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兩年聊到必備的廚房家電,我和韋德都會異口同聲地說:「洗碗機!」我心中的其他順序則是烤箱、蒸爐,但若只能選一個先入手,我還是最推大家手邊有預算可以先參考洗碗機。

為什麼呢?

我覺得洗碗機的必要性就跟洗衣機一樣,它並不是什麼奢侈的生活用品,有了它可以多出時間去和家人相處、從事喜歡的休閒,最重要的是它能大幅提昇自己動手料理的意願,不用像以前光做些菜就得洗一堆器具、吃完飯還得猜拳看誰要洗碗,所以我認為不光是洗得乾淨又省水等優點而已,洗碗機對生活品質確實有相當明顯的幫助。

前陣子受瑞典賽寧家電ASKO之邀至門市實際體驗,被他們家著名的洗碗機深深吸引住,這篇會為大家整理出我覺得好用的重點,另外我也現場做了兩道料理喔,使用今年新進的蒸烤爐料理出的效果也非常值得誇讚,不得不說ASKO果然品質一流、效能又高,如果有預算的話我個人非常推薦安裝他們的廚房家電唷!(我自己就心動到不行呢~~)



223.gif往下看之前,未來想看更多分享快來加腹女當好友:
yajirushi_pink_anime.gif娜塔的日常生活紀錄歡迎加我的instagram-logo-png-transparent-background-hd-3.png INSTAGRAM: @nata912、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或是直接進入我的LINE@加入好友 掃瞄加好友,這樣就不會漏勾各種優質分享唷。

  
04.jpg
位於台北復興南路一段上的ASKO旗艦店,現場有超大門市陳列區以及開放式廚房可以現場實際感受,若是在參觀比較中,到這裡可以看得更仔細並深入體驗,很推薦。

我這天一共體驗了ASKO旗艦嵌入式洗碗機(旗艦全嵌型5554FI機型)和嵌入式蒸烤爐(型號:OCS8456S),先試了兩道平常使用烤箱烤容易流失水份顯得乾硬的料理,再將烹調過程產生的待洗器具全放入洗碗機整個洗一次,這樣測試很徹底吧!


03.jpg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ASKO嵌入式蒸烤爐的性能,很多人可能對蒸烤爐覺得很陌生,簡單說它就是結合「蒸煮+烘烤」,長時間烘烤也不怕食物缺水變乾,能夠讓口感保持外酥內嫩,水份依然飽滿喔!

本身常用烤箱的我一直很嚮往擁有性能絕佳的蒸烤爐,像這台就是夢幻逸品一枚哪。


05.jpg 06.jpg
這次我一次測試兩道我常做的料理:咖哩蜜汁雞翅&蔓越莓鮮奶油司康,平時用烤箱烤出來的效果和口感跟使用ASKO嵌入式蒸烤爐相比,確實有相當大的差異。

舉例來說,同樣烤溫設定下,我用一般烤箱烤出來的雞翅邊緣非常容易焦,烤好之後表皮也較乾一些,完全沒有上列照片的色澤均勻、酥嫩水潤,更別說撕開翅肉的鮮嫩多汁程度,實在差異很大;另外使用ASKO嵌入式蒸烤爐烤出來的司康,剝開來嚐口感也較濕潤,斷面看就知道,不會乾乾的一直掉屑喔。


09.jpg
食物蒸烤過程仔細觀察了ASKO嵌入式蒸烤爐,會發現爐內頂部做了窯烤拱型設計,加熱器會通過斜角處將熱氣反射到食物,熱流會傳導的很均勻。

蒸烤箱背部有五個出風口,跟一般只有一個出風口的烤箱相比,透過風扇均勻分布熱流的效果會更好,食物加熱速度加快了,能源自然減少消耗囉。

我同時放了兩盤一起烤,這樣更節能,烤雞翅的時間比較快可以提早取出,司康多留了五分鐘,兩個需要的烤溫和時程都差不多,可以一起出爐。


10.jpg 10-1.jpg
如果有比較過許多蒸烤爐的話,會發現一般都將水箱置於蒸烤爐內,蠻佔空間的,另外有些按鈕面板很龐雜,佔據更多烤箱空間。這台ASKO嵌入式蒸烤爐都將這些問題解決了,首先它將水箱做在操作面板旁,以外部加水的方式做供水設計,拉出來看會發現它就像長型抽屜,現場看到時我嚇了一跳,真聰明啊,這樣就好省空間了說,而且有足夠的供水量,讓食物可以充份在蒸氣下加熱的更完美,好讚。


