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M3454.jpg
從20歲因緣際會學習syphon烹煮咖啡至今,我其實沒有持續磨練咖啡技術,反倒是另一半韋德比我還認真學習,我則是夫唱婦隨的幫我們的咖啡時間搭配餐點和點心,反正就是一整愛熱愛咖啡時光,是我們家不可或缺的休閒時間。

喜歡品咖啡就跟愛品酒的心情一樣,我總覺得在家就是自然而然去品味這些人生愛物,我個人本身沒有深入去鑽研是因為第一有韋德會煮、二則我比較重視美食製作,既然各有所好卻又愛好主題相同,那就同心協力一起打造我們的居家咖啡館囉。

今天要私心推薦我們櫃子裡近期很愛拿出來手沖品嚐的豆子,就是Fika Fika Cafe的Panama Diamond Mt Natural日曬巴拿馬鑽石山,Fika Fika Cafe的名氣自不用多說,2013北歐杯咖啡烘焙大賽冠軍光環、名廚江振誠的RAW採用、吳寶春師傅喜愛......等等,都讓這間咖啡引起不少愛好者關注。而我會選擇他們家的咖啡當做這幾個月的配餐主題咖啡,主要是因為我愛香氣自然曼妙、偏酸帶甘的單品,所以在購買之前先洽詢了Fika Fika Cafe推薦的豆子,這款是這陣子剛進並受到店家表示值得一品的咖啡豆,於是就和另一款哥倫比亞一起帶了,還順便帶了幾盒濾掛式咖啡致贈親友。


IMGM3449.jpg IMGM4489.jpg
細細摸索研磨刻度、選擇適宜手沖壺去沖煮,讓曼妙、鮮明的成熟果實與可可香氣充份綻放,飲啜後微酸回甘,可以感受到酸度均衡的展開,與果實香氣完美融合,甚至認為它一點也不輸我很喜歡的巴拿馬藝妓Geisha,難得我會品嚐完一杯手沖後還意猶未盡,很是推薦!


IMGM3972.jpg

淺烘讓豆子本身的香氣更澄亮舒展,連豆子包裝外都聞得到明亮的香氣,那味道嗅聞後整個人心情都會愉悅到不行,是讓我最近醉心迷戀不已的迷人香味。

一杯好咖啡能讓清晨用餐、午後點心時光閃耀著無以倫比的美麗,在家享受咖啡的日子,就是浪漫極的享受。

喜歡品咖啡又熱愛咖啡本身散放自然香氣、均衡酸度的話,試看看吧。


Info
Fika Fika Cafe臉書
Fika Fika Cafe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好咖啡情報
看更多我家咖啡館自製早午餐
看我們的咖啡沖調器具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