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2.JPG
走入江國香織的小說世界,這是第二回了。繼上本《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整整超過一年多的時間,啊!時光匆匆,一轉眼已是微悶的五月......

許久不曾翻閱書櫃裡的書,沒想到兩個晚上就像瘋子一樣喀完了。

然而,很莫名的,看完卻有些難產生共鳴,反倒萌生幾許煩憂。


IMG_0206.JPG
江國以三個性格迥然不同的姐妹展開描述,有時細膩、有時淡寫她們的戀愛與生活觀,三條軸線分向四面八方竄進,有時交會、有時叉離她們原本相連的血脈,逐漸發展出不同的生活模式。

書中的三個女主角,都沒有生育的經驗,然而從她們的生活看來,好像都離不開追逐另一半的命運,摸索愛情究竟是什麼的難解困惑。雖然僅是表現三個女人不同的面貌,卻令人不禁回復到自己身上,去思考自己目前的生活。


IMG_0207.JPG
離開校園後,人的一生,從工作、結婚、擁有家庭到新生命即將誕生,總有著綿延不絕的煩惱痛苦、成就喜悅交織纏繞,遇到任何事情,尤其是困擾的時刻,要說一句:「別煩憂,開心就好!」還真是不容易啊!

每個人都是因愛而延續生命,無論愛的對象、事物為何,信念支撐著我們打起精神走下去,也因為愛,我們擔心、害怕失去,不想離開所愛的一切。

煩憂常常都是因為不確定的未來和畏懼深愛的事物難以掌握而出現,深刻體會生命無常是常態的人,放得下才能忘卻煩惱,平心面對。


IMG_0209.jpg
懷孕期間,我常和Wade說,雖然即將擁有自己的孩子讓我充滿期待,但我始終不明白為何一定要綿延下一代?是到了年紀還是因為結了婚就該生孩子?抑或是擔心以後想生不能生?又或是一種使命和責任?......

我想不出一個強而有力的理由推動我,覺得上述的原因好像都有,卻又沒一個能真心說服自己。

只能說生命的奇妙,從醫院確認後一路至今,在腹裡孕育的歷程,確實很神奇。

至於為什麼要生,我仍然找不出答案,也不打算再找,這跟我們的一生會碰到的許多境況約略相同,或許有時候,「別煩憂,開心就好!」決定要做一件事,既然也踏上這條路,就該有勇氣面對和坦然接受,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不知不覺,從一個單純的個體,那個還在談戀愛、沒想過婚姻的女孩,搖身一變站在這裡、準備邁向生命新階段,我想是因為想建立我們的家庭,才會和另一半決定共同面對未來。

然而,又為什麼要組合家庭?人不能獨自一人過活嗎?

哈!再想下去,任何事都可以找到理由,也可能一輩子無解,還是「別煩憂,開心就好!」


活著,就當作為了感受當人的樂趣,仔細去體會吧!




我的書櫃.jpg 點我看更多.png
line15.jpg 
0310.gif 延伸閱讀
maru_r2_c14.gif 《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接近無限透明的藍》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