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M1799.jpg
家有小朋友最大的樂趣就是一起玩遊戲,尤其我好愛跟派妞玩扮家家酒、攜手做料理,完全是我這媽太愛吃才會這樣,不過派妞也很有吃的天份喔,這點常follow我們部落格臉書的人一定都能感受到,呵呵。

今天我家的親子料理教室時間要來分享一個有趣的食玩玩具,就是我最近一看到網路分享就著迷到不行的明治meiji阿波羅DIY巧克力。其實在家裡自己買模型和巧克力磚來熱融就可以製作,但我就是被這繽紛的包裝給迷住了嘛,難得少女心噴發,還沒到貨前就一直幻想跟她一起玩的畫面,因為一盒玩具感受到如此多的快樂,真是太棒了!


  
223.gif看怎麼做之前,未來想看更多分享快來加腹女當好友:
yajirushi_pink_anime.gif娜塔的日常生活紀錄歡迎加我的instagram-logo-png-transparent-background-hd-3.png INSTAGRAM: @nata912、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或是直接進入我的LINE@加入好友 掃瞄加好友,這樣就不會漏勾各種優質分享唷。

  
02.jpg
派妞從知道我買了這個就一直嚷著要玩,所以某天晚餐過後我們的休閒活動就是它了!


A.jpg
另外還有這一款,是蘑菇造型系列。

以上兩款目前台灣應該都是沒有進的,要買的話就要透過代購或是在日本旅遊時順便帶囉。


03.jpg
看不懂日文沒關係,包裝背面就有圖解,要不接下來看我們的示範也可以,呵呵。


04.jpg
包裝內容物就是以上這些
‧三色巧克力筆-黑巧克力、草莓、白巧克力三種,需要泡過溫熱水融化後擠進模型。
造型不同8顆巧克力模型
‧彩色糖球一包-想灑在模型裡增加口感或是等巧克力成型後再裝飾都可以,請自由發揮。
‧棒棒糖棍一支-可以趁巧克力未凝固前選擇一個模型插入,讓巧克力變成棒棒糖。


05.jpg

溫熱水充份泡過巧克力筆(大約50~60度C的水溫即可)後再剪開筆頭處使用,天氣較冷時很容易擠沒幾下巧克力又變硬,可準備一個馬克杯裝水在一旁備用,覺得巧克力筆不好擠了就泡一下。

對了,包裝內附的巧克力筆容量因為是搭配模型做過測量的,所以沒辦法有太多多餘的量使用喔(簡單說就是算得蠻剛好的啦,頂多多一些殘留的可以留著擠在凝固巧克力外黏糖球而已)


06.jpg
隨包裝附的巧克力模型近照


07.jpg
糖球是很脆硬的口感


08.jpg
這個不僅適合小孩玩也很適合少女,據說也蠻多年輕情侶喜歡。
(連我這中年婦女都中標了)


IMGM1804.jpg
玩法很簡單,把巧克力擠進模型就對了,至於想層層疊疊什麼顏色或調成任何花色都可自由創造。


IMGM1806.jpg IMGM1807.jpg
擠完後別忘了要輕輕向桌子振幾下模型,讓巧克力與模內徹底貼合。


IMGM1813.jpg
喜歡手作的小朋友玩起來非常專注,像我家派妞就是這樣,玩了一次之後就上癮了,最近跟我說她還想再玩一次。

做完之後,模型其實可以留著,再自己買巧克力來隔水加熱融化就能讓他們重覆玩了。


IMGM1816.jpg
輕輕鬆鬆就完成啦!


IMGM1819.jpg
接下來送進冰箱冷藏,等到巧克力變硬就可以取出扣出囉。


IMGM1829.jpg
噹噹,這是我們一起動手、初次完成的作品。

有些因為巧克力沒有融化得很充份就擠進模型,所以一乾了就產生縫隙或洞洞,所以建議一定要隔水融化充份再擠來用喔。


IMGM1830.jpg IMGM1831.jpg
不得不說成品造型都蠻可愛的,這個有哪個少女看了不心動你說是吧。

吃起來味道也還OK,就是超商常會買到的明治巧克力口味。


IMGM1838.jpg z.jpg
「媽咪這個真是太好玩了,我好喜歡喔!」

家裡有小朋友的話可以考慮買來玩看看,一起玩一起發揮創造力真的很有意思很有趣(重點是媽咪也能滿足小小少女心,感覺好青春洋溢哪)


延伸閱讀
最近派妞迷上玩的玩具:LEGO樂高Juniors系列超市行李箱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