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從小我就是超討厭吃茄子的人,大家都知道家常菜中的魚香茄子吧,要是沒把茄子炸過再炒都會灰灰爛爛的,我就是那個一口都不想挾的臭小孩。減醣以後我變得很喜歡蔬菜,忍不住開始研究各式各樣的做法,變得不再討厭茄子了。

雖然減醣時常推薦大家多吃醣份較低、營養素多的深綠色蔬菜,但是不能只吃綠色蔬菜,還有很多種類的纖維質及營養價值都很豐富,最好先瞭解不同顏色蔬菜的醣份,這樣食用時就能一目瞭然應該攝取的份量。

茄子水份高、纖維跟營養素高但醣份很適中的選擇,而且具有降膽固醇的功用,很適合瘦身的時候吃。今天腹女我要教大家的「豆瓣味噌烤紫茄」不同於一般常見的茄子吃法,大家想換口味的話很推薦試唷!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4.jpg
豆瓣味噌烤紫茄  2人份
194.gif總醣份:14.9g醣、總熱量:343卡
194.gif一人份醣份:7.5g醣、熱量:172卡

材料:
茄子   2根
味噌  2小匙
豆瓣醬(辣或不辣都可以,依個人喜好)  2小匙
玄米油  4小匙
鹽  少許
白芝麻  1小匙
香菜  1株

  
03.jpg
做法:
1.將茄子洗淨切成5公分左右的長段、然後再對剖切開,在茄肉那一面劃上斜格刀紋,這樣比較容易入味;香菜則是洗淨切碎備用。
2.在調理盆中加入玄米油、味噌、豆瓣醬、灑微量鹽,攪拌均勻後再將茄子放入充分混合均勻。
3.在烤盤上鋪上烘焙紙,將茄子排放上去,灑上白芝麻,放進小烤箱烤18~20分鐘(或是在溫度設定為180℃的烤箱烤20分鐘),出爐後盛盤灑上香菜,完成!

記得吃的時候挾點香菜配茄子,那香氣特別好,非常好吃呢!


hand_green01.gif搭配的秘訣:
一人份的茄子搭配不同種類的蔬菜、高蛋白質的食物(如肉或海鮮、豆腐等)、少許糙米、清湯,就是非常完美的減醣餐!



也可以看影片教學,會更清楚製作過程!
(不過因為有經過調整的關係,食材的部份請參考本文)


02.jpg
很多人不敢吃茄子是因為農藥施用的比較多,我最近喜歡在超市買這種有機的茄子,吃起來比較安心。

今天這道茄子料理融合了中式及日式的做法,可以搭配成的餐點非常多,有機會不妨試看看,希望你會喜歡。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