你想參考,可以點選2020娜塔家宜蘭花蓮四天三夜排程表看會更清楚,喜歡的話不妨直接照著安排你的旅程。   

-----------------------------------
nata01.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吃玩老實說"要追蹤我臉書 喔!


yajirushi_gray01.jpg想直接收到分享的通知也可以加入以下
hart_m_06a.gif手機請下載Telegram這個app,加入我的通知頻道「娜塔腹女生活」: https://t.me/nata0912 
也可以加我的LINE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直接按帳號名稱加我當好友吧!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