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S0250.jpg
時常碰到"XX能吃嗎?""XX能吃多少?"這樣的問題,減醣好好幾乎是天天都有團友問。
我知道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以前常害怕多吃一點什麼就會胖,或是邊吃邊擔心「我是不是吃太多了?」而滿懷罪惡感,哎哎你們擔心的我都清楚得很。

雖然已經說過無數次「沒有不能吃的食物」但這個意思其實是「對,沒有什麼不能吃,但吃多少、怎麼調配才是重點」
我知道餅乾有很多精緻糖跟澱粉甚至添加物,這些對人體都不是營養必需的,自然是少吃點好;但我偶爾還是會想吃怎麼辦?就像我女鵝打開一袋巧克力餅時我也想來個幾片,那麼想吃就吃吧,只是最好要看一下營養標示,如果一片餅乾是6g醣,那我就吃個一兩片滿足一下就多節制(當然,能夠盡量不吃當然是最好的)

所以沒有不能吃的食物,而是要多瞭解食物們的營養成份後衡量一下應該吃多少。

又像是最近很夯的大豆麵,吃起來就是黃豆香氣很濃、口感比一般豆干絲有彈性不易斷。我只要想吃會選非基改無添加無漂白的,但他就算無添加也還是經過加工才能做成類似麵的形體,所以有時候想吃做個飲食上的變化就好。沒有大豆麵那就吃豆腐或蔬菜刨成的蔬菜麵嘛,讓自己的飲食輕鬆自在點,實在沒必要執著一定要吃什麼囉。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IMGS0233.jpg
因為我是很愛飲食多調配變化的人,所以偶爾會煮低醣的大豆麵來變化,尤其是很想吃麵或拌一些醬料吃的時候,這是蠻好的替代。

我自己覺得大豆麵最適合的還是炒麵,像我最近特愛的就是這道奶油鮮蝦蕃茄口味煮法。


奶油鮮蝦蕃茄大豆麵  2人份
總醣份:24.8g醣、總熱量581大卡/一人份醣份:12.4g、熱量:291大卡(一人份蛋白質約20~25g之間)
--------------------------------------
大番茄  1顆((150g)
洋蔥  半個(100g)
豌豆苗  50g
白蝦  12尾(約150g)
大豆麵  2綑(約60g)
無鹽奶油  10g
優質冷壓初榨橄欖油  2小匙
海鹽  適量
黑胡椒  少許

* 市售大豆麵可以煮成湯麵也可以燙煮後再炒,我的做法是這樣:
circle_double04.gif湯麵煮法:水滾後放下去煮12~15分鐘,我通常拿來跟家裡的湯一起煮,或是煮火鍋時放,取代一般燙煮的烏龍麵。
circle_double04.gif準備拿來炒麵的煮法:水滾後放下去煮8~10分鐘撈起瀝水,再拿來跟一些配料炒成炒麵。
--------------------------------------
建議食用搭配:這個大豆麵的蛋白質含量較高,一般建議食用一人份就不用再搭配其他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了,可以再搭一份蔬菜跟少許原型澱粉食用。
  
  
IMGS0236.jpg
做法:
1. 請先將食材準備好,大蕃茄切碎、洋蔥一半切成絲狀、一半切成碎丁,豌豆苗洗淨備用;蝦子去除頭部及外殼後挑除腸泥,吸乾水份後於表面灑少許鹽和黑胡椒醃漬10分鐘。
2.準備一個湯鍋盛半鍋水,煮滾;另外取一只炒鍋,倒進橄欖油和奶油,以中小火熱鍋。


IMGS0237.jpg
3.稍微熱鍋後請將洋蔥丁放入拌炒,炒到變半透明狀後撥至鍋內一端;鍋內另外一邊放進蝦肉,兩面各煎1~1分半鐘,另外一鍋水滾後將大豆麵放下去煮,麵請煮7~8分鐘。


IMGS0239.jpg
4.蝦子煎至兩面變紅後先盛起放置一旁


IMGS0241.jpg
5.炒鍋內放入切碎的蕃茄,轉中火拌炒煮滾。


IMGS0242.jpg
6.放進另一半的洋蔥絲,拌炒均勻。

IMGS0243.jpg

IMGS0244.jpg
7.倒進2~4大匙的煮麵水煮滾,接著把蝦肉倒回鍋內。

  
IMGS0245.jpg

IMGS0246.jpg
8.把燙煮好的大豆麵倒入,充份拌炒。


IMGS0247.jpg
9.最後將豌豆苗放入,拌炒均勻約2分鐘即完成,可以盛盤囉!

  
IMGS0256.jpg
帶有淡淡奶油和洋蔥、蕃茄的濃郁、甘甜與自然酸度,多層次的香氣和風味,有飽滿的豆香和具有彈性的大豆麵、鮮脆的豆苗、彈嫩的鮮蝦口感,真的好好吃!

清爽可口,要細嚼慢嚥唷!我自己非常非常喜歡這個做法~
有機會做看看吧,炒成一大盤當做一道菜也很棒呢。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娜塔 的頭像
    娜塔

    娜塔腹女生活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