10-2.jpg
旋鈕式設計的操作面板,初看到可能會不太習慣,但其實它的操作方式非常簡易,簡單說就是轉中央的鈕去選擇你需要的選項(會在液晶面板出現),確定的話只要按壓這顆鈕就會選定,基本上只要適應一下就會立刻習慣,並沒有什麼難度。

想實際體驗這樣的操作方式嗎?這時候有現場可以體驗的門市就顯得很重要,先操作看看、仔細比較再決定,會更加瞭解一台家電到底適不適合自己。


11.jpg 12.jpg
跟一般烤箱設定一模一樣的烤溫和時間,結果烤出來的雞翅就是大大不一樣。你看,使用這台蒸烤爐烤出來的雞翅無論雞皮、雞肉都水嫩嫩的,而且雞皮還帶有酥酥的口感,不會因為少了焦色就吃起來不酥喔。能把食物蒸烤熟透又保持口感,而且完全不會產生令人擔心的致癌燒焦物質,兼具美味與健康,難怪這幾年蒸烤爐越來越夯,不是沒有道理的。

國外這幾年很流行的低溫烹調,有好的蒸烤爐就能輕鬆辦到,讓食物在低溫下蒸熟,營養和美味都能鎖住、保存的更好,大大避免燒烤油炸等高溫烹調方式易使食物變質、產生致癌物疑慮等情形,是非常健康的新飲食方式喔。

另外附帶一提,蒸烤時觸摸玻璃門竟然完全不覺得溫或燙,這代表它的隔熱做得非常好;另外它還有設置兒童安全鎖,多增加一道防護,使用起來就會更安心。


13.jpg 14.jpg
另外烘焙點心也很適合,像我常做麵包,深深體會有蒸汽的烤箱確實是讓麵包烘烤得更蓬軟飽水、口感更美好的利器,假設喜歡做點心的話,蒸烤爐是非常棒的工具呢。像我這天烤出來的蔓越莓司康,剝開來吃是具有濕潤度的,不會像單純用烤箱烤出來的會較乾澀一些,這個吃起來完全不會喔。

好的蒸烤爐就是廚房的強力幫手、讓食物更健康美味的秘訣啊!經過這次體驗後我更加想入手了,還有加上最近一直很嚮往將蔬菜用蒸的取代滾水汆燙,是因為看了太多資訊都顯示滾水燙過的食材會大大流失營養,說來說去還是蒸的好,所以為什麼我這麼想要,看到這裡你應該也心有同感吧。


15.jpg
料理完過後我已經習慣將碗盤等器皿餐具都放進洗碗機,傳聞中ASKO的洗碗機非常好用,到底有多好用我想還是要親身使用才知道,好吧,那我們就來洗一遍看看囉。

體驗的這台是ASKO旗艦全嵌型5554FI機型,容量為14人份(加中層碗籃可洗到16~17人份),主要特色是可以自由搭配廚具的門板。而且它很酷的地方就是它還有結合暖盤機的獨立暖盤烘乾功能喔!其實碗盤烘乾主要是最後一段熱水洗程的熱度提昇後讓碗盤因餘熱以及獨家的抽氣冷凝式烘乾系統(這個文末會特別介紹)而達到乾燥,但暖盤功能能讓帶有水氣的碗盤加強烘乾,或是料理上桌前希望盤子溫熱也可運用,這部份設計讓使用洗碗機的族群有更多選擇,我覺得很貼心。


