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封面-1.jpg
今天分享的料理,都是我在家很常做的家常菜,有高品質又好吃的醬油煮起來特別美味。其實私底下我本來就很常在超市買龜甲萬的醬油,試了許多牌子還是他們家的醬油拿來燉物最對味,加上他們推出了沒有加糖的醬油的-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深得我心,所以才接受邀請分享兩道我最愛的家常料理。

我過去比較過蠻多家常常用的醬油品牌,一開始是以味道做最原始的選擇,是因為喜歡龜甲萬的味道才慢慢去瞭解他的歷史。本以為是名稱很日本,後來才知道真來自日本,是龜甲萬株式會社註冊的商標,這款丸大豆本釀醬油,也是進口日本釀造的特選丸大豆醬油到台灣製作,使用完整大豆製作,後面再來好好聊滋味跟料理建議的比例。


01.jpg
只要有那麼一點小時間,我總會選喜歡的食材細火慢燉、挑喜愛的器皿盛裝。

說來我並不是很閒,每天都是忙得團團轉,但這是我對生活的愛,我喜歡做美味健康的食物、也愛跟家人一邊欣賞一邊享用。再怎麼忙碌,別忘了人生本就是一個巨大的消遣,要找到讓自己快樂放鬆的時刻。

我最近很喜歡〈晩酌の流儀〉這日劇想表達的意念,辛苦了一天就在等晚間享受好酒的這一刻,會為了這時刻特別努力。就像是種犒賞,我辛苦工作了一天也要靠美食療癒我的身心靈啊。

有著這樣個性的我,對食物的講究還需要說太多嗎,呵呵。

  
03.jpg
04.jpg
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是進口日本釀造的特選丸大豆醬油製作,簡單配方很單純。會說到他很適合減糖/生酮必備,除了風味掌握得恰到好處,主要還有個原因就是它本身沒有加糖,對身體更健康。


05.jpg
滋味表現不重鹹,反而是恰如其分,使用完整大豆釀造而成,豆香更溫潤、口感也更醇厚;無添加醣與化學調味劑,也無添加甜味劑、焦糖色素及防腐劑,成份單純簡單。

不愧屬於日本本格醬油、是居家醬油推薦必備。
  
  
接下來分享的食譜都是我實際上在家裡常煮的,比例都非常的詳細,想在家複製一模一樣的好味道就一起做吧↓
06.jpg
蔥燒醬香豆腐
簡稱蔥燒豆腐,這道菜非常適合新手,食材也容易取得,很省錢這點也很讚,豆腐是很好的植物蛋白質,減醣或增肌減脂都蠻適合的,是一道可以常煮來吃的家常菜。

使用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煮這道菜,使用的份量我也會特別註記,照著煮出來鹹香度剛剛好、色澤也美美,味道更是恰到好處喔。

  
07.jpg

材料:
板豆腐 一盒(約重量300g)
乾香菇 一把
青蔥 2根
大蒜 2瓣
油 1大匙

調味料:
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 1.5大匙
醬油膏 1大匙
椰糖 1/2大匙
米酒 1大匙
水 4大匙
白胡椒粉 少許

*1大匙=15ml
*不減醣可將椰糖以同份量的二砂糖做替換

  
08.jpg
做法:
1.乾香菇先泡水靜置30分鐘、調味料放入一個小杯中調勻備用,蔥洗淨切成段狀,大蒜剝皮切片。炒鍋內放油和蔥白、蒜片,中小火煸炒出香氣。
2.加入瀝除水的香菇、切塊的板豆腐,接著將調勻的調味料加入。
3.蓋上鍋蓋,煮2分鐘。
4.打開鍋蓋,轉中火,將豆腐用筷子輕翻面,直到豆腐上色。
5.加進蔥綠輕輕拌炒,起鍋盛盤。

  
09.jpg
非常簡單,蔥燒加上香菇的香氣,丸大豆本釀醬油的香醇醬香都被豆腐吸收,看起來很夠味卻不會太鹹,減醣的人也能直接挾著吃,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喔。
 
    

10.jpg
番茄紅燒牛肉
這道屬於無水料理,完全靠蔬菜甘美的汁液和醬油、豆瓣紅燒煨出好味道。好吃到不行,真的是超級香,我們家孩子老公常要求要煮這道,這也算是我個人的得意之作,呵。

比較推薦使用密閉性好的鑄鐵鍋或是電子調理鍋烹煮,可以逼出蔬菜的汁水又不易散失,若手邊只有一般的鍋子也沒關係,記得燉的過程還是要補一些水份。

  
11.jpg
材料:
牛肋條 600g
番茄 500g
洋蔥 250g
薑 3片
青蔥 1枝
黑胡椒粉 適量
鹽 適量

調味料:
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 4大匙
番茄醬 2大匙
豆瓣醬 1大匙
椰糖 1/2大匙
米酒 1大匙
月桂葉 1片

*1大匙=15ml
*不減醣可將椰糖以同份量的二砂糖做替換


12.jpg
前置作業:
*將牛肋條切成5公分寬的寬塊,兩面各灑一層薄鹽和黑胡椒,醃漬20分鐘,太多油脂的部份可刮下備用。
*番茄背面以刀輕劃十字刀痕,煮一小鍋滾沸的水,放入汆燙30秒後取出泡在冷水內,可輕鬆剝除外皮,剝皮後切成塊狀。
*洋蔥切塊,青蔥分成蔥白和蔥花,薑切成片狀。


13.jpg
做法:
1.鑄鐵鍋內放一塊刮下的牛脂肪,中火煸出牛油。
2.放入醃好的牛肋塊,將外表煎出金黃微焦的色澤。
3.調味料調勻後倒出
4.與肋條一起充份拌炒,調味料都要均勻裹上。
5.轉小火,蓋上鍋蓋,燜煮15分鐘(中途記得開蓋翻炒一下)
6.打開鍋蓋,加入洋蔥塊、蔥白、薑片拌炒。


14.jpg
7.加入番茄塊拌勻,放入一片月桂葉。
8、9.轉最小火力,蓋上鍋蓋,計時1小時15分鐘(中途記得開蓋翻炒一下)
10.時間到了之後開蓋,灑上蔥花即可上桌。


15.jpg
噴香夠味的無水番茄紅燒牛肉,迷翻人的香氣與紅通通的美麗色澤,誘人極了。

這道超級美味,一定要找時間做做看!


16.jpg
有好醬油,家常的料理幾乎全都能美味展現,若你跟我一樣熱愛無加糖、無添加的高品質醬油,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是我個人十分推薦的優質選擇喔。

  
  
FC_20220316_0006.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分享本做法歡迎註明出處
未來希望收到更多美味料理的教學通知,請追蹤我臉書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
#沒有添加糖的醬油
#減醣飲食推薦
#減醣飲食食譜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