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M6692.jpg
太喜歡這道松露滑蛋,最近一連做了好幾次當早餐。手邊有好吃又不貴的天然松露醬、松露油,覺得非常幸福。很多人常覺得這些醬不會運用,其實拿來做蛋料理是最簡單容易,同時也能充份感受松露奔放又濃郁的香氣。

松露(Truffle)是一種真菌菇類,手工採集的野生黑松露是相當珍貴的,高蛋白質、有豐富多樣的氨基酸、微生素等,同時具有提昇免疫力、抗衰老、提振精力的幫助。它的氣味非常微妙,聞起來有點像煤油混合瓦斯、泥土的氣味,但是嚐進嘴巴裡又覺得豐富多變、轉瞬化為飽滿濃郁的幸福滋味。

口味上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但我是非常愛,真的很喜歡松露做的各種料理,未來有機會想不斷研究哪。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健康又美味的食譜,建議先加入我的以下社群喔!
checkbox-1.gif想看影音做法請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到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追蹤


希望直接收到教學通知請加LINE
🔸我的Line「娜塔腹女生活」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直接點入帳號就能加我的LINE當好友,除了收到通知、有問題可即時聊。

  
IMGM6699.jpg
這道滑蛋的做法雖然簡單,有些是加鮮奶油、鮮奶,有些是不加奶類直接以奶油去煎,我是採用後者,食材好準備,既減醣又可口。

  
IMGM6648.jpg
松露滑蛋
---------------------------
總醣份:3.2g
總熱量:314大卡
---------------------------
材料
雞蛋  3顆
黑松露醬  1小匙
海鹽  2撮
無鹽奶油  10g
黑松露橄欖油  少許(也可不加)

*1小匙=5g


IMGM6659.jpg
我自己本身愛用的品牌提供參考
‧黑松露醬我是用義大利精品松露品牌的波狄/Poddi Tartufi:黑松露蘑菇醬(照片中右下角)
‧黑松露橄欖油也是波狄/Poddi Tartufi:黑松露風味特級初榨橄欖油(照片左方)
‧奶油是我很喜歡法國艾許/Échiré:無鹽發酵奶油(照片中央上方)
‧海鹽是比利時藍舶MARSEL:鹽之花(照片右側中央磁罐)


IMGM6675.jpg
這四款調味用品真是好吃到不行,松露系列質感很好、香氣奔放,價格也平實,真的很推薦。

奶油是我私心特愛,它的香氣比依思尼Isigny 奶油的乳香更濃醇,各有千秋。過去在百貨公司我買過無數塊艾許奶油,瘋狂到去日本東京還特別去找艾許專賣店買了一堆奶油伴手禮,哈哈。

  

IMGM6676.jpg

IMGM6678.jpg
做法:
1. 打三顆蛋到調理盆內,加入海鹽、1小匙松露醬。

  
IMGM6683.jpg
2. 將蛋液充份攪拌均勻,先放一旁備用。

  
1T0A9483.jpg
3. 奶油放入平底煎鍋,以中火煮融,晃動鍋面讓其沾均勻。

  

1T0A9485.jpg

1T0A9490.jpg
4. 中火持續加熱,煮到蛋液表面澎起、半凝固,即立即用鏟子往中央撥動成漩渦狀,熄火。


1T0A9501.jpg
5. 將滑蛋倒入盤子,可以在上桌前淋幾滴松露油,完成!

  

看圖文還是不太會掌握嗎?
那麼就參考這個影片示範吧~

 
IMGM6687.jpg
1T0A9505.jpg
這道真的太香濃可口了!光聞著松露的香氣就受不了,真是好吃啊~

  
1T0A9378.jpg
最近做給厚片女孩她們當點心吃,兩個吃完直喊"這好好吃"、"麻麻,這真的好好吃"
真不愧是我的女鵝啊,很識貨,哈哈哈。

手邊有這些材料的話,請一定要試看看,實在是好吃到沒話說。
  
------------------------------

nata01.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請追蹤我臉書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