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0A7615.jpg
這趟花蓮旅行的重點除了參加韋德同學的婚宴外,再來就是拜訪花蓮小和系列的新餐廳「平和飯店」。
常常搜尋旅遊美食的捧友,一定對花蓮的小和系列非常了解。

小和農村是小和系列的開始,是系列中的民宿。接著是小和山谷,提供早午餐、甜點、飲品。其實小和農村我在多年前就拜訪過了,原因是因為有認識的朋友夫妻,他們的弟弟在經營小和系列,無論是民宿或餐廳都有許多設計元素讓我一眼就覺得驚豔,所以我們每次去花蓮都會想抽時間去繞繞。

今年他們推出了最新的「平和飯店」。都特地來花蓮了,當然要排入行程裡面啊!

在來平和飯店之前我早已經被IG美照跟一堆的旅遊部落客的分享燒到一整個不行。
我發現這幾年真可怕,只要有一個新的景點或是餐廳,大家都是火速前往啊!

就我的行動力吼,退出旅遊美食部落客圈子也好,因為我是那種大家都報導完了,而我卻還沒去的那位,嚴重落後,哈哈,所以現在只有特別有感覺或自己吃了喜歡的寫來紀錄開心,好了~不扯了,來聊吃的感覺吧!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接著看下去之前別忘了加我唷!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
hart_m_06a.gif未來各種資訊通知最快:手機請下載Telegram這個app,加入我的通知頻道「娜塔腹女生活」: https://t.me/nata0912 
也可以加我的LINE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加我的LINE當好友可收到通知、有問題即時聊
  
   
老闆在官網上給了「平和飯店」一個很棒的解釋
平和飯店是"飯"店,而非"飯店"。
就像吃麵的地方叫 "麵"店,是一樣的意思。
這樣解釋有懂嗎!?
不懂...(搖頭)

簡單說就是...只賣吃的不給住的飯店。
這樣懂了嗎!?
懂(用力點頭)

另外店名取〝平和〞,是因為平和是壽豐鄉15個村落當中的一個小農村,也就是小和系列的發源地,也是老闆生長的地方。所以官網給予平和飯店的解釋就是來自平和的“飯”店!

而英文名字之所以用BBQ Company
因為老闆發現,台灣人的生活好像離不開烤肉,節日也烤,不是節日照樣烤!證明炭烤這件事對台灣人來說有莫名的吸引力。因此想出了用「直火碳烤」做主題來提供各類烤肉搭配飯食,一盤有飯、有菜、有蛋、有肉,有一點台式又有點西式的混搭風格,做出一盤兼具美味和健康的餐點。

店內座位不多,剛開幕我看是沒有訂位服務的。

  
1T0A7609.jpg
來吃飯這天是週六,我們抵達時已經中午12點多了,店內的人非常滿、店外也是一堆人在等待。
小星球手插著腰,森七七的說: 哼! 我要進去(真是性情直率任性啊,哈哈)

   
1T0A7628.jpg
小星球可能真的餓了,一直站在門口探頭,還試圖要去開門。
店內服務人員相當友善,立即出來安撫請她再等一下下!

  
1T0A7668.jpg
終於輪到我們囉,服務人員在整理桌子的同時,邀請我們先入內吹冷氣。
看兩隻迫不及待要進門。因為外面真的好熱又好餓唷!

  
1T0A7671.jpg
我們的座位正在做最後整理,先到後院去瞧瞧。

  
1T0A7705.jpg
等待時來後院玩,這裡保留了老屋的風貌,些許鏽蝕的老鐵窗,搭配古早的木門,營造出"好好拍"的氛圍!

  
1T0A7714.jpg
厚片女孩在後院演起了白雪公主跟巫婆的故事。
弄得我這個觀眾開懷大笑。
話說~旁邊這隻手是怎樣,是巫婆的"烏"手嘛!?

  
1T0A7718.jpg
小星球餓到凍沒條,開了門喊到底好了沒!?
服務人員應該是聽到了,過一會兒就來邀請我們入座!

