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jpg 
繼6/13的生日禮物大作戰後,7/5我們七嘴八舌團決定要一起出動,創作出展現個人特色及手藝的木偶擺飾
當天總共有Wade、Nata、Renee、阿Q、Monica、Allen、強尼零七人
除了Nata和Wade兩人一組外
其他人都一展個人手藝,自成一組
這回可是被老闆娘稱讚技術精進呢!(驕傲滴哩!)

來一起看看這回的「七嘴八舌札木個展」有多精彩吧!


28.選擇製作品項.jpg 
上回忘了拍的造型目錄
可自行選擇想做的項目


29.jpg 
強尼零拍攝的窗前示範吊飾
我很喜歡右邊精靈的頭髮
果然有精靈的超脫感


30.jpg 
我們今天一樣要使用這長形的白漆木桌來製作個人木偶
番外提一下
這裡的壓克力顏料調色盤都是由老闆娘一個人做清洗
我覺得要給她鼓勵一下
因為壓克力顏料一旦乾涸,可是非常難清洗乾淨的
真不簡單!



31.月亮原木形狀.jpg 
新的狠角色出場
木型月亮
我們今天有三組人撿到好康
剛好札木進的月亮剩三個
所以老闆娘給了我們優惠價
上次來就很想以月亮做搭配,這次來怎可能放過!
我想要家裡也有溫柔的月光陪伴~每天回房間一抬頭就看見月亮,多麼浪漫哪!

接下來
先讓我們一同進入月亮特區吧!


32.是香蕉還是月亮.jpg 
這是Nata著色的香蕉月亮是也!
想必大家看照片都看不出來我有畫漸層吧.....嗚~~
其實現場看是看得到的
為了這顆漸層黃香蕉
我可是重覆上了好幾次顏色又反覆使用吹風機吹乾顏料唷
不過一定有人會說:「真的嗎?我哪ㄟ都看不出來?哪來的漸層呀?」
話說強尼零你一定要幫我出個聲,你可是看到這根黃澄澄香蕉最多次的見證人呢!


33.Renee的技巧彩繪.jpg  
Renee的
圖騰木瓜月亮
讓人自嘆弗如的精細手繪圖騰~話說可是出自科班之手呢!
這麼美的圖案
令人忍不住頻頻投射目光向它
雖然深橙色讓我想起木瓜
但加上了細緻藤蔓的彩繪後便讓人忘了它原來是個木瓜哪,哈!


34.強尼零的彩繪月亮.jpg  
強尼零不遑多讓的
湛藍月光
本是憂鬱的藍
搭配鮮明的彩繪紋路
強烈的對比非常搶眼
只能說強尼零一定是不甘示弱吧
想贏Renee就說嘛!


35.老闆娘提供的愛心素材.jpg   
老闆娘還送了我們幾枚愛心木片,有紅色、綠色......
這個真是太棒了!
接著便看我們怎麼揮灑創意來應用囉!


36.Wade與Renee會用到的月琴與吉他.jpg 
我因為上次已經發了許多功
這次想必一定腸枯思竭冒不出新的點子
所以本次除了塗抹我那顆看不出漸層的香蕉外
我還負責畫Renee的提琴和Wade的月琴
哈~夠簡單吧!(真是愛偷懶的Nata呀!)


由於上次已有介紹過製作過程[苗栗縣]新木偶奇遇記之一。札木工坊手作生日禮物秘密行
所以這次發文我便不再重覆囉!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點閱參考
接下來我要直接介紹當天七嘴八舌團隊的成品囉!

37.Monica的家暴天使翅膀彩繪.jpg 38.Monica的家暴天使.jpg
Monica的家暴天使
我認為這個作品很有非洲童話繪本的風格
背後的白翅膀,搭配民族色彩的圖紋
橘色的臉頰、暖色油畫衣服
以及一身綿羊裝的可愛模樣
但是~
嘿嘿!真正的創意其實在娃娃的臉蛋
其實有著莫名而來的傷痕
所以名為家暴天使真是恰如其分
只能說Monica平常都隱藏實力呀!這個作品相當可愛又具童趣
搭配相框要好好保存美麗的記憶才行唷!


39.阿Q的進階彩繪人偶相框.jpg   
阿Q的戴帽精靈
我必須說這是上次作品的續集還是山寨拷貝好呢?
哈~無論如何
這回的帽子是個新穎的點子
以緞帶剪成的圓片為創意發想
變身成新的造型~嘖!蠻有新意的嘛
不過相框請Renee捉刀倒是必須扣分一下
因為不是個人創作唷~哈!(雞蛋裡挑骨頭,Q兄您別見怪啊!)


40.強尼零的飄浪抱愛詩人.jpg 
強尼零的
追愛浪人
這飄逸的髮絲真是浪漫哪!我個人可以給你加30分
中間的綠色愛心木片
還細心的畫上小顆的紅咚咚心臟
將木偶的手環繞、透視看見愛心的點子相當有創意
雖然你個人一直不滿意
但搭配你那湛藍的月亮
飄浪的情懷與新意是必須為你掌聲鼓勵滴
現在不曉得你把它給掛在哪兒呢?


42.Allen的小提琴超級巨星.jpg 
Allen的巨星提琴手
你看看你看看
一看這個作品就知道作者的個性啦
Allen兄您絕對是個悶騷的人
西裝筆挺+搶眼的火紅長褲
這還會有誰?當然就是Allen才會這樣穿的嘛!
話說連舞臺都自備好了~
你說~你想紅很久了~對吧?


43.Renee的鄉村月光提琴手.jpg 
Renee的
鄉村樂手乘月亮
這個作品現在高懸在我們的院子裡
陪伴著直挺的松柏
讓蒼翠的樹一點也不孤單
感覺她正演奏著鄉村音樂呢!
這個作品為我們的庭院增添了浪漫又溫暖的情懷
每天上班前我都會抬頭看一眼
真的很喜歡月亮就在院子裡的感覺,你說是不是很棒!


44.我們的月光月琴科學家.jpg 
Wade+Nata的拉著月琴的科學怪人
幾乎都是Wade做的
我只能慚愧的沾個邊而已
不是我在說
Wade真是超會剪裁髮型的髮型師啊!
這個頭~怎麼會這麼藝術呀(Nata散發崇拜的眼光中......)
這像科學怪人的變態眼鏡男(眼中還發著紅色愛心光芒)
雖然拿著愛心牌月琴非常奇怪
但是整體的搭配是非常鮮活有元氣滴
我們現在把它掛在客廳的天花板上
每天回到房間都能看到黃澄澄的暈黃月光~還有奇妙的音樂科學怪人
感覺既浪漫又奇妙~真是特別的享受
我非常非常喜歡唷!


45.全作品一覽照.jpg 
當天我們的作品是不是很成功呢?
擺在一起彷彿是個小型的木偶個展
發揮了我們七嘴八舌團最大的創意向木偶界致敬
希望大家看了也很喜歡唷!




延伸閱讀read more
mark_an04 [苗栗縣]新木偶奇遇記之一。札木工坊手作生日禮物秘密行
mark_an04 [苗栗縣]騎歐多邁去西湖渡假村
mark_an04 更多苗栗景點
mark_an04 更多苗栗美食



相關資訊Information
kadmar5.gif 札木工坊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新庄3鄰21之1號
電話:037-881125



苗栗景點.jpg NATA-FB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