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jpg
自從實測過這台台灣最新上市的Vitamix S30輕饗型全食物調理機後,我家廚房的調理機寶座就挪出來讓給它了!

以我擁有三台不同品牌調理機的經驗,除了Vitamix確實是數一數二性能強大的食物調理機、大部份食材都能打到超綿細細緻這個理由外,深獲我喜愛的原因主要是S30「輕巧便利、馬力強、可以打小份量的食材或調味料、刀座可以拆下來洗、有兩種容量杯可交替使用」。因為現代多數都跟我們一樣是小家庭,單身或外宿的族群也多,說真的若是沒有時常製作大份量料理的需求,買大型調理機真的是不實用又佔空間。

我雖然常做菜,但我通常製作的料理都是講求趁新鮮快速吃完,所以我一次不會做太多份量;再來我常烹飪西式料理或烘焙麵包糕點,時不時就有自己製作調味料、醬汁、打糖粉或堅果粉等各式乾粉的需求,若是製作的量不夠大,過去手邊的大台調理機其實是沒辦法打那麼少的量,有了S30後變得很仰賴這台調理機,所以我就把原本的調理機裝箱先收進櫃子(以後應該只有打大量食材時才會搬出來用吧),讓S30成為我廚房的超級好幫手。


05.jpg
這篇會直接以我日常時常製作的餐點、副食品和夏天常做給孩子吃的冰砂跟大家分享使用Vitamix S30輕饗型全食物調理機的過程,操作其實有夠簡單,但若你正在找一台符合生活需求的食物調理機,相信絕對是非常實用的參考。


10.jpg
Vitamix S30輕饗型全食物調理機的內容物:
‧S30馬達底座
‧1.2L容杯、防溢杯蓋
‧0.6L容杯、翻蓋式杯蓋
‧可更換刀座
‧攪拌棒
‧COOK BOOK精美食譜(繁體中文)、個人攪拌食譜(簡體中文)、使用說明書
 

11.jpg

18.jpg

這台特別的地方是可以依容量需求選擇1.2L或0.6L容杯做使用,而0.6L容杯還能旋上翻蓋式杯蓋直接帶著走呢(打果汁或精力湯帶出門超方便的啦)

容杯都是不含雙酚A的食品級Tritan材質,耐熱更可達108度C,且刀座跟杯蓋都有密封圈,可充分防止溢漏唷。

 

19.jpg
我個人超愛兩種容杯的設計,像有些時候打好的醬汁或果汁我就不用還得倒到別的容器那麼麻煩,轉下刀座、將翻蓋式杯蓋旋緊就能直接放冰箱冷藏,這點有夠貼心又好省事唷。

 

20.jpg
21.jpg
開蓋就能直接倒出來,或是幫要外出上班的韋德打一杯綜合果汁讓他帶去公司喝都好好用。

另外容杯裝熱的液體也不用怕,因為杯身都有做雙層隔熱的設計喔。


12.jpg
S30的刀片材質是雷射切割一體成型的航太鋼材,搭配馬達底座高速運轉時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將食材攪打到最細緻。

而且刀座可以直接更換拆洗這點我簡直愛炸了,清洗好輕鬆喔~
像我有時候會一連串打果汁、攪碎材料都要用到,可以把刀座轉下來快速清洗真的幫大忙了,這樣速度確實加快很多,而且這樣可以洗得好乾淨,不用像傳統的伸手進調理杯洗會怕怕的或洗不乾淨,這個設計是真的很注重細節及便利性。

 

13.jpg

14.jpg
Vitamix S30剛開箱時我就迫不及待打了一堆材料,像是試打餅乾、把麥片跟冰糖打成粉,大概都只轉動低速半分鐘不到就變成照片中的粉末,有夠強的!看S30的刀組和馬力有多強!實在好快!

