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週.jpg
allow03-b.gif 7週半的派頭
這是懷有派頭一個半月時,產檢照出的超音波。
胚胎已形成,在子宮裡快樂地築起床。
只有1.3公分的寶寶,在螢幕看只是個小黑點,有點像顆包心粉圓,挺可愛的。


10週.JPG
allow03-b.gif 10週大的派頭
這時寶寶已有2個半月大,全長3.45公分,雛形可見。
望著螢幕看著孩子的成長,感動會立即浮上,眼眶忍不住泛起喜悅的淚水,開始已有真的當媽的意識。
羊水雖然還很少,量卻是足夠的,寶寶可以在裡面滑動,書上寫說此時的孩子重量像草莓,真是迷你呀!
我在這時抽血驗了「脊髓性肌肉萎縮(SMA)」,自費花了2000元,懷孕婦女一生僅要驗一次就夠了。隔兩週再去看報告,驗完的結果是正常,讓我稍稍放鬆了一下,做媽的心裡只祈望孩子能健康成長,當個活潑可愛的孩子,這樣就很滿足了!


14週-4D.JPG
allow03-b.gif 14週大的派頭
這次產檢是在3個半月時做的,醫生給我們的是4D立體超音波影像,看到時真是興奮極了,因為派頭的手腳都已清晰可見,只是手腳趾頭還數不出來。長得很快的派頭,這回看他已有8.6公分長囉!大大的頭、微捲的身軀,雖然臉還看不清,性別也沒法明確辨識,不過當派頭雙手擺動,長腿踢得很有力,我們都知道他很健康;過程的動態影像全被爸爸錄下來了,回來看了幾次,真是越看越可愛哪!

孩子果然是上天給的禮物,是最甜美的天使,只要看著它健康成長,做父母的都會感到欣慰。我和Wade都很期待下一次產檢,因為派頭的成長,是我們生活的新動力,我們好愛好愛你唷,親愛的派頭!171.gif 171.gif



allow03-p.gif 派頭3個月強而有力的胎心音


17週-4D.jpg
allow03-b.gif 17週大的派頭
4個月的產檢,又抽了一次血,這次驗的是「多指標唐氏症」,分為1000元(驗出率51%)、2400元(驗出率83%)兩種,為求心安,我選了2400元。動態超音波裡,可以看到派頭吸吮手指的可愛模樣,目前身長已有11.6公分,而飄浮的白色屑屑,是派頭脫落的皮膚表層,真妙!

這回檢查了蠻久,醫生將超音波導頭在我的肚皮上移來移去,就是看不到派頭的性徵,因為他很害羞,雙腿交盤不肯讓我們看,所以這次依然看不出他的性別。不過,醫生的口氣很詭異,他說:「如果告訴你他有可能是妹妹,你會不會很驚訝?」其實是男是女對我們而言都是一樣的,醫生大概看過太多想生男孩的父母才會這麼問我們吧!我倒是很期待未來產檢能快點看到寶寶的長相,因為想著派頭可愛的模樣,就會讓我忘了許多煩惱、增加更多活力,親愛的派頭,很快地,爸爸媽媽又要去看你,你要乖乖地長大唷!94.gif 94.gif

可愛.gif
allow03-r.gif 派頭20週大囉!(無超音波圖)
懷孕時程正式度過一半,可愛的派頭已經5個月大,手腳清晰可見,體重約有365克,醫生表示一切正常,唐氏症報告顯示也ok,是個健康的女娃兒。沒有超音波照片是因為...醫生說他沒拍到漂亮的正面照,所以這次沒印給我們,雖然有點可惜,可是我還是很期待下一次的照片,希望能看到更清楚的輪廓。

我在一個月內胖了三公斤,但是派頭的體重卻是正常標準值,看來都胖到我身上了,所以這陣子要開始節制飲食才行,因為我不想變成大胖子媽媽啊!最近一週,全身皮膚癢到爆炸,每天都在奇癢無比、紅疹遍布下度日,看來應該是血管擴張加上皮膚撐開等因素所造成;雖然不想吃藥,無奈這星期幾乎都沒睡好覺,常在半夜中"癢"醒,於是只好讓醫生開了藥膏和止癢藥、打了一針,但願這樣慘不忍睹的情況能趕緊結束,不然我想生完應該皮膚也爛了......

知道派頭性別是女孩兒後,我開始認真思考,應該要改叫她小小派了~哈!妳可是爸爸前世的情人,爸比一定超愛妳,說不定媽咪會吃醋呢!人家說女兒通常像爸爸,希望妳有對又長又捲翹的睫毛、白白的皮膚,當然,健康茁壯才是最重要的,這陣子妳可要努力吸收營養、歡樂地在媽媽肚子裡玩耍喔!


