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在寫這篇之前,Nata我先跟大家招認:11/29這天受邀到PIZZERIA 1924參與試吃座談會時,我...我忘了帶單眼記憶卡(記憶卡插在讀卡機裡),所以只好全程用我的Arc拍攝......不過雖然未能呈現最美的畫面,但事後看照片時還是覺得美味足以動人,希望以誠摯生動的文字描述可以彌補這項缺憾。

這間PIZZERIA 1924強調他們的披薩是正統的拿坡里披薩,我自己吃完以後平心而論:好吃到令人感動!然而,究竟有多好吃呢?讓我帶大家來一起瞭解美味的秘密和當天活動的過程吧!


02.JPG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這裡是小蝸牛義大利麵的原址(現在遷至市府商圈),現則改成外觀黑白分明、讓我不禁聯想到鋼琴琴鍵的PIZZERIA 1924。

會來參加這個「拿坡里披薩品嚐論壇」是因為收到邀請,加上我這幾年超愛義式窯烤披薩,所以只思索了幾分鐘便決定前往與會。


03.JPG
進入餐廳後才發現大家早已到場,我沒遲到唷,但好像是最後一組抵達(大家都好準時呀!)


04.JPG
餐廳正門旁的廚房設有火山岩打造的窯爐,負責掌控的是披薩主廚蘇信宏。


05.JPG
一樓階梯上的廚房是由義大利菜主廚林孟毅掌控全場,透明窗台讓顧客對作菜過程可一目瞭然,這代表餐廳對餐點作法和衛生都相當有自信。


06.JPG
一樓用餐空間全觀


07.JPG 08.JPG
二樓用餐環境和一樓風格配色不同,空間寬敞明亮。


09.jpg 
11.jpg
甫坐下來沒多久,店長請我們先上二樓「上課」,內容包括正宗拿坡里披薩和一般窯烤披薩的分別、簡介何謂義大利拿坡里披薩協會(A.V.P.N),現場還請披薩主廚蘇信宏示範揉餅皮技法、義大利菜主廚林孟毅示範如何正確打攪打12年熟成Balsamico醋、地中海百匯沙拉擺盤,更講解了許多關於披薩的知識充實我們的知識,像是依照義大利拿坡里披薩協會(A.V.P.N)規定標準製作的披薩才是真正的"拿坡里"披薩、用料及製作都十分講究,而且必須全手工揉製......等等,讓我聽得如癡如醉,迫不及待想要好好品嚐PIZZERIA 1924所標榜的純正拿坡里披薩。

話說Balsamico陳年醋在林主廚巧手下打發時,豐盈的果香味不斷飄溢開來,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環節;打好後的醋呈現泛著金黃光澤的醬油色,撲鼻而來的迷人香氣裡,那醇厚卻溫順的酸氣讓我回到家憶起仍魂牽夢縈,想到待會兒能嚐到澆淋在沙拉上的醋汁,嘴角輕抹一彎微笑。


10.jpg
題外話,當林孟毅主廚介紹大家看有慢食達人之稱的徐仲著書《義食之選》時,讓我想到之前曾在福華採訪義式下午茶、現場聽義廚時尚講座時講課時遇過徐仲老師(詳請點選[台中市]福華大飯店‧麗香苑義式點心下午茶吧&義廚時尚講座參看)。徐仲是一個對義大利各區美食和食材選用相當清楚的人,對台灣在地的食品材料也很專精並極力推廣,其主張的「慢食」生活哲學尤其讓人印象深刻,使我想到平常容易忽略的「品味人生」,原來是多麼具有意義......


12.JPG
上完PIZZERIA 1924提供的披薩課程後,接著是今天另一個重頭戲-試吃。每個受邀的部落客都能嚐到前面提及的地中海沙拉百匯,披薩有四種口味可選擇一種,此外就是義大利氣泡礦泉水提供無限量供應。

在課程中除了聽蘇主廚表示他們的披薩是正統拿坡里製法外,他還敘及麵粉是採用義大利進口的FARINA TIPO 00號小麥粉、水質全以義大利托斯卡尼Panna礦泉水取代一般水,這更燃起我對他們家披薩的好奇......

如此專業的解說和大手筆邀請部落客試吃瞭解的作法,想必是對自家披薩有雄大的信心,那麼號稱美食家的我當然要好好品嚐箇中滋味才行。


13.JPG
服務人員先為每人倒可無限暢飲的義大利S.Pellegrino/聖沛黎洛天然氣泡礦泉水,據說內含碳酸鹽、氧化矽及鎂等均衡的天然礦物質成分,西元1782年起,每年獲頒義大利正式的國家報告,指出該礦泉水水質乾淨,有利於人體健康。


聖沛黎洛氣泡礦泉水.jpg  
     
這是西餐廳單點開瓶常見的氣泡礦泉水,喝起來具有些許淡苦味和豐沛的氣泡,水質純淨,冰涼順暢好入口,我一連喝了三、四杯,搭配美味的披薩真是再適合不過。(話說昨天晚上看的食尚玩家法國愚婦團,莎莎她們送給酗酒製作人的"水王"就是這一瓶唷!)


