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M1302.jpg
食安風暴後大家漸漸對醬油有了進階認識,購買時開始注意許多要點,例如:黃豆或黑豆要非基改、無焦糖色素、無防腐劑、天然釀造,不能含有人工或化學添加物......等等,跟以前只會傻傻地買大相逕庭。以前買醬油只在乎滷出來的食物香不香、好不好吃,現在不同了,除了好吃也要健康安全,要考量的更多了。

我最近一直在換醬油品牌嚐試,全因我對不同質地、風味的食材和調味料越來越瘋狂的關係,一口氣買了幾個牌子,最近先開瓶的就是這支PEKOE精選-台灣本產黑豆純釀醬油。

用這支醬油我做了三種料理,賦有自然的鹹、天然蔗糖自然美妙的甘味,喜歡它優雅自然的豆香還有純粹的琥珀色澤,給我的感覺就像飽讀詩書、蘊含智慧的文青一枚,滋味有深度,表現卻很是清雅。

味道極好,唯一的缺點(也是優點)就是顏色,若要滷出濃油厚醬的色澤,它是辦不到的,顏色看似是它的弱點,但因為它沒有添加色素,吃起來更放心這點卻值得讚揚。

我是在PEKOE食品雜貨鋪網站買鍋刷時順便帶了這瓶,博客來也看到過,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先去看看它的簡介



18.jpg
如果你手邊有天然蔗糖和這瓶醬油一同滷肉的話,會見識到過去滷無數回紅燒肉都無法感受到的感動,當然,要滷出我照片中色澤的話不能全靠這一瓶,必須和其他牌子的醬油各佔一半比例去調配,才能滷成這樣。

若你不在乎顏色則可全靠這一瓶


IMGM0908.jpg
完全用這款醬油滷出的香菇肉燥,就是照片中的模樣,看似沒什麼醬色,但味道真是一級。

它讓味蕾舌間燃放微鹹回甘的幸福滋味,讓肉香升級再升級,初嚐會感覺它滷出的食物味道比一般醬油來得清淡,其實並不會,完全是視覺產生了錯覺,它富含相當深厚且具層次的醬香,讓家常滷肉躍升成精品一般等級,不簡單!


IMGM1273.jpg
醃漬需要先滷後炸的食物,有它就對了!

這醬油很適合拿來漬食物,因為它具有自然回甘的鹹味,所以滷漬的肉咀嚼起來會更豐潤有味,即使高溫油炸也無損其本身的美味程度。

像我拿它來醃梅花豬肉再裹粉炸,因為它不會掩蓋豬肉本身肉味,反而具完美烘襯的作用,所以咀嚼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肉質原始的滋味,這才真正有嚐到"肉味"的踏實感啊,不會因為醃了醬而讓食物充斥醬汁的味道,很厲害!


簡而言之,很在乎醬油滷食物的最後顏色美不美,這瓶醬油就不適合你;若是追求食物原始滋味、想提昇味覺表現上的質感、希望嚐到純正自然的醬油的話,它真是醬油界的逸品啊,我很推薦喔!



更多食譜
來看我家餐桌
薑母鴨在家煮保證好吃的食譜
下飯麻婆豆腐秘訣
南部口味黑糖醬油荷包蛋作法
滷肉飯好吃的秘訣
糖醋香酥土魠魚
蒜味甜辣黃金豆腐食譜
台茶18號紅燒肉
更多中式料理食譜
好用廚房工具推薦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
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