  
1T0A7679.jpg
我們被安排在門口邊靠窗的位置。
往裡面看,座位真的不多。
這裡多以兩人座為主、可併桌,若用餐人數較多,建議避開尖峰時間或是提早前來現場預約位置唷。

  
1T0A7743.jpg
終於能坐下來了,小星球超級開心。
話說~小妞妳的頭髮也太溼了吧(外面太熱啦!)

  
1T0A7746.jpg
點餐囉,這菜單怎讓我想到我家的電話通訊錄。
其實這樣的設計真不錯,類別清清楚楚的。

  
1T0A7750.jpg
每一頁都用顏色區分,另外餐點內容、價位,以辣度標示都清清楚楚。

  
1T0A7740.jpg
派妞已經小學四年級了,多數她都看得懂,現在出去吃飯可以自己點餐了!

但每每點的餐點,幾乎都是該頁面裡面價格最高的,其實她並沒有刻意去看價格(是特別會選嗎)
派妞說: 「我只是選唸起來很好聽的,感覺應該很好吃。」所以文字的行銷很必要,哈哈哈。
用餐期間若有任何需求,還會幫忙告知服務人員唷,一整個就是大姐姐的風範!

  
1T0A7775.jpg
等待餐點的過程,派妞一直喊: 好餓唷! 餓~餓~餓~
小星球: 我好餓唷,我要吃我的嫩肉肉了@@
你看看你看看,這就是娜塔家孩子的特質,跟媽一樣愛吃貪吃(喂)

  
1T0A7803.jpg
因為我們是步行過來餐廳,所以韋德可以開心喝酒。
我特地點了店內服務人員推薦的挪威奧斯陸啤酒犒賞他安排了這趟放鬆旅程。
店內貼心的送上冰杯,這可以維持啤酒冰度,保有爽口感!

  
1T0A7823.jpg
奧斯陸”Kveik”酵母IPA Oslo Kveik IPA
Kveik原本是挪威西岸一群特定農夫所使用的酵母。
這種酵母在特殊環境中繁盛,發酵只需要很短的時間。因此讓它產生另類特別的果香味。
此類的酵母跟IPA非常搭,它的果香味特質徹底跟有豐富香氣的啤酒花碰撞後,創造了香氣十足的IPA。

   
1T0A7833.jpg
看得出這張照片要表達的嗎!?
......
......
不知道對不對!?
派妞提醒大家: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她在轉方向盤.....噗!
  
  
1T0A7829.jpg
忙碌的吧檯,美味的製造所。
每位員工各司其職,在這小小的吧檯裡盡情揮灑。
我必須說,雖然不知道等一下上來的餐點好不好吃,但看到這一幕,想來等等的美味指數我會多加1顆星的。
另外必須特別誇獎,這天服務人員的態度真的非常好,不論是帶位、點餐、送餐過程都讓人愉悅。
對於餐點內容的解說也都非常詳盡。看來老闆的教育訓練做得非常徹底唷! 這真的是大加分!

  
上菜囉!
1T0A7838.jpg
看看派妞這迫不及待的樣子,恨不得整盤都吞下去(誇張!)

  
1T0A7863.jpg
這是我點給厚片女孩的《白目小堡貝》
裡面有兩顆對半切的手工饅頭,塗上甜薯醬,再夾上一塊蜜汁控肉。旁邊附上誠意沙拉+舒服蛋。
誠意沙拉這名子取的真好,包含了碳烤食蔬、季節生菜跟一小盅的自製沙拉醬,一整個就是"有誠意"。

  
1T0A7923.jpg
盤子裡有一大根的玉米筍,只用簡單的炭烤,不佐任何調味,完全保留了玉米筍的鮮甜。
看到這玉米筍原貌,小星球興奮的大喊: 我們上次去宜蘭有去摘這個唷,摘這個很辛苦ㄟ,我腳腳都被蚊子咬了。
哈~其實讓孩子了解我們每天吃的食物,從栽種到收割的辛苦過程,相信他們一定會更珍惜食物。

  
1T0A7912.jpg
這個可愛的台式小漢堡,對於小星球來說真的有點大。
她的櫻桃小嘴無法負荷,哈哈~

  
1T0A7914.jpg
1T0A7928.jpg
小星球把它放在碗裡解體,然後先吃饅頭,再吃肉肉!
一整個就是另類新吃法!