24週-4D.jpg
allow03-p.gif 24週大的派派
這次的產檢做得比較仔細,醫生照了可愛的派派全身,背脊長得很漂亮唷!
她的輪廓在六個月已逐漸分明,我覺得彷彿有些像Wade,呵~
不過醫生說派派的體重有點超重,一下子變成875克,而我這個做媽的更是一下子重了四公斤,比正常值多了一倍,真不曉得吃的和以前差不多...為什麼會快速增肥?!所以被醫師要求必須控制飲食,哎呀,沒想到孕婦也要禁口腹之欲,最近超愛的甜食和麵包,也只能少量攝取了。

胎動的強度增進不少,看來派派真是個活潑的孩子,有時候Wade也能摸到她踢腿的震動感,看來七個月之後應該感覺會更強烈。

最近失眠的情形不但沒減少,反而比初期更加嚴重了,今天早上三點多就醒來,感覺派派快樂地在做體操,做媽的雖然對她的活動力十足感到欣慰,卻也不得不苦笑連連......由於再睡也睡不著,只好爬起來看書或是安靜的走動,深怕吵到了每天辛苦工作的Wade。我想派派是想讓我早點體驗未來她出生以後的生活,也就是當媽每天都睡不飽、黑眼圈加深的「幸福」,但我還是忍不住懷念起過去好睡到不行的日子(笑中帶淚中......)


31週-4D-01.jpg 
31週-4D-02.JPG  
allow03-p.gif 31週大的派派
28週後,開始每兩週一次產檢,因為當時派派一直弓著身體將臉遮住(太害羞了唄),所以只拍到她的小手小腳;好不容易,31週終於看到她的臉部近照,但是手臂一直遮著嘴、側臉不讓我們將她的正面看仔細,但是做爸媽的我們還是很開心,瞧她閉眼睡得多熟呀!總覺得派派越看越像Wade,看著照片裡那微膨的臉頰,可愛到讓我們越來越期待她的誕生001.gif

派派的胎動也越來越強而有力,偶爾激烈的擺動總會讓我「驚喜」一下,活動力越來越好,有時爸比摸肚子跟她玩,她也會快樂的推動我的肚皮回應,好聰明呀!

比預計成長快了一週的派派,現在已擁有2100克的重量,毛髮也生長得很快速,在看超音波時可以看到她的頭髮在羊水裡波動的樣子,各種臟器據醫生所說皆發展健全,讓我們聽了放心許多。只是身為媽咪的我,體重一直逼近標準值,現在已經剩沒幾公斤能再增加了,為了不讓派派也長得過快、在肚裡就變成小胖妹,所以我只好硬忍著再將飲食調整,不敢再吃懷孕後超愛的甜食和飲料,盡量減少澱粉和糖份的攝取,多喝牛奶、食用魚類蔬菜等有營養的食物即可,雖然有時仍會饑餓或嘴饞,為了派派和產後減重做考量,只好在生產後期多多忍耐了。

最近也找好了月子中心,但是忍不住要抱怨一下:「為什麼月子中心比婚紗照要更早預訂呀!不是生育率大降嗎?怎麼到處都滿了,真是!」順帶提醒一下已懷孕的諸位,最好在懷孕四至六個月中間就開始物色環境、詢問比較、試吃月子餐,不然可是會碰到像我一樣到處滿了的窘境,就近住不到,只好跑到市區搶寥剩無幾的月子房,這樣還真有點不太方便。

派派七個月大後,我開始要多撥一些時間給她,幫她和自己準備生產前後需要的用品,保持愉快心情和平靜心境去迎接她的誕生,部落格和生涯規劃都必須有所調整才行。為了派派,以及我和Wade三人的新家庭生活,正要開始努力開展,有了孩子的生命相信會更加豐富多采,深入體會不同階段的生活,即使再辛苦,也一定能獲得歡喜甘甜的幸福時光,未來,值得期待!


33週.jpg
allow03-p.gif 33週大的派派
過了8個月,派派的臟器發展幾近完全,此時體重約2300~2400g之間,成長得挺快,很快就要到達基本的2500g,但醫生說最好還是要等36週後肺部發展健全再生,會比較妥當。

上次產檢做的B型肝炎抽血檢查正常,下回則要做乙型鍊球菌(GBS)檢查。

這回很想看派派的可愛臉龐,但是她太害羞,一直用手摀住臉,怎麼都不給看,讓我們滿懷的期待小小落空,但願下次能看到她更立體的五官哪!


35週.JPG  
allow03-p.gif 35週大的派派
時間過得好快,過幾天派派就要滿九個月大,越來越茁壯的她,感覺在肚裡的活動空間越來越狹小,成熟到隨時都可能會出生......第一胎不曉得是否會提前生,所以
最好趕緊幫她紀錄在肚裡的成長過程,否則生完再紀錄恐怕至少要等一兩個月後,到時的印象或許沒有剛產檢完那麼深刻......

