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食材新鮮、可口,真的不需要太多調味或複雜的料理手法,美味的純粹與真締,我想大抵就是這樣,這是我們都知道卻鮮少有機會體會的

今天來分享一道食材內容超簡單、做法簡易,滋味卻無敵純樸美妙的湯品-日式昆布馬鈴薯雞湯,是我最近愛上熬的湯品之中其中一款,因為實在太好喝了,希望能和更多愛好暖呼呼熱湯的你分享。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2.jpg
日式昆布馬鈴薯雞湯
-----------------------
材料:
圓球馬鈴薯  4顆(替代成大型的美式馬鈴薯使用2顆即可)
乾昆布  1片-約8*8cm大小
帶骨雞腿剁塊  600g
水  1000ml
米酒  1大匙
鹽  1小匙


03.jpg
做法:
步驟1. 馬鈴薯削皮浸清水15分鐘備用;將雞腿徹底洗淨排放湯鍋鍋底,放入馬鈴薯、昆布、水、酒,以中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燉20分鐘。

*冷水狀態放馬鈴薯水煮,是因為這樣才會內外一致熟透而不會外層先爛而散掉;馬鈴薯與雞肉一起煮也才能交織燉出最好的味道,所以請記得一定要同時放。


04.jpg
步驟2. 燉煮過程請記得將浮沫撈除,20分鐘到之後請將馬鈴薯撈起備用,雞湯繼續以小火滾煮15分鐘,然後放入馬鈴薯煮5分鐘即可上桌。

*如果不喜歡撈浮沫,也可在燉湯前先以滾水將雞腿血水燙除後洗淨,放涼後再與馬鈴薯一起以冷水煮開。


05.jpg
燉煮過程不用蓋緊鍋蓋,請留一些縫讓空氣流出,這樣湯色才能保持清澈不會混濁喔。


06.jpg
燉好的湯清味鮮,雞肉軟嫩而保有彈實感,馬鈴薯鬆軟卻依然保持原形不散爛,湯汁具雅致樸實的自然甘美,是一道適合清新日常的美味湯品。

光看就覺得好有溫度對吧,想享受簡單美好的滋味,就從這款湯品開始練習吧。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按讚我臉書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