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S2064.jpg
每次聽到人家說:「蛤,減肥不能吃蛋糕」「減醣就是不能吃甜點」聽了真的覺得好冤......

其實想瘦想減醣沒那麼可憐啦,說真的我還真沒什麼受限制的感覺。其實運用一點小技巧,讓點心中易讓人發胖的澱粉減少、精緻糖換成天然萃取甜度又高的羅漢果糖(醣份易從人體代謝又零熱量),再利用蛋白打發的方式增加食物體積,保證絕對能愉快享用甜點,常常都幸福到想轉圈圈。

今天要教大家做的是好綿軟可口的"藍莓舒芙蕾鬆餅",吃起來完全就是餐廳等級(保證贏很多咖啡館啊),重點是這可是減醣版,想要放心吃甜點選我就對了!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藍莓舒芙蕾鬆餅 2人份
總共6枚鬆餅:36.5g醣、368卡;一人份-3枚鬆餅是18.3g醣、184卡


IMGS2050.jpg
材料:
(A)蛋黃 2個
無糖豆漿 30ml

(B)無麩質中筋烘焙粉(或低筋麵粉) 30g
無鋁泡打粉 2g
鹽 1小撮

(C)蛋白 2個
羅漢果糖 10g
油 適量 
薄荷葉 少許

藍莓果漿材料:
新鮮藍莓 100g 
羅漢果糖 10g


IMGS2054.jpg
做法:
1.先將洗淨藍莓和羅漢果糖放入小鍋內,以中火煮滾後繼續煮3分鐘,邊煮邊攪拌,看到出水即關火,放涼備用。
2.C的蛋白倒入另一個大調理盆,加進羅漢果糖,以電動攪拌器打成柔滑的蛋白霜。
3.將A的蛋黃和無糖豆漿放在一個大調理盆中均勻。B的烘焙粉跟泡打粉過篩後,和鹽一起放進調理盆拌勻。B倒進A盆內,以打蛋器充分拌勻直到看不到乾粉。
3.把C的蛋白霜一口氣倒進蛋黃糊中,以矽膠刮刀用撈拌的方式將兩者混合均勻成鬆餅糊。
4.在平底鍋內抹薄油,中火熱鍋後轉小火,用湯杓舀鬆餅糊倒入鍋中,一面煎約2分鐘、翻面再煎1分鐘,煎的過程記得加上鍋蓋。


DSC_1134.JPG
煎好的鬆餅擺盤後淋上藍莓果漿、點綴薄荷葉,完成!一咬下去綿軟化開的感覺真是太舒服了,搭配酸甜可口的藍莓果漿,真是幸福得不像話啊。

能接受用烘焙用杏仁粉去取代低筋麵粉的話也是可以的,那樣醣會更低。不過我自己試過幾次是比較喜歡這個版本,跟一般甜點根本沒有分別,醣份控制得非常好,吃起來非常幸福滿足唷!

假日的早午餐不妨試看看,還可以搭配一份有著烤肉類的生菜沙拉或其他蛋白質食物及蔬菜,既夢幻又非常有飽足感。下次誰再說減肥不能吃甜點?快把這篇轉給他看吧!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