   
1T0A7874.jpg
接著這道是我點的《酪梨團圓了》
基於我是酪梨控你也知道的,酪梨可是有滿滿優質植物油脂,而且醣份不高,營養豐富,我會點這道想當然爾。
我的媽啊這酪梨會不會太多啊! 根本是酪梨跟洋菇土石流,哈哈!
酪梨的品種跟熟度恰到好處,是很自然的熟透,不會軟過頭或生生的,就是很剛好、口感很棒。加在開放式剖開的麵包上,搭配裡頭的醬汁,認真推薦給熱愛吃酪梨的你,實在是香滑可口沒話說。

搭配沙拉及烤蔬菜,還有莎莎醬、低溫烹調蛋,是新鮮又豐富多樣的組合。

   
1T0A7847.jpg
舒服蛋使用壽豐鄉山邊牧場所生產的雞蛋,低溫烹調而成。
好酷喔!

     
1T0A7889.jpg
在灑滿了酪梨丁的麵包打上舒服蛋,讓人好想馬上大咬一口。
店家將蛋的熟度烹煮至五~六分熟之間,比溫泉蛋熟一點,比溏心蛋生一些。吃起來沒有蛋腥味,反而更濃郁香滑,變成了天然的蛋醬汁。
當然,如果你真的不敢吃這種口感,點餐時告知服務人員也可以幫忙烹煮到全熟囉。

  
接著這盤有肉的,大家應該知道是誰的吧!?
就是特愛吃肉肉的的韋德所點的《和平勇士豬》↓
1T0A7845.jpg
這道餐點,韋德在家中看官網照片時就已經決定點了!
不過很爆笑的是,他一直以為上面的是鹹豬肉,吃了一口竟然跟我說: 欸~怎麼不鹹(昏)
盤內碳烤過的豬五花,香噴噴的蔥油飯,並搭配炭烤蔬食、生菜沙拉,馬鈴薯還有半熟蛋。
有肉,有菜,有飯,有蛋,真是超級澎湃的。
對了,盤中那碗飯上面淋的蔥油酥醬,油蔥酥需油炸至少半小時以上。蔥油醬要用了8~10種調料下去熬煮,時間長達一個小時以上。
看似簡單的蔥油醬,製作過程可是非常耗工時唷,而也因此成就了這碗好吃的飯,讓它不只是配角也是主角啊!

  
1T0A7919.jpg
經過炭烤的豬五花,表皮酥脆。特製的風味調醬,添增了豬五花的香氣。
吃起來應該是有孜然的,我覺得超香,但這傢伙比較不愛香料,還跟我說為什麼不是鹹豬肉(說他欠不欠揍)
我很愛這香氣
一口肉、一口飯好滿足。
最後再留幾塊配上啤酒,過癮啊!

  
1T0A7901.jpg
店家之所以不幫忙把蛋剝好淋上,就是想讓客人親自體驗這顆半熟蛋從蛋殼中流下的療癒瞬間。
不過,享受療癒的瞬間前,要先學會打蛋唷!不要像某人,蛋敲得過碎,還把蛋殼打進去了!

  
這天的餐點大集合↓
1T0A7853.jpg
配色是不是很繽紛,一整個就是秀色可餐!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當然不行,飯後沒甜點,怎麼會完美呢?!
1T0A7973.jpg
BEIGNET貝涅甜甜圈常現蹤於巴黎街頭市集與法式餐廳的前菜,是適合邊走邊吃的法國傳統點心「Belgnet貝涅餅」,可說是法國的甜甜圈。

   
1T0A7951.jpg
肉桂糖&手工原味冰淇淋
這道甜點使用日本鳥越麵粉,和山邊牧場的放牧雞蛋,製作成1~2口大小的金色小方塊。
把Beignet 改良成 口感介於甜甜圈與吉拿棒之間的微妙口感,有機會一定點來吃看看。

相較一般甜甜圈,表皮無孔口感比較扎實有彈性,形狀方形,在表層上灑上糖粉,吃起來有一點像是油條的口感。
這道甜點非常好吃,連不喜歡吃肉桂的韋德都讚不絕口。
不過~因灑上大量糖粉,所以非常的甜...
建議減醣者或是怕胖的人,千萬控制份量。

  

