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聽說沖牙機很夯,可以在完全不傷害牙齒的情況下,徹底清除口腔內的殘渣和齒垢,這讓我一直躍躍欲試,覺得非常心動。因為我和派妞是牙齒很容易卡渣的母女(哈),有時候用完餐使用牙線棒常覺得沒有清得很乾淨又容易流血傷牙齦,所以我一直非常想要一台沖牙機啊。

最近擁有了我的愛牌-Oral-B百靈歐樂B的高效活氧沖牙機MD20後,我好像沖上癮了,每天幾乎都要用,因為牙齒變超乾淨的感覺真的很舒服,清潔口腔也變得很輕鬆,所以我超愛它的。


02.jpg
一開始愛它的原因不只是品牌考量,還有個原因就是:它是德國原廠生產的,德國原裝製造,品質一定沒話說的優。後來實際使用一週後,深深感受到擁有高級沖牙機的快樂,為什麼覺得好用?這篇會跟大家分享我的使用心得和感想。


03.jpg
百靈歐樂B的高效活氧沖牙機MD20是需要插電使用的,我們都把它直接放在洗手台旁,跟我的Oral-B P7000 PLATINUM WHITE白金級電動牙刷擺在一起,我習慣每次先仔細沖牙一遍,殘渣和牙垢沖乾淨,然後再用電動牙刷輔助刷一次,這樣的清潔效果會非常非常好,舔牙縫感覺像是洗過牙一樣舒暢喔!


04.jpg

這台沖牙機可以全家人一起使用,因為它總共附了四個噴射頭,每個都有顏色標示所以不會認錯,平時用完就直接放入沖牙機座的噴嘴儲存格。


IMGM8120.jpg
照片中主機上紅色圈起的是空氣清淨濾嘴,裡頭有特殊設計,能讓空氣充份融入水中再注入噴嘴,製造出數百萬微分子的活氧氣泡,能幫助去除屬於厭氧菌(討厭氧氣)的牙菌斑,讓口氣清新。

為什麼清除牙菌斑非常重要呢?沒有仔細清理口腔牙齒,牙菌斑容易堆積,不僅容易形成口臭,還會導致蛀牙、牙齦炎、甚至牙周病及其他併發症(好可怕)。因為有家人長年受牙周病之苦,所以我會特別注意牙齒衛生,除了定期檢查,日常的清潔保養更加重要,要預防就要每一天都確實執行,有像歐樂B高效活氧沖牙機這樣的潔牙工具是一定要的。


05.jpg
歐樂B高效活氧沖牙機隨機附有掛牆底座和安裝螺絲等配件,也可以視居家環境和使用習慣去決定是否要在牆面固定。


05-1.jpg
附帶一提,機身背後有電源線儲存格和收電線的設計,這樣就不會一堆電線看起來很礙眼,真是好設計。


06.jpg
沖牙機握把和機身是連接的,有捲捲的電線相連,使用完畢放回去底座即可。


07.jpg  
握把底座以及充電器都具有防水設計,不用擔心受潮進水會影響電力,長期間置於浴室很安全。


08.jpg
將噴嘴裝上握把,接著請先在水藍色的水杯內加滿水,這蓄水的水杯有600ml,是大容量喔。


13.jpg
10.jpg
接著把握把對著洗手槽(不加噴嘴)、按下開關,讓水完全流出。


09.jpg
前置作業完成,要來正式使用囉,加水時,除了清水外也可加一些漱口水在水杯裡。

icon_notice01-i02.gif 想加漱口水的話,請先將水杯裝滿水再加漱口水唷!使用完別忘了再加些清水,讓水流經沖牙機,這樣可避免漱口水裡頭的成份沉墊在管路裡。


15.jpg
然後將噴嘴安裝鎖定在握把上,這時握把的上的開關先不要往上開啟推開,按下機身開關後選擇水壓。

icon_notice01-i02.gif 為保持衛生,噴嘴建議每三個月換新一次喔。


14.jpg
這台沖牙機每分鐘會產生8000轉強力水柱喔!水壓有5種段速可以選擇,1=溫和,5=強勁,建議先從溫和的1開始,尤其是兒童或牙齦易出血的人,切記一定要從溫和的水柱開始適應。

接著彎身面對洗手台,將噴嘴朝向牙齒和牙齦,把握把上的開關往上推,水柱會從噴嘴噴出,嘴巴要微張讓沖洗後的水流至洗手台裡。


16.jpg  
DSCF2652-1.JPG
水柱有兩種:旋轉和直射,控制方式是將噴嘴旁的調節器上下推。

下推會噴出旋轉水柱,可溫和清潔及按摩牙齦;上推會噴出直射水柱,可清潔特定的部位,例如某顆牙齒的齒縫。


17.jpg
沖洗時我習慣一顆一顆牙慢慢沖,牙齒牙齦都會先以直射水柱沖一次,先把牙垢和殘渣沖掉,然後再調成旋轉水柱,溫和按摩牙齦。

常咀嚼的牙齒部位我會特別多沖洗幾次,像是一些肉的筋或啃完玉米等塞在牙縫的細渣,即使卡的很深,用沖牙機來回多沖幾次就能沖的很乾淨唷。


18.jpg
這張是才稍微沖幾秒就出現在水槽的殘渣,老實說,不沖我根本不知道牙齒有卡渣耶,一沖才發現的。

可見平時我們以為牙齒很乾淨都是一種假象,現在我每天都要沖洗一番才安心。


19.jpg
家人要換噴嘴使用的話,只要一手將握把背後的按鈕按下,同時另一手往上移開噴嘴即可換下一支。


21.jpg
好的沖牙機搭配專業電動牙刷,清潔效果加倍,我很喜歡在睡前好好用這兩項潔牙工具充份清潔我的牙齒、按摩照顧口腔,每天在家輕鬆做深層的牙齒照護,自然不易累積牙菌斑或形成蛀牙。


20.jpg
有了Oral-B 高效活氧沖牙機,在家就能輕鬆讓牙齒得到最好的呵護,我覺得好幸福!

 

購買資訊
momo: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2206247
PChome24小時線上購物:http://24h.pchome.com.tw/prod/DMAD0K-A78390018
PChome線上購物:http://mall.pchome.com.tw/prod/ACAD2U-A79386030
總代理恆隆行HENGSTYLE官網:https://www.hengstyle.com/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