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6.JPG
買書動作
很久不曾如此迅捷,才一出版我就訂了;雖然我會速讀,卻也很久不曾讀一本書讀的那麼快,不到45分鐘就看完,而且,過目相當仔細。


個人臉書加了紀香老師當朋友已有好段時間,拜讀過他
幾篇文章,一直以為他是位不折不扣的女性,直到最近見他進棚攝影得知即將出書,看過新書簡介才知道原來我誤會好久,你可以稱他是跨性別者,也有人冠上"偽娘"的稱號去稱他;然而,對我來說我不在乎他什麼性別,只知道他的文字曾深深感動我,這本《突破男關。做自己》介紹他一路走來辛苦的心路歷程,更是深深撼動我的心。



IMG_0122.JPG
現實生活中我並不認識織田紀香,但又如何呢,當我欣賞一個人就會毫不掩飾盛情稱讚,而他,就是一位讓我讚佩不已的人生導師。



如果你還不認識他,不妨先看這段影片介紹。


IMG_0125.JPG
我向來不看重性別,在我心中任何性別都是平起平坐的,重要的是一個人的心性、靈魂。

任意以世俗眼光或刻板印象評斷他人是多麼自大無知,等深入瞭解一個人的故事甚至有機會跟他交流相處,你或許才有資格發表那麼一點意見。



IMG_0126.JPG
在我日覆一日照顧小孩、做家務、急趕稿忙得不可開交之下,仍按耐不住支持他的心意,非行動表示、寫下這篇感動不可。


IMG_0127.JPG
是什麼讓他開始愛上女性裝扮?我想這跟他童年經歷有很大關係。然而他的性向是愛女性的,他有家庭有小孩,生理上是個不折不扣的男人。

或許你可以接受他的外貌裝扮卻仍忍不住質疑將來他要如何面對孩子,我想這部份他會找到自己的方式,不足為外人評斷。




IMG_0128.JPG
做自己,不是要你做一個自私的自己。

我在訪談看到他會為了另一半私下改變裝扮,甚至考慮為了孩子去迎合世俗做調整,他想要做的自己,不是僅有外貌的堅持,而是戰勝那個曾經跌跌撞撞、迷惘沒自信的自己,努力往上爬,是為了他深愛的人也為了讓自己更有信心,這樣做自己,何錯之有?

許多性別在世俗認定是"正常"的人反而劣根劣行、任意妄為、為非做歹,重點就不在性別,而是一個人怎麼為人處世、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IMG_0129.JPG
誠實面對心底的聲音,做自己的同時,更要愛護深愛自己的人,尤其是最愛的親人。


IMG_0131.JPG
這段話講的非常好,勿忘初衷,對我而言,人生最大的嚮往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IMG_0132.JPG
除了心路歷程,在工作上的心境轉變也很值得上班族參考,當我們計較別人給我們多少前,應該先想想自己是否讓對方深切感受你的價值,如果你夠格,對方自然會心甘情願從口袋裡掏出付出。

死纏硬要前,應該先思考自己的價值在哪裡再勇於爭取,人貴自知。



IMG_0133.JPG
整本書看完,我想很多人一定會覺得紀香老師的太太是個非常偉大的女性,她的愛,是凌駕世俗眼光的,非常佩服她。


IMG_0135.JPG
慘綠的過去,經歷的時候是多少痛多少淚伴隨著?沒有走過一遭其實很難深刻體會,但我始終相信一切發生都是為了更好的未來做準備。

放下不愉快的過往讓自己解脫,我對書中這段話感受特別深,看過我這篇我不嫉妒,因為它摧殘我25年的人應該多少領會,更何況作者本身。看完《突破男關。做自己》,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IMG_0136.JPG
敢於做自己,做一個愛護身邊人如同自己的人,當你擇善固執時,未必符合周遭對你的期待。然而人活著本來就不為任何人而活,如果你不能
勇於面對愛自己,又如何能好好愛護身邊人?


不被支持不被看好依然堅持自己這條路是孤獨、難受的,多數人從不看過程只論成敗,這是人之常情。想成功想做自己不畏流言蜚語,那你一定要勇敢要把持住,害怕他人眼光或任性批評,就不要失敗了又怨天尤人或躲在暗處咬牙妒恨。天下沒有掉下來的成功、不努力不可能平白一輩子好運,人生需要經營需要不斷反省,我如此深信。


IMG_0139.JPG
人生際遇各有不同,不用比較誰慘誰好,我相信上天是公平的,無論資質相貌、富有貧窮、運勢起伏等等,給了你優點同時也賦予缺點,全看你怎麼運用優勢往上竄升、化劣勢為轉機。

停止埋怨吧,看看這本書,或許能帶給對生活對自我迷惑的你,一點指引。


read more
走入婚姻,我依然是我
 
我不嫉妒,因為它摧殘我25年
不合理傳統,掰掰!
職場心機,步步驚心
每一天,我都在學習「捨得」

那些年的媳婦太委屈

贈品退散!
關於我‧你想知道嗎?

喔,原來這裡也有兩性時間
書中自有黃金屋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nata fb fan.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