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兩個月以來,難得抽點閒空準備一桌菜,不過光四菜一湯就把我搞到翻白眼,可見我的經驗、速度仍有待加強。細心規劃晚餐登場的菜色,光想像完成料理的成就感,就讓人忍不住磨刀霍霍(聽起來好恐怖......)

廢話不說多,一起來看看昨天久違的「娜塔手作晚餐」煮了些什麼好料吧!


02
前置備料作業,我喜歡先將食材一一洗整裝好,這樣待會兒下鍋才會快(妳這麼搞工,怎麼還是快不起來?)


03
中午先把排骨高湯煮好,晚上把所有食材(山藥、蛤蜊、紅蘿蔔、香菇貢丸)一起丟進大鍋裡熬,就這樣完成一鍋全憑感覺亂煮一通的「綜合排骨湯」。


04
帶皮去骨雞腿排是我近期的新歡,少許鹽巴、蒜瓣、黑胡椒、迷迭香,充分抓揉醃個十來分鐘,平底鍋內皮朝下開中小火煎得金黃皮脆即可翻面。


05
簡簡單單就完成這道「香草雞腿排(不過下次要掌握火候,皮再煎酥脆一點會更讚!)


06
兩天前在家醃的鹹豬肉,這天正好派上用場。


07
切點蒜苗、來碟蒜碎蘋果醋沾醬,烤好的鹹豬肉切片排盤,這道扒飯配酒兩相宜的「蒜苗鹹豬肉」就完成了。

附帶一提,從我會做菜以後(好像也是這一年來的事)超迷超市賣的雲林快樂豬,肉質細膩新鮮,肥瘦相間,越嚼越甘甜,雖然價格比一般豬肉高一些,但是口感和滋味都相對優質許多。

ico011_01.gif什麼是雲林快樂豬?
ico010_02.gif「雲林快樂豬」聽音樂長大、吃的飼料不攙任何藥物,由農業處呂政璋處長及畜產科郭正宏科長發想,企劃行銷科林俊明科長擔當幕後推手協助行銷。快樂豬生產有五大要件:1.具產銷履歷、2.無藥物殘留、3.有健康安全的生態環保豬舍、4.品牌化認證、5.必須聽音樂長大。

讓人食得安心的快樂豬,不只氣質獨具,我認為更是台灣畜產業的驕傲!


08
煮得差不多時,韋德先生回家囉!一下班就進廚房幫我忙,真是好老公clap25.gif
瞧他這奇怪的手部裝備,大家猜猜看他要做什麼?


09
想不到吧,原來是幫我炸今天的重點新菜「黃金海苔花枝」!

韋德幫自己的手做保護,是因為在家油炸這種海鮮食物比較危險,油溫高時,花枝容易熱爆飛出鍋外;我曾經因為炸東西不小心被熱油一噴到就燙掉塊皮,所以奉勸大家在家炸食物一定要特別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啊!

第一次做我給85分,味道很不錯,只可惜外皮酥脆度不足。這菜是參考我很愛的MASA料理教學網站(照著做成功率高、大部份"成果"都好吃),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連結豐富磯の香り!日式calamari海苔炸花枝這篇參考,非常好吃的菜,不沾任何醬料就很美味,沾點七味辣粉美乃滋又是另一番風味,超好吃的,有機會請一定要試試。

後來韋德還幫我炒了超大盤培根高麗菜,最近高麗菜超便宜,大家可以多買,如果不想因為密集買而吃膩,可以嘗試不同作法換口味,例如腐乳、XO醬拌炒、高麗菜封、高麗菜捲等等都很讚唷。


10
最近在學自己吃飯飯的小派妞,這天晚上吃蠻多(嗯~為娘的我好有成就感!)


11
「嗯~好吃!」
瞧她的表情,辛苦全值得了。

和家人一起享用親手做的愛心料理、同桌一起開動的感覺,多麼開心又溫馨。

本人決定比較不忙的時候再來想新菜,有空再重新復出來寫娜塔的隨性食譜分享,還請大家多多支持捏(眨眼)



延伸閱讀read more
mark_an11 
一個人的香濃焗烤咖哩飯,與派妞共進午餐的時光
mark_an11 台茶18號紅燒肉‧香慘了!
mark_an11 天氣好熱,來份花生醬蘆筍蟹肉涼捲吧!
mark_an11 月亮蝦餅在家也能輕鬆做!
mark_an11 懶得寫食譜隨性分享
mark_an11 失敗料理經驗談
mark_an11 好用廚房工具推薦


請點我 NATA-FB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