現場側錄了一小段,看她們吃我覺得很好玩。

對了,想到肉桂,那年在小和農村吃過老闆娘的那盤肉桂捲後蠻喜歡的,他們家的肉桂捲有機會可以試看看,好吃。

  
1T0A7944.jpg
小星球超愛這盤的啦!
因為...有冰淇淋(劃錯重點)

   
1T0A7974.jpg
派妞說,這肉桂味道好香啊 (派妞戲精上身,表情100分)

 
1T0A7962.jpg
水果果昔-莓好生活
不是冰淇淋,也不是奶昔。用精選水果搭配蜂蜜,優格和奇亞籽,以獨特比例呈現水果的天然風味。

使用覆盆莓、黑莓,搭配奇亞籽、蜂蜜、優格打成的飲品。
看看這粉紫色的果昔,上面放了一片他們自己烘製的水果片,是不是很美呢!?
不過,這飲品有點甜,怕胖的控制一下齁(好啦~我有偷喝一口)

  
1T0A7984.jpg
小星球不愛吃甜點,但是飲料跟冰淇淋是例外啦。
常常跟派妞姐姐搶飲料。

  
1T0A7981.jpg
這兩隻非常愛吵架,互相計較。兩個人若只點一杯飲料,就是炒翻天。
小星球: ㄟ...妳喝太大口了!
派妞兒: 妳很噁心ㄟ,幹嘛舔湯匙。
......
......
吼唷,妳們兩隻真的很吵! 真是什麼都能吵耶(手足好像都是這樣滴)
 
  
1T0A7765.jpg
好啦~介紹這麼多,你一定想問: 好不好吃對不對!?
我想韋德幫厚片女孩拍的這張照片,就足以表達我想說的。

今天餐點好不好吃? 厚片女孩用自己獨特的方式表達她們食後感想。
小星球: 圈圈! 好吃!
派妞兒: 太好吃啦!(誇張演技)

其實我覺得它們家的餐點,不論是擺盤的視覺感、選用食材的新鮮度還是烹煮後的味道,都表現得可圈可點。
 
唯一的小缺點是座位
(1)座位有限,且無法提前預訂。
(2)也因為現場等候,故用餐期間時常會有人進出詢問。如果位置是坐在門邊的,可能用餐過程會有點壓力。

  
1T0A7994.jpg
但這小挑剔不影響大家對他們的喜愛,用餐結束時已經兩點多了,店內又來了一批人等待入座。
其實,我一直覺得餐飲業雖然競爭,但真誠美味的料理、用心的服務肯定能殺出重圍,獲得食客肯定的!

  
1T0A7730.jpg
正如老闆在自家臉書上說的:
看似很簡單的一盤,從洗菜,撥玉米筍到切洋菇馬鈴薯,蛋的舒肥要一個半小時,烤肉更不用說了,
前置作業時間需要一份份的改肉、分裝、真空舒肥、調味以致上爐台炭烤,還有每種肉品需要的特殊醬料(牛肋的綠魔鬼醬、肋排的BBQ醬、雞腿的東南亞酸甜醬、豬五花的特殊風味香料等等)

數不清的醬料每個都是我們自己研發熬煮或是調製,而非市售現成可以直接不需要加工拆封即可使用的,最後是蔥油飯,油蔥酥為了新鮮和我們不喜歡市售的油蔥有一個油耗味,選擇自己炸,以及淋在飯上的蔥油醬,不是醬油或油膏不需要調味就可以直接使用,每個環節我們原本可以輕省的但選擇不這麼做!

這份用心不就是貪戀美食的人要的嗎? 我就很愛這些小細節。
只是網美適合打卡的點不夠,一定要餐點也好吃、有自己特色才是大家會常想去踏踏的飯店嘛。

  
1T0A7737.jpg
餐廳位置
平和飯店座落於中美路,在花蓮翰品酒店的斜對面。
如果安排的住宿是在翰品,步行過去只要2分鐘左右。
啊母勾這間平和飯店只營業到下午5點,點餐時間只到4點,時間是要留意一下。

  
1T0A7729.jpg
餐廳資訊
平和飯店 Ping He BBQ Company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103號
電話: (03)822-0981

  
-----------------------------------
nata01.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按讚我臉書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