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0A5463.jpg
七月感謝義大利重量級米其林主廚- Oliver Glowig來台旅遊時幫我的新書《代謝力UP減醣好好》站台推薦,當天他分享的每一道料理,至今仍然讓我們回味難忘。我太榮幸在他旁邊學了好多料理的技巧,他所傳授的基本功並沒有想像中那樣難以親近,都是我們平時在家都能輕鬆自製的。我私下就動不動都在做他教的「米其林新鮮蕃茄醬」,有這個蕃茄醬,幾乎大部份你用得到紅醬或含蕃茄的料理都能運用,天然新鮮又美味,真的太好吃了,我只能說這個不學是絕對會後悔的。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IMGS0653.jpg
這道米其林新鮮蕃茄醬,原本主廚教的是用小蕃茄跟橄欖油一起煮,但基於大蕃茄的醣份比起小蕃茄更低(每100g小番茄約5g醣,100g大番茄約3g醣)雖然兩種我私下都常做,不過還是比較推薦大家多以大蕃茄為主去製作這個居家常備醬料囉~

    
IMGS0851.jpg
除了蕃茄以外,這個醬料的靈魂也來自優質的橄欖油。
當天主廚料理後剩了好多食材跟調味品,我A了照片中這堆回來(到現在想起來還是開心到爆),其中我最愛的是他帶來的橄欖油(照片中間這瓶),來自義大利Poggio Le Volpi 莊園推出的廠牌出品,主廚任職於裡頭的餐廳POGGIO LE VOLPI BARRIQUE。因為我本身對各種油品的品質非常在意,為了找到喜歡的質地和風味,私下超超超愛比較各種品牌做嚐試。好喜歡他選擇的這瓶橄欖油啊,一入喉就知道好不好,這清潤又豐厚、色澤像黃金、爆滿優質橄欖香氣......在在流露出這油真的很好很好,尾韻微帶刺刺的橄欖滋味卻又不搶食物風味,一試就喜歡到不行。

減醣成痴的我私下試的油類品牌越來越多,但以橄欖油來說,要喜歡到不輸西班牙皇嘉的還真是難得一見。不過,主廚帶的這瓶真的很可惜台灣沒進,對試油無數的我來說還能如此驚豔是很不容易的,假如有進的話我一定會常備!

雖然義大利Poggio Le Volpi 出品的橄欖油吃不到是蠻遺憾,不過我本身常吃常開團的皇嘉也質地很優,所以在家我目前大部份的料理還是用皇嘉比較多,而主廚給我的那瓶,我到現在都捨不得拆,哈哈。

     
接下來分享米其林新鮮蕃茄醬的做法同時,直接炒一道蔬菜麵跟大家分享怎麼延伸運用這個醬↓↓↓
000.jpg
新鮮蕃茄醬小黃瓜蔬菜麵  4人份

材料:
小黃瓜  8根
小蕃茄  500g
大蒜  2瓣
乾燥奧勒岡葉 少許(如果沒有的話,也可用洋香菜葉取代)
黑胡椒粉 少許
海鹽  1/4小匙
頂級初榨橄欖油  3大匙

   
做法:
001.jpg
1. 先製作番茄醬,請在炒鍋內倒入三大匙橄欖油熱鍋,將切片的蒜瓣放入後轉小火,煸出蒜的香氣(煸完之後蒜可挾出,也可以不挾掉,視自己對蒜味的接受程度去決定即可)

*這裡提醒一下:正宗義大利蕃茄醬的做法是在橄欖油中煸好蒜後,會把蒜"挾"出來做為它用,他們對蒜的定義比較偏向取其"香氣",並不像中式料理那麼著重蒜頭的滋味、常放很多蒜去讓蒜味表現得很鮮明那樣,義大利菜比較多運用到蒜的部份,只是要那個香味而不是要濃郁的蒜味喔。

 
   
002.jpg
2.放進洗淨切對半的小蕃茄,略為拌炒後,以中大火煮滾,轉小火煮10分鐘

  

003.jpg
3.煮到湯汁變濃,放進奧勒岡葉、黑胡椒粉、海鹽,拌均勻後轉中小火煮滾,這樣新鮮帶有豐富果肉的蕃茄醬就完成了,沒有多餘的糖跟一堆糊化物,非常天然自然。

  

1T0A5455.jpg

 

用大蕃茄切成大塊製作也一樣好吃,酸味自然、帶有自然的蕃茄甘度,少許的提味提香就已非常足夠,濃郁新鮮,自然可口,做起來又很簡單,實在有夠推薦的。

我常自己做一大罐備用,大概可以冷藏一週沒有問題,想沾自己烤的氣炸或烤薯條,或是拌筆管麵、沾或炒蔬菜、做焗烤等都非常好用,完全是道家庭最適合的常備醬。

不喜歡果肉太明顯也可以切小丁煮,或是煮好後再打成細泥狀,都可隨自己對口感跟料理的喜好做調整。


1T0A5464.jpg
拿來炒肉醬紅醬也好用極了~
果然聰明人都會運用新鮮食材做最好最自然的變化,能吃原形無添加的好食物,真是最幸福的事!
因為我非常非常喜歡嘛,就忍不住都想推你們都來煮看看!哈哈。

  
IMGS1436.jpg
4.熄火,放進刨好的小黃瓜麵充分拌勻即分裝盛盤,完成!

  

IMGS1438.jpg
還有很多食材都可以跟這道自製蕃茄醬融合,只要你想得到,就試搭看看吧。


  
1T0A5468.jpg
像是今天做給派妞吃的暑期午餐,我就用這個拌了低醣的扁豆義麵給她吃,全都吃得光光的呢~
完全不需要深厚的料理功力,就是麵煮好後拌上這個醬而已,非常的輕鬆!

  
IMGS2933.jpg
有空就也做看看吧,又不難,重點是它這麼好吃,你怎麼能錯過你說是吧。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