16.jpg
這台ASKO洗碗機的特色還有一點就是它的操作介面是設在門內,目前旗艦機種(5654&5656)和全嵌型機種(5554FI&5534CB FI)是這種門內式操作介面,若是5434&5436經典系列則是採用門板上的觸控操作,這部份可依個人使用習慣去選擇適合的機種。

洗程可由清洗內容物去決定,像是15分鐘的超快洗程、塑膠器皿洗程、定時洗程、沖水烘乾(適合大量清洗置放廚櫃很久沒用的乾淨餐具)、AUTOWASH自動清洗及烘乾感應、混合洗程(可依不同油膩度將輕油膩碗盤擺上層、較油膩碗盤放下層)等等,更加細膩且人性化的清洗方式,都可細部去做調整。

此外,主洗和最後沖洗時會將溫度提昇到70度C,對於容易滋生細菌的奶瓶、砧板等都可以消除異味、深度清潔,十分好用。


17.jpg

這台的容量很大,有三層碗籃不只是置放餐具的容量更多而已,而且還能輕鬆拆下中碗籃,讓下層空間更大,這樣要洗高達35公分高的烤盤或是大型鍋具都沒問題喔。

內部總共有10處設置噴水及360度環狀沖水設計,目的就是要達到無死角式清洗,這樣清洗會更透徹。


19.jpg
底層碗籃配置


20.jpg
中層碗籃,適合放刀叉湯匙筷子等餐具,或是炒菜鏟及一些廚房工具等等。


21.jpg
上層碗籃,有一些可以保護杯子等易碎容器的柵欄,可以任意調整。


18.jpg
注意看你會發現,機身、碗籃、噴洗系統都是耐高溫的不鏽鋼(18/9成份高級不鏽鋼),這點也是讓人心動的一大原因,不像有些品牌的這些零件都是號稱耐熱的塑膠,不鏽鋼使用起來會更安心。


18-1.jpg
洗碗機內的底部還設置了ASKO獨創的鍋具強洗區,會集中水力去清洗鍋內頑強的污漬,這樣洗油膩鍋具才夠力嘛。


22.jpg 23.jpg
看完特色及功能介紹後,實際洗一遍看看吧,只選擇了一個多小時的一般洗程,等待的時間剛好可以好好享用餐點和茶飲、愜意的聊天。


24.jpg 25.jpg
放洗碗粉時,我注意到旁邊一個風扇圖案的圓孔,原來這是獨家的抽氣冷凝式烘乾系統啊,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嗎? 有些牌子的洗碗機洗完碗後,必須將門打開、讓蒸氣蒸發或靠餘溫才能使碗盤乾燥,否則機內的熱氣無法排出,門沒拉開就會因為熱氣而讓碗盤持續濕答答不易變乾;ASKO在門上設置了這個Turbo Drying抽氣冷凝式烘乾系統,可以在烘乾時啟動抽氣風扇,強制把熱氣抽到門內的冷凝管將水氣冷凝排出,然後關閉抽氣閥達到完全密閉烘乾的效果。

天哪,我就是那個每次洗完碗要把洗碗機門打開的人,為什麼現在才認識ASKO的洗碗機呢? 洗完後不用再去注意時間打開門、也不會佔用廚房走道,可以設定清洗後就自在的去做想做的事甚至直接就寢,這個設計真是太棒了!!!


26.jpg  02.jpg  27.jpg
洗完之後趕緊來看一下效果吧,什麼殘渣啦、麵糊啦全都洗得好乾淨,而且我很快速打開門也沒什麼水氣殘留,效果確實是沒話說。

大容量、功能多、洗淨力強、可獨立暖盤烘乾、洗完不用打開門散熱......太多太多的功能都讓人愛不釋手,真的很好用,如果有機會再換洗碗機的話,我認為ASKO是絕對值得考慮的。

對以上蒸烤爐和洗碗機都有在考慮的話,不妨去現場看看吧,將所有疑問以及想體驗的部份都一次清楚明白,這樣才是真正聰明的選購方式喔。


Info
瑞典賽寧家電ASKO台灣官方網站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