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這小妞,耐不住美食當前,講完披薩(pizza)、麵包(bread)竟忍不住啃起來。
(總覺得這點好像貪吃的我......)

派妞平時會像影片中那樣自然而然將英語單詞說出口,雖然多數是我們先問然後她回答,但私下她玩耍時也會自言自語說出她會的單字,甚至昨天還跟著我學"I like to eat hamburger"這樣的整句句子,讓當媽的我好開心!

派妞現在很享受也很喜歡學英語,我認為全是巧連智英語期刊ABC Bubbles Start幫的大忙,從生活化主題中熟悉英語,確實是很容易自然融入的方式。學習英語就是要有趣,在生活中自然而然說出來。


01.jpg
最近學習的初階版start 6、7、8的主題精彩又有趣,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內容以及我們的親子學習感想吧!

同場加映
ABC Bubbles Start初階版start 1、2
ABC Bubbles Start初階版start 3、4、5


02.jpg
Start 6的主題是《Colors》顏色,書本、DVD和學習配件是不是看起來特別繽紛呢?


03.jpg
04.jpg
顏色結合圖像雙重加強記憶,加上DVD動畫影片的輔助,派妞一星期內就學會書中所有的顏色。


05.jpg
這一期我最喜歡的是它的學習配件,可以和孩子一起組合一起玩,盒子的每一面都可以玩不同遊戲,有顏色、數字、拼圖、單字等等不同組合,邊玩邊學超有趣。


06.jpg
像是拼出九宮格的顏色,我們的玩法是,只要找到印著單字的顏色那一面,答對了就可以組合排列,一起拼出大大的正方形就成功囉!

派妞很喜歡玩這個,也因為這樣,紅(red)、藍(blue)、黃(yellow)、綠(green)、橘(orange)、紫(purple)、粉紅(pink)、黑(black)、白(white)等她現在都會講了。

在路上看到紅綠燈會看著燈號變化喊著說:「red燈燈變green了!超市看到蔬菜水果的顏色也會很自然拉著我指著蘋果說:「媽咪,蘋果是red的耶!」把所學應用到生活,這樣的記憶自然而然變深刻,真的很棒。


07.jpg
Start 7的主題是《Food》食物,不要說派妞感興趣,我這愛吃鬼更是眼睛為之一亮,天天都會吃到的食物,藉由生動活潑的學習要不學會都難。


08.jpg
父母花一點點時間黏貼做勞作,小朋友就能在書本裡玩翻翻樂、猜猜樂。

「妹妹,妳翻的是什麼?」
「bread~」
「答對了,好棒!」


09.jpg
接著是配對遊戲,邊問孩子「What do you like to eat?」邊把食物圖卡擺在正確位置。

是不是好有趣?


10.jpg
Start 7附的布書,繽紛多彩的顏色加上圖像,再藉由觸覺加強記憶。


11.jpg
12.jpg
將書本的內容變得更立體鮮活,增加孩子對學習的好奇心。


13.jpg
14.jpg
派妞每天一