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我是很愛逛市集的一名中年腹女,因為常在這裡發現生活更多人情、況味、挖到不少日常的寶。
逛市集是很棒的生活態度,我這麼深深自以為著。

這幾年市集文化不斷在台灣發酵,有小農、創意、二手跳蚤、包羅萬象,也有前陣子話題多多的聖誕等主題市集,不過就在逛了許多之後我自己的感覺是...就是喜歡的未必是大型的(往往流於空泛沒有特色),也不是那種廣告打得很大(常常雷聲大雨點小)那種,我喜歡逛的市集就是要符合日常需求、可以多一點生活美學和創意,反之我只要踏進看到一堆像夜市攤位而且好幾攤都很像甚至垃圾一堆那種就想立刻拔腿逃跑warai.png


02.jpg
上週六下午逛的城裡事集,我覺得就是蠻不錯的一個範例,雖然剛到現場時看到攤位都小小的而且數量比我原本想像更少,但仔細湊進一瞧都還蠻有意思的,算是挺有生活品味的一個迷你市集。

城裡事集,是由大容東街上的JIA PLUS、小器以及實心裡一起舉辦的活動。


03.jpg
地點就在台中大容東街附近,正確位置是在大墩十六街的橋上,也就是本人我超愛去的小器台中店旁。


04.jpg
應該是首次舉辦所以還不是那麼多人曉得,所以人潮普普囉。

我愛的小器有幾個攤位設立其中,像是小器食堂的龍田揚炸雞、松德硝子OUTLET(我其實是為了這來的,因為我是薄口杯迷啊)、小器梅酒屋、手紙舍等。


04-1.jpg
小器的攤位主要都集中在這一排,規模不大。

 

05.jpg

06.jpg
我挑了幾只松德硝子的NG杯款,買的都是基本款的水杯。說來日本人對瑕疵的標準確實是蠻高的,薄度不夠均勻、重量不一致等外觀很難辨識的狀態都會淘汰,即使是不太購買瑕疵品的龜毛人(ㄟ就是說我自己)都能接受。

全部是平時的半價,真的蠻划算的。


07.jpg
我們家夏天喝水喝果汁的水杯有好幾只也是小器購入的水果系列玻璃杯,上面都是台灣盛產的水果們,喜歡蒐藏的話不妨停下來看看囉。


08.jpg
09.jpg
希望以後擺設會更熱鬧些(如果還有舉辦的話)


10.jpg
我喜歡在這樣天氣爽朗、人不是很多、慵懶悠然的午後深呼吸,腳步輕鬆地走踏在城市裡的小市集,跟車水馬龍、繁華都市相對映,有種說不出的輕閒與自在。

 

11.jpg

12.jpg

13.jpg
我挑了款味道很棒的豆子請編號NO.1的攤位店主幫我手沖
因為我喜歡果酸明顯、酸度偏高一些的咖啡
所以被推薦了尼加拉瓜亨利莊園的這款硬豆
好豆子加上專業的沖煮功力,老實說一口便知優不優,這杯咖啡自然是好喝的,我享受著恰到好處的咖啡果酸在我的身體裡徐徐發酵,是一種你無法想像的新鮮氣息,曼妙得不得了,要喝了才知道。


 

14.jpg

15.jpg

16.jpg
隔壁的JIA PLUS是位於一旁大容東街轉角巷弄裡的選物店,搜羅的日用品有台灣自己設計的產品,也有來自歐系、日系等不同品味好物,看了一下都蠻溫馨舒服的,尤其好喜歡這兩個舒服色彩的野餐盒,看到就會激起許多迎向戶外的動力!

 

17.jpg

18.jpg
老物件與綠意的融合,一向是骨子裡有顆新潮老靈魂(好衝突?)的我最愛。
不刻意,就是這麼自然將老件和勃勃新生的植物湊在一起,可以感受到各自獨有的個性變得更加有味道,生命力也更旺盛了呢。

 

19.jpg

20.jpg

21.jpg
無論是一本書、一張設計海報、一罐手工果醬、一團團織物和一片片勾勒的藝術品,都是簡單日常不可或缺的美好。
我在這裡只是逗留了一點時光,心情卻無比放鬆、讓人情溫暖與新的感發都翩然飄入我的心。

喔對了,要離開前我還帶了包烘得很美的玫瑰花瓣
很期待這包玫瑰花在我的麵包烘焙或午茶華麗轉身,散放不一樣的芬芳。


23.jpg
帶著我寶貝的家人一起欣賞美好的事物
看著小星球眼睛轉個不停一臉好奇的模樣,我想這就是和新生命一起探索世界的微妙與奧妙

時光荏苒,即使這一刻只是小家庭的零散生活片段,卻是我心裡無限的冬日溫暖。


挺有意思的市集,也是集合許多想像不到的人事物的"事集"
未來我想我只要有時間都會來逛逛的吧


相關資訊
城裡事集臉書專頁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