這次產檢,首先值得開心的是,我的體重控制得太完美,跟上次的重量完全相同、分毫不差,真是太神奇啦!不過,開心的時間並沒有維持太久,等醫生照完超音波,才知道派派體重已達2800g,醫生一邊照還一邊說:「嗯~大腿看起來蠻有肉的。」讓我臉上頓時浮現起三條線,心想:雖然我的體重不變,但這小妞在兩週內竟胖了4、500g,也太驚人了吧!到底是吸收了些什麼可以這麼長得那麼"勇健"哇?!所以我這兩天都會偷偷跟派派說:「妳有空在肚裡要多運動,稍微窈窕一點點,媽媽會好生點,妳也不會擠得那麼累唷!

不曉得她有沒有聽到我的精神喊話,說真的我越來越怕她長
得太快,會不會一出生就是個小胖妹?不過終歸還是那句老話,我只希望她健健康康,其他的,留給媽媽來體會承受,妳安心成長就好,ok?

超音波照片裡的五官很模糊,一開始看著實嚇到了,想說才一陣子不見,怎麼看起來扁扁滴?醫生說那是因為派派一直把臉貼緊我的肚皮,所以拍起來才會是這副模樣,真是調皮啊,每次爸媽想看仔細妳的樣子,妳的花招還真多,怎麼也不願讓我們看個全臉,不過等生出來妳就沒得躲,現在就讓妳保有最後的一點神秘感吧!


昨天和即將為人父的Wade,又開始幫派派想許多新名字,到底要叫什麼好,實在蠻頭痛的。問了派派喜歡哪一個,好像都沒什麼反應,這可愛的孩子最近只有在我問她喜不喜歡吃草莓和糕點時,踢動得非常興奮,該不會要我們幫妳取個美味甜點的名字吧,這敢情好?想想還是不要,媽媽很怕妳以後太愛吃,胖嘟嘟地可不好看哪!

最近假性宮縮的情況偶爾可見,不曉得何時真的陣痛即將來臨,能不能撐到下回產檢後再出生,醫生表示時間很難說,只好平心期待那天到來,同時安慰自己:敬請期待囉!


new05.gif191.gif
38週.jpg
allow03-p.gif 38週大的派派
究竟何時會卸貨?到現在還是個難解的謎。就在38週產檢時,醫生表示派派的胎位還處於平躺狀態,看來可能真要撐到預產期才想和大家見面了!

最近的產檢變成一週一次,每次和醫生面會前都必須先測胎心音和宮縮情形、等待20分鐘後的掃瞄報告出爐,產檢時間加長不少。這三週以來,我的體重總共增加0.6公斤(很遺憾地,本人還是超出了孕期應增加的總體重...),派派則增加了約210克,看似不多,但其實她現在已足足有3000公克重,真難想像足月生產時,如此會吸收的她...體重究竟會不會暴增得驚人?或許是這時期她吸收特別迅速的關係,我竟然一週內餓醒了兩次,一次還是在凌晨四點喉頭湧上胃酸的情況下醒來,整個胃磨得難受極了,站起時頭暈暈的、軟綿綿沒什麼力氣,實在沒辦法不找點食物填一下,只能說這小妞還真會吃,媽媽血液裡的養分妳究竟吸收了多少哇?

這回派派的臉比較清晰可見了,小妮子的嘴唇翹嘟嘟的,好可愛啊!對於她的面貌,實在越來越好奇,幾個月來樣子都不太一樣,到底長得像誰呢?是兩個人的特徵都有?還是隔代遺傳到長輩的神態呢?Wade看我老見著超音波照片研究老半天的專心表情,不禁說了好幾次:「沒多久她就要出生啦,到時候就知道了,別急別急。」話雖說得沒錯,但沒辦法呀,誰教她是我們的女兒,我當然很好奇囉!


產前逐漸有些憂鬱的我,心情不像之前那般平靜,到底是擔心生產未知的痛?或是煩惱未來該如何照顧好孩子?還是到底該怎麼在生涯規劃與養育孩子之間平衡?我已經分不清楚究竟主要煩惱著什麼,也可能全部都有吧!情緒有時低落,有時充滿期待,複雜多變的心情,開始令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只能告訴自己盡量別想那麼多,一定得想盡辦法讓自己更堅強才行,不然,又怎麼能扮演好母親的角色呢?

接下來可能剩不到兩週,生產在即,所以整個寶寶超音波的過程po文,暫時就到此告一段落。

無論如何,安心生產、順利生下健康寶寶還是眼前最重要的一件事,感謝大家這段日子以來的收看,將來有空再發表派派快樂的成長過程~Nata我要專心養胎去囉!祝大家順心愉快  bye ~.gif


(全文‧完)




pie pie.jpg  nata粉絲團.jpg    
    
kyupi02.gif
         
028.gif 延伸閱讀
squareicon004.gif「派頭」寶寶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