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印象中我的童年很少玩什麼玩具,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不怎麼擅長玩玩具(欠揍韋德每次都在一旁笑我沒有童年、好慘好可憐喔什麼的,真的很欠K),所以買給派妞的多是書啦、繪本這類學習用品,再來最多就是買黏土,啊啊啊,總之我就是不大會玩的一個媽,說實在話這點還蠻傷我腦筋的。

玩是一種學習,長大後我才發現會玩其實很重要。所以從當媽之後我覺得很好的地方是我也可以從陪伴孩子中感受玩的樂趣,發現很多創造力、激發思考!

以前在派妞兩歲左右,韋德曾買過一組1~3歲孩子適玩的樂高,好像是拖車組,積木較大塊、上面有數字,那時看阿妞玩沒幾次就不玩了,所以我後來也就沒想到再買樂高。


20.jpg
去年聖誕派妞親愛的Renee姑姑送了一組樂高給她,是LEGO樂高2015推出的Juniors系列-超市行李箱(supermarket suitcase),看阿妞興奮到不行的樣子,我才感受到她對樂高原來是這樣喜愛。

之前在東京自助逛Bic Camera的玩具樓層時,派妞就曾嚷著說她好想要我們買樂高給她,結果我們沒有讓她買,她在現場還哭了......

說來我和韋德都是不大買玩具給孩子的父母,這樣好像又太嚴苛了,其實偶爾添入一些益智玩具也無妨的,做父母的我們也需要調整一下做法。


03.LEGO超市02.jpg LEGO超市01.jpg 04.LEGO超市04.jpg
(以上照片來源為樂高官網)
在Renee送了LEGO樂高Juniors系列-超市行李箱(supermarket suitcase)後,派妞這陣子幾乎都在玩這組,我也上網去查了許多適合她現在這年齡的樂高玩具,看來看去這組仍是最推薦的,而且不只是做為超市扮家家酒,也可以發揮創意改造成不同類型的居家和商店喔。

如果家裡孩子也是這個年紀範圍真的可以考慮這組做為樂高入門


05.jpg
有個手提箱子可以整理更是一大推薦原因,這樣就不容易缺件,也可以教孩子學習收納。

不過有時也會被臭妞塞進一些不相干的玩具或CD之類的,哈哈!


06.jpg
這個是派妞最近自己組的其中一個商店,完全是她自己設計的雜貨店,我覺得她還蠻厲害的。


06-1.jpg
一邊是蔬果雜貨&結帳區,一邊是可內用的座位區。

可以趁完成問她小餐廳裡都賣些什麼?又或者是買完一些冰淇淋、麵包後可以現場坐著吃?然後一起用小人玩起家家酒來個互動遊戲時間,都是非常有意思的。


07.jpg  
08.jpg
有時她也會去找一些其他家裡有的玩具或書架這類的物件來一起加入她的積木世界,讓她的超市或商店變得佔地更廣。

是一個拓展店面的概念,生意做得不錯喔,哈哈。


09.jpg
偶爾也會出現外觀看似是間小店、實則是澡堂或溫水游泳池的創意。

總之每次觀察她設計一個新的空間對我來說都是一個新奇的體驗,原來讓孩子不受限制的任意組合可以創造那麼多新天地,這真是再棒不過的收穫。反而我們成人容易受一些固有的經驗而限制了建構的方式,這時候從孩子的創意裡反而能激發生活許多新思考模式呢。

很感謝Renee,因為這樣每隔一陣子我想再陸續添入一些樂高讓派妞玩,藉由這次經驗我深深發現好玩具的樂趣和創造性對孩子和父母來說都是非常美好的感受呢。


延伸閱讀
這好好玩呀!明治meiji阿波羅DIY巧克力


Info
樂高官方網站樂高臉書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