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想下一頓要吃什麼很傷腦筋!」這是人腹共同的困擾。
常變化才有新鮮感,我是很愛多嚐試但我不喜歡太麻煩,尤其是生活中每天都要做的事,像是吃飯,動不動要大費周章準備,很容易就失去做下去的動力。所以我常想各式各樣簡單容易又美味的菜色就是這樣,記錄存起來我覺得很方便,每當傷腦筋的時候就翻出來,步調自然可以很放鬆很愉快。

今天娜塔老師要教大家做的孜然烤雞腿,入味可口、吃完齒頰留香,雖然它的油脂比印象中的雞胸肉多許多,但是請注意雞腿的醣份是!只要不再額外添加一堆油脂去烹調,想瘦一樣可以快樂的享用,這就是減醣飲食的樂趣所在,不再被熱量給束縛。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1.jpg
孜然烤雞腿   2人份
191.gif總共:3.5g醣、540卡
191.gif一人份1.8g醣、270卡

材料:
無骨雞腿排  2片(約300g)
孜然香料粉  1小匙(約2g重)
黑胡椒粉  少許
鹽  2茶匙
檸檬汁   2小匙
蒜泥  2小匙
油  微量


做法:
1.將雞腿肉的多餘油脂刮除,雞皮以叉子刺洞,肉較厚的部份用刀劃開。
2.處理好的雞腿肉放進保鮮盒裡,加進所有調味料後蓋上蓋子密封,充分搖晃均勻後醃漬30分鐘。
3.醃好的雞腿肉請用廚房紙巾將表面汁液充份吸乾,接著在烤盤上鋪上烘焙紙,塗抹薄薄一層油,將雞皮面朝下放在烤盤上,進烤箱以170°C烤15分鐘;從烤箱取出烤盤,將肉翻面(雞皮面朝上)擺置,以230°C烤5分鐘(小烤箱若不能調整溫度的話,參考前述烤法烤18~20分鐘亦可),完成!

*醃漬處理雞腿跟實際烤的方式可以參考影片,會更清楚。


IMGS0145.jpg
hand_green01.gif 家人的健康搭配推薦: 一片孜然烤雞腿建議和一或兩份蔬菜、1/4碗米飯組合成一份套餐。


IMGS0149.jpg
hand_green01.gif想快速瘦身的話可以像我這樣配,有雞腿、煎蛋和兩份蔬菜、一些水果,餐後可以來份清湯。


IMGS0132.jpg
hand_green01.gif孩子的

老公不用減肥、我維持身材、小孩成長發育需要豐足營養,看似需求不同,然而我不是非常勤勞那種人,媽媽都是忙的,不可能天天幫每個人量身訂做餐點。所以囉,聰明的應用變化很重要~

減醣是掌握健康的關鍵,創造養大孩子、提升她們專注力和抵抗力的餐點,媽媽又能纖瘦窈窕,更解救了我以前做一桌子菜很疲憊的困擾,所以我愛它至極想當然爾,呵呵!

還有請別再怕吃雞腿或五花肉等等,適量攝取是不用擔心的。很多人常覺得瘦身等於各種含油食物都要小心提防,其實這是不正確的觀念。減醣瘦身強調攝取適量油脂,除了料理時添加一些優質好油外,也可以從油脂量高一些的食材中攝取,不僅能抗老化、預防便秘,也有益攝取較健康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降膽固醇、對心血管健康佳。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