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婚後因為我公公是台南人的關係,才接觸一些以前沒嚐試過的口味(雖然醬油沾蕃茄我還是不敢吃@@)

今天要介紹的這道菜很家常很簡單很南部口味,是我們平時餐桌上很愛看到的「黑糖醬油荷包蛋」,我的作法和公公平時煮的不太一樣,但是味道也很棒,是白飯的好朋友。

鹹甜鹹甜的非常下飯,帶便當也超級適合,總之學會他可以讓餐桌多了個討喜的美味。


02.jpg
黑糖醬油荷包蛋  3人份
-------------------------------------------
食材
雞蛋  3個
醬油膏  5大匙
黑糖   1.5大匙

※怕鹹的話可以依個人口味再做調整


03.jpg
作法
步驟1. 先將黑糖和醬油膏倒入平常吃飯用的碗內,然後將水加到九分滿,輕攪拌均勻備用。


04.jpg
05.jpg
示範使用的醬油膏是桂花莊的桂花露壺底蔭油膏,風味自然甘美不死鹹,色澤晶透、味道很棒,素食亦可食用。因為它的鹽份較市售的許多牌子來得低一些,所以我做這道菜時放的比較多一點,若是大家怕鹹的話可以自由調整。

目前因為實體通路買不到,所以想買的話要上網購買
介紹請參考:http://adele0616.pixnet.net/blog/post/40607101 
購買方式:
1. 電話訂購貨到付款-電話:(06)2734567、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40巷166號
2. 網路露天賣場

準備好了嗎?我們要開始動手囉!


06.jpg
步驟2. 熱油鍋先煎3個荷包蛋,兩面略微煎出金黃色即可盛起,不要煎老了。


07.jpg

步驟3. 煎蛋的炒鍋倒入備用的那碗調味料,以中火煮至滾。


08.jpg

步驟4. 將之前煎好的荷包蛋放入鍋內,待醬汁被煎蛋吸收得差不多即可盛盤。


09.jpg
看似平凡無奇,味道卻是好到誘人心魂。


10.jpg
甜甜的醬汁帶點稠度,裹住荷包蛋後發出漂亮的光澤,光是這醬拿來拌飯就已讓人受不了。鹹香、甜香、蛋香全有了,簡直白飯殺手!


11.jpg
日常生活中,有如此簡單又攝人心魂的家常滋味,為餐桌增添的不只是風味,還是家人共有的美味回憶。


其他食譜
滷肉飯好吃的秘訣
糖醋香酥土魠魚
蒜味甜辣黃金豆腐
台茶18號紅燒肉
香辣韓國辣炒年糕
韓式辣醬炸雞
百香果冬瓜
中式料理我最愛
不錯吃可是懶得寫食譜
來看我家餐桌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