像我不是常做果醬或一些糕餅嗎,會用到的糖粉自己打真的很快速方便,要用多少打多少,根本不用擔心買一整包用不完就結塊或潮濕(而且自己打的糖粉比較好吃,比較後我是這樣覺得啦)


 

41.jpg
還有零件全部都能放進洗碗機洗(包括刀座唷),全部都能放進去洗的感覺有夠爽,還能順便殺菌消毒一下哩。


IMGS4556.jpg
操作功能簡易但性能強大,能極速打碎冰塊這樣就知道效能多好了。
控制面板上的旋鈕往左轉是脈動,可以直接以一半的速度(約是數字5的中高速)切碎食材;向右轉有10個層級的速度可以隨意操控,1是最低速、10是最高速,可視需求的攪碎程度去自由決定轉速。

操作看起來簡單,但是機身做全了安全上的防護,像是機器轉動過熱會自動斷電的智慧溫控、安全連扣(刀座與機身要確實安裝才能轉動、避免空轉)、出水孔設計(讓不慎濺出的液體排出、不會滴入馬達中造成損毀),使用起來更安心了。

至於攪拌棒要怎麼用呢?別急,接下來在操作示範中會一併介紹唷。

未命名-1.jpg
對了,台灣大侑代理引進的Vitamix會有這個標誌可以認明一下,因為在台灣,進口家電皆需通過台灣電磁相容及產品安全等安規檢驗才能進口,大侑合法代理的Vitamix調理機上面就會有這個標誌喔。

S30保固的時間更長達七年,所以購買之後只要有任何問題都能向客服諮詢請求服務,在使用上更加安心。


未命名-3.jpg
台灣目前推出的S30除了我的時尚黑之外, 個性紅 / 經典白也很好看唷。

10-1.jpg

10-2.jpg
隨機附的食譜有兩本,其中COOK BOOK收錄的全都是符合台灣在地口味的料理及點心,簡明易瞭、質感也很好,我自己在使用時常會參考。

 

 

 

02.jpg03.jpg
天氣變熱的時候我們家使用調理機的機率是最高的,我喜歡將時令水果直接切成丁冷凍,然後使用效能強大的Vitamix S30去直接攪打冷凍水果丁,不攙一滴水就能做出酸甜綿密的水果冰砂(照片中的是哈蜜瓜冰砂、草莓鳳梨冰沙),健康又能吃到原汁原味,而且比任何添加這添加那的冰美味又純粹。

 



06.jpg
我通常一次都打300~400g左右的冷凍水果丁,水果建議切成10元大小左右的丁狀。


07.jpg
像是打碎冰塊或大量食材時常會用到攪拌棒,這樣就能幫助食材推入刀片打碎,攪拌棒因為特別設計了不會碰到刀座的長度,所以可以放心攪拌。


08.jpg
打出來的水果冰砂綿細到有夠誇張的~ wow~


09.jpg
綿密細緻的冰砂隨意裝盛一下根本是超高級冰品,有S30就完全不想買任何市售冰品或特別做什麼冰淇淋了,尤其給孩子家人吃的,天然的水果冰不是最棒嗎?


04.jpg
派妞跟小星球都非常愛吃S30攪打出來的水果冰砂,兩個愛吃到會搶呢,那畫面真的太有趣了。


18-1.jpg
打果汁或豆漿、精力湯等日常飲用品更不用說,像我有些水果都直接打,甚至根本不去籽,打出來的果汁細緻綿細極了,根本不用濾渣直接喝就好,好準備又好喝,一整個就是輕鬆。

因為轉速超高、打的速度又極快(大約都是十幾秒就打好了),所以完全不會有打完的果汁竟因轉動產熱而變得溫溫的問題,這點可以放心。


22.jpg
製作各種餐點更是好用到一個翻掉,像我最近早餐很迷煎太陽蛋、雞胸,佐一點手工自製的蕃茄醬,你絕對想不到有多快!還有我早上很愛喝的各種口味無糖豆漿,有了這台後更是打到一個上癮,哈哈。


28.jpg
先講豆漿我都怎麼用S30煮,像這天早餐我喝的是紅豆芝麻豆漿。


29.jpg
做法非常簡單,我會在前一天晚上先洗好40g黃豆、10g紅豆,加水放保鮮盒浸泡一整夜,早上起來過濾後先放電鍋蒸熟。


30.jpg
然後將蒸熟的豆子放進1.2L容杯,加400~500cc左右的熱開水,將防溢杯蓋確實安裝好。


31.jpg
從低速轉到高速,差不多也是十幾二十秒就打好豆漿囉!