14.JPG
地中海沙拉百匯
這道沙拉應該是今年外食中吃到最好吃的,我很喜歡方盤右端的海鮮沙拉,煎小卷的鮮味、嚼勁和調味都有相當高的水準,沙拉中的萊姆丁徹底引發出清芬香氣,好美味!盤左的煙燻鴨胸也是一等一的好吃,雖經過煙燻但肉質一點也不柴老,反而呈現絕佳的柔嫩度,燻香和鮮潤的滋味下,夾著對比的清爽黃瓜片一起食用,沒想到會如此相襯,也是相當的好吃,讓我每嚐一口都非常滿足。

另外值得稱讚的是,供任意沾食的醋品有兩種,分別碟中的Balsamico陳年醋和點飾在盤上的醋膏,Balsamico陳年醋自然豐潤且帶有果香的酸度十分銷魂,酸度較高的醋膏則味道濃郁、展現不同於打發Balsamico的純熟氣息,各有各的特色,但我特愛的是Balsamico陳年醋。


15.JPG 16.JPG
佛倫提那披薩
我選的是這款義式風味的佛倫提那,聽說是餐廳賣得相當好的一款呢!別看它食材簡單,我個人認為真是無可挑剔的美味。先講餅皮好了,咬勁香Q且帶有麵粉的自然香氣,另外還有淡淡的燻烤香味,越咀嚼會越迷戀這披薩餅皮;佛倫提那的配色非常鮮明暖活,厚切培根烤得嫩彈出汁、鹹度恰到好處,口感也非常的好,每一塊披薩又都加上一大塊雪白的水牛乳酪一起烘烤,散放淡雅乳香,加上微韌綿軟的水牛乳酪口感,絕非一般美式披薩的黃起司能比。

蘇主廚並表示,中央的蛋黃汁液能保持在三分熟,全得靠爐溫和經驗控制,表面微微凝結的牧場有雞蛋蛋黃,一叉下去飽和的金黃色瞬間流溢,濃郁的蛋香為整個披薩加分不少,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創意

附帶一提,餅皮週圍的黑斑不是烤焦了,而是採用新鮮酵母與窯爐達四百度所烘烤出的「金錢豹斑」,焦斑嚐起來帶有麵粉香氣、沒有焦苦的味道,是正統拿坡里披薩的象徵。


17.JPG 18.JPG
京醬牛肉披薩
照片中出現的蛋液並不是這塊披薩上的唷,而是我去和別桌部落客換來時沾到原本佛倫提那才會如此。這是PIZZERIA 1924最近主打的中西合併口味中的其中一款,聽說還在試驗階段,還沒有出現在菜單上,店長表示原本有試過以黃瓜取代青蔥,但味道表現不是那麼鮮明且黃瓜容易出水,所以又改換三星蔥嚐試;我覺得厚切滷牛肉的味道相當好,香氣也很不錯,但僅搭配三星蔥和水牛乳酪總覺得表現不夠鮮明、少了一點什麼,若能再重新思考調整應該會更佳。

這天大部份的部落客都點了佛倫提那,其次才是這款京醬牛肉,所以無法換得其他口味嚐試。而用餐過後,我才驚覺自己竟吃掉整整五大片的披薩,好可怕呀!(妳會肥鼠妳會肥鼠...)

icon_notice01-i02.gif 此外,PIZZERIA 1924的披薩都是10吋大小,要外帶的話請現場直接點並等候拿取,目前暫不接受電話預訂也沒有外送服務,而西西里漁夫披薩也不提供外用,店家表示若不現烤現吃,擔心海鮮久置出水後影響口感才做如此考量。店長並表示一般不敢嚐試正統義大利式口味披薩的話,他也不建議點米蘭諾沙拉米披薩,因為進口的沙拉米香腸肉味較重、鹽份高,有些客人不太能接受,他都會在介紹時特別說明,在為顧客著想的部份可謂還蠻用心的。


19.JPG 20.JPG 21.JPG
餐廳正式的菜單,我還翻拍了一部份提供給大家參考。


22.jpg
吃飽喝足、充實滿滿拿坡里披薩專業知識準備離去前,我們還跑去一樓門口旁的廚房參觀,蘇主廚特別再仔細介紹了一次火山岩烤爐,透露光是這座爐的造價就差不多一座好車的價格,採用的柴木是從台南運上來的龍眼木,準備柴火的工作必須在開店前一個小時即開始,一開爐後柴火延燒都是整整一天的時間。由於火力及控溫表現非常好,所以烤出的披薩餅皮保水度和Q軟度才會如此優異,一次烤多份披薩只要幾分鐘就好,真的是非常棒的披薩窯爐。

PIZZERIA 1924今年十月甫開幕,已經邀過多次部落客試吃發表會,同時也賣出相當多的團購券做促銷,店家拓展知名度和飆升來客量的野心可謂相當弘大。然而,原本以為和一般窯烤披薩無異的我,卻在參加這次試吃座談後徹底改觀了,這間的披薩確實有相當高的水準,喜歡吃披薩、尤其對餅皮和起士很挑剔的人,我還蠻推薦你嚐試唷!
            


延伸閱讀read more
mark_an11 是誰烤熟了派大星?鏟子義大利餐廳‧星星披薩姐妹聚
mark_an11 我的"新"頭好:PIZZERIA 1924「太陽蛋披薩」+每日10組限定海鮮鍋

mark_an11 [宜蘭縣]安平冰店 窯烤披薩‧冰店披薩香傳千里、DIY最樂

mark_an11 更多台中早午餐咖啡茶館火鍋烤肉西餐簡餐中式料理吃到飽日本料理異國菜蛋糕甜點小吃貴婦午茶
mark_an11 更多台中景點


相關資訊Information
spfo7.gif PIZZERIA 1924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94號
電話:(04)2325-8924
營業時間:11:30~22:00
網站:PIZZERIA 1924無名部落格




更多西餐請點我閱讀 More Taichung scenic spots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