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20歲時曾在英式咖啡館打工的我,第一個學會的點心就是司康餅scone,當時的我只是照著店主的教學一步一步做,直到十多年後的今天早已不記得當時的做法。直到最近一連連續做了奶油與低筋麵粉、鮮奶油與高筋麵粉組合的司康後,我個人覺得夏天還蠻適合品嚐柔軟若瑪芬的鮮奶油司康,吃起來會比較鬆軟濕潤一點,味覺也比較清新可口。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好好吃的鮮奶油藍莓司康做法,做法非常簡單不說,從準備到烘焙完成也不超過30分鐘,喜歡吃司康或是跟我一樣偶爾會沒時間做麵包的話,都可以轉換心情嚐試一下。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IMGM3229.jpg
鮮奶油藍莓司康  6個
----------------------------------
食材準備:
高筋麵粉 190g
泡打粉  1大匙
砂糖  45g
鹽  1/2小匙
藍莓乾  50g(可用葡萄乾替代)
動物性鮮奶油  200ml
原味優酪乳  40ml
檸檬皮  適量(約1小匙)
蛋  1/2個打成蛋液後過濾成蛋汁


IMGM3190.jpg
做法:
步驟1. 烤箱先以190度預熱10分鐘,接著將高筋麵粉和泡打粉過篩至大盆內,再加入糖、鹽、檸檬皮,以大叉子均勻攪拌。


IMGM3193.jpg
步驟2. 倒入藍莓乾混合


IMGM3195.jpg
步驟3. 加入鮮奶油、優酪乳,用叉子由外往內攪拌約1分鐘,乳類大致與粉類混合即可,保留粉粒形狀,不要拌得太過均勻。


IMGM3198.jpg
步驟4. 將粉團以刮刀稍微集中成團狀後,外表灑上一層高筋麵粉,整團移到也灑上粉的工作台上,均勻壓扁後分切成六份。


IMGM3201.jpg
步驟5. 將6塊司康稍微整型一下放到鋪上烤盤紙的烤盤,表面刷上一層蛋汁後就可以送入烤箱,烤溫190度,烤16分鐘後就可以出爐囉。

※有點濕黏是正常的,邊緣稍微整型讓它呈現自然美感就好,不用過度揉捏以免碎掉。


IMGM3205.jpg
剛烤好的司康熱騰騰冒著熱氣,外表金黃微酥十分誘人。


IMGM3263.jpg
乳香雅致濃郁、帶有淡淡檸檬芬芳和極淡的酸香、夾著酸酸甜甜的藍莓果實很是甜蜜,口感有若瑪芬蛋糕一般扎實但爽口濕潤一些,是個有份量又很適合當做午茶點心的美味。


IMGM3289.jpg
陽光午後來塊藍莓司康佐一杯喜歡的茶飲吧,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更多食譜教學
其他西式甜點做法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按讚我臉書
追蹤我臉書.jpg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