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Q006.jpg
沒想到當孕婦竟然也要控制體重?說來話長,想著想著,不禁淚已兩行......哭ㄚ搖.gif

目前帶球跑已屆八個半月,我的體重依然向前直奔,距離增重標準值僅剩0.3~0.4公斤,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懷孕前的我,即使經常大吃大喝,不過只要稍微少吃一些或做點運動就能保持平衡;然而,懷孕後卻完全相反,即使吃的份量和以前差不多(好啦,我承認偶爾多吃了些)脂肪卻莫名地快速屯積,絲毫沒有減緩的趨勢,即使說是代謝變差,也未免差別太大了吧!

被醫生告誡必須開始完全戒除澱粉、糖的我,開始懷疑究竟還有什麼是我能吃的?

我們每天的三餐,或許可以無糖,但要去除澱粉這談何容易?無情的閃電霹靂打在背脊,我想,這等於被宣判我得天天當個挨餓的孕婦,身為美食部落客的我,三聲無奈之餘也只能低聲嘆息,為了寶寶和自己的體重必須開始嚴格控制了。

雖然寶寶現在的體重約略2300g,處於正常範圍,但是直到生產前,生長的速度可是會猛力全開,照醫生的說法,如果我再保持過去的飲食方式,寶寶可能在要生之前,體重會達到3200g左右,加上我的體重又超標的話,想要自然產順利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幾回產檢完的心情都有些低落,自從當了孕婦之後,除了剛開始不適的三個月體重完全沒增加,之後增肥的速度一直沒緩過,我總是很無奈地想:我真的有吃這麼多嗎?

說真的,懷孕前的我,吃的常比現在多,只是以前的我不愛吃甜食,懷孕後吃的甜點確實比過去多就是了,加上現在體質不能與過去相比,非常時期只好用非常方法對付,因情勢所逼,踏上體重控制的路變成必然,不能再只是減少進食而已了。


講到這裡,我還是忍不住要大聲抱怨:「當孕婦已經夠多不舒服了,為什麼還不能快樂享用美食啊!!!


......


抱怨歸抱怨,現實的問題還是躲不了,今天的早餐已經變成一杯牛奶,待會兒,我的中餐會是一盤炒蛋,至於晚餐,我連想都沒有心思,或許隨意吃點菜吧,什麼麵啊飯的,已經變成「違禁物」,我已經做好面對饑餓的心理準備了。

將日子往後延伸再想一下,生完還得吃上一個月豐盛有餘卻無味難嚥的月子餐,過完這一個月,接著就是殘酷的減重黃金期,想到有十幾公斤的贅肉等著我絞盡力氣和時間去消耗,加上學習當媽必須用心照顧寶寶、面對寶寶成長過程的各種情況......等等,不得不說,想當個標準身材的辣媽、做個好母親確實不容易啊!

好吧,說了一堆,我知道這些都是無謂的抱怨,該面對的還是只有我自己,但是講講總是能發洩一下,說完了我也該去炒蛋啦!但願接下來的我能熬過這最後一個多月,維持我和派派的體重,然後深吸一口氣忍住痛楚好好生產、做好月子、照顧好派派、然後減肥......有賴上天保祐,我會加油的!




nata粉絲團.jpg 推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