32.jpg
滑順細膩的豆漿趁熱喝即可,因為質地很細緻所以不用濾渣,而且這樣才能喝進滿滿的食物纖維,有益身體健康也能幫助減肥。好好喝唷,有了S30真的會每天都想打不同口味的豆漿喝,我就是這樣,呵呵。


23.jpg
以前用電動攪拌棒做蕃茄醬,有了S30後就不會想用什麼攪拌棒,因為只要攪打一次材料就好,不像攪拌棒還要在煮的時候再放進鍋裡再攪細一次(而且口感還沒S30打的細緻......)

因為有S30要做蕃茄醬變得非常輕鬆,加上可以小量製作的關係,我現在都一次只做幾天內會吃到的量,這樣最新鮮不用考慮久放失去鮮度或走味、吃不完等問題。


24.jpg
我的做法是將三顆切碎的牛蕃茄丁放入容杯,再放兩粒蒜頭,充份打成蕃茄"泥漿"後倒入湯鍋。

 

25.jpg

26.jpg
再加少許橄欖油、1小匙韓國辣醬、1小匙醬油和少許鹽,攪拌均勻,然後以中火煮滾後轉小火,煮到收汁完的量約是原本的1/3即可熄火。


27.jpg
有這台根本就不用買蕃茄醬了啊,製作起來不只自然美味,重點是完全不用怕吃到一堆色素和添加一堆有的沒的的蕃茄醬,以後孩子想吃薯條或蛋包飯都能自己做真好~

喔對了,因為S30速度奇快、打出來的材料非常柔滑細膩的關係,製作好多醬料都是這麼方便呢。


33.jpg
這樣一份看似簡單平凡的早餐,因為有自己做的好喝豆漿和沾食的天然蕃茄醬而變得更幸福更美味更安心了。

難怪日本知名的料理研究家渡邊有子會如此盛讚Vitamix,這下我更能體會了。
渡邊有子在其著作的《清爽俐落,用心度過每一天》、《生活美學家愛用的料理道具&食材》中都擺出她愛用的Vitamix調理機,尤其在《生活美學家愛用的料理道具&食材》中有兩頁特別敘述了她喜歡的理由-「拜Vitamix威力所賜,當我用來調理西式濃湯及冰沙時,能夠呈現柔軟綿密,讓食材細緻,若是以一般果汁機製作的話,是無法得到這樣令人滿意的成品。」「或許有點誇大其詞,但Vitamix的威力可真是無人能敵。」

是有子迷的我,看到她如此盛讚Vitamix我也忍不住點頭了,確實啊確實,不僅有高效多功能的營養調理機也推出了符合現代家庭更輕巧便利的輕饗型全食物調理機,實際使用後我臣服在其下,徹底為它傾倒。


34.jpg
S30製作各式各樣的濃湯、副食品也很快速就能完成,而且偷偷說,很多一般不愛直接吃的食材或是想加進我烘焙麵包的材料我也愛把它們打成細緻到分不出原形的食物泥,想哄孩子吃的一些蔬菜也可以運用這個方法,讓各式各樣的蔬果都變成好喝的濃湯或糕點,呵呵(這就是媽媽的愛心心機)

像我前陣子就常用S30做各種快速方便的濃湯,參考它附的COOK BOOK才知道原來可以將蔬果跟米飯一起加熱水攪打,於是這天中午煮給小星球喝的湯我就參考這方法做點小變化。

 

35.jpg

36.jpg
先把炒過的核桃打碎,一樣三兩下就變成均勻細緻的核桃粉,倒出一旁備用。嗯~ 湊近聞好香喔,堅果的香氣都完全釋放了呢。

 

37.jpg
接著倒入蒸好的切段四季豆、白飯、熱水、少許鹽,從低速打碎後漸進轉到快速,一樣也是一下子就打好囉。


38.jpg
這道四季豆濃湯喝起來有非常濃郁的豆子清香,沾麵包吃很搭唷。若是甜豌豆和玉米一起打會更甜,或是嚐試不同蔬菜加高湯試試,都可以快速打出超好喝的濃湯喔。


39.jpg
給寶寶的健康副食品,Vitamix S30非常好用的地方不僅在打出綿密細緻的食物泥而已,主要是寶寶通常吃得不是太多,S30可以快速攪打少量食材讓我省事很多。


46.jpg
輕巧、性能強大,所以你說我的廚房能不讓個位置給它嗎?warai.png


想看更多S30嗎?
請點 大侑官網介紹、大侑健康臉書參考!


*本文與大侑Vitamix合作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