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上週五跟韋德說我想看《屍速列車》,沒想到向來討厭看韓片的這傢伙竟然沒碎念,隔天一早就帶我去看早場耶!

《屍速列車》到底好不好看呢??對於過去看喪屍、恐怖片看到麻痺的我來說,照理說這類題材對現在每天耍猴戲逗孩子的我來說,應該沒太大吸引力,其實我是抱著好奇心去看的。看完之後再查詢許多精闢的評論,我有些感想等等再來細述。總之我看完之後不知為何很想吃韓國烤豬五花?而且是最方便快速的鹽烤口味。

看完電影的一整天都在忙著採買、送禮、接送小孩中度過,到了好晚才到家,這時候哪來那麼多力氣煮一堆菜啊,加上正好很想吃韓式、金黃酥脆又多汁的烤豬五花沾甜甜辣辣的韓國辣味噌醬吃,於是擺擺弄弄立刻就上桌了。

老實說這道簡單到只要會了,想偷懶又想爽爽吃的時候最適合搬出來,速度爆炸快又能擺得一整桌看起來很澎湃。誰說懶人不能吃好料,這就是了啊!!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3.jpg
聊著聊著,這篇重點其實是要分享鹽烤豬五花啊,快拉回來拉回來!

一般吃燒肉我們都是在戶外或餐廳比較多(因為在家懶得烤又怕油亂噴啊),不過這道鹽烤豬五花實在太簡單又太好吃了,偶爾真的很饞的時候,就算你沒有跟我一樣的鑄鐵烤盤也可以用家裡平底鍋快速煎烤。

只是豬肉最怕的就是豬肉騷味,鹽烤豬五花到底要怎麼烤我還特別請教了我開燒肉餐廳的達人好友,說來真沒難度,只是有些美味的小訣竅還是要給它注意一下。還有捲菜裹肉甚至直接沾來吃都好吃的紅紅辣味噌醬,到底要怎麼調呢?一起來看看吧!


04.jpg
鹽烤豬五花
----------------------------------------
材料
豬五花肉  300g

調味料
鹽  1小匙
香油  1大匙
胡椒粉  1/4小匙


05.jpg
烤之前請注意:
1. 肉請一定挑品質好的新鮮的、肥瘦相間最佳
2. 肉的厚度最好是1公分厚
3. 不用醃不用醃不用醃!抹了就烤!


我本來還在煩惱到底醃多久烤才好吃,結果烤肉王子丹尼爾跟我說「肉好幹嘛要醃!」「醃久了你還吃得出肉的原味嗎?」(歹勢他講話也是蠻雞歪的,但他真的很專業所以我很愛煩他教我一堆東西)
說了我才想到,對呀,又不是在做鹹豬肉,難怪我翻了許多食譜都沒說要醃多久,看來好像都是直接抹了就烤啊。

肉不醃夠味嗎?
老實說不會很鹹,所以才說肉不要太厚,一公分以內是最理想的,鹹度表現剛剛好。這樣不僅好烤、吃起來才不會肥膩膩。
重口味的話就加點泡菜、辣醬搭配著吃,千萬別醃肉醃到肉味都不見、只吃到一堆鹹味呀!

06.jpg

07.jpg
做法:
步驟1. 調味料先調勻,然後抹上恢復室溫的豬肉按摩一下,就可以直接烤了。


08.jpg
步驟2. 烤盤中火加熱,將整片肉放上去烤,兩面都烤到金黃焦脆,有封鎖肉汁效果。
兩面夠金黃酥脆再轉中小火,邊烤邊用廚房紙巾把冒出的油都吸掉,兩面輪番烤至全熟,這樣烤起來才會外表焦脆不油膩喔。

*吸油步驟不可少,這跟有些韓國餐廳設計傾斜式瀝油烤盤的原理一樣,就是要烤出逼出肥油、金黃酥脆外衣的五花口感。


09.jpg
*整片烤熟再用剪刀剪開,以免肉汁流失。

輕輕鬆鬆就烤好囉,看起來是不是好吃到破表?口水不斷分泌,好想挾對吧,哈哈。


IMGM9792.jpg
韓國辣味噌沾醬  兩人份
----------------------------------------
材料
韓國辣醬  1大匙
味噌醬  1大匙
香油  2小匙
砂糖  2小匙

做法:全部徹底攪拌均勻就ok,簡單到想哭!


10.jpg
這不是餐廳這是我家!
像不像燒肉餐廳的宣傳海報,哈哈(自我陶醉)

烤肉、辣醬端出來,準備好喜歡的生菜葉、泡菜、洋蔥等蔬菜和白飯就可以直接呷飯了,厚工一點還可以利用我之前分享的萬用烤肉醬醃些牛小排烤來搭配著吃,反正就是很輕鬆準備的一道菜色。


11.jpg
說來韋德這傢伙,不喜歡韓國卻很喜歡這樣吃,所以我說嘛,美食真是無分國界的。


12.jpg
我喜歡把香噴噴的豬五花抹辣醬後放在生菜裡,挾上一點韓國泡菜捲著吃,爽快夠味又爽脆解膩,百吃不厭啊!


13.jpg
在家再來杯冰涼到不行的啤酒,這更過份了!科科

我昨天又烤了鹽五花,實在忍不住偷喝了一口啤酒,天啊怎麼會好喝成這樣啦!好想獨享喔


14.jpg
不過我在餵母奶還是安份點好,於是我很認份地又去沖調了紫蘇檸檬,其實這也很好喝的(不是自我安慰喔)

超級簡單,喜歡燒烤的話在家做一點也不麻煩,快買材料去!(還有屍速列車也好看,想看就找個時間上電影院吧)

其他燒肉食譜
柚子烤肉醬 
萬用烤肉、醃肉醬汁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https://www.facebook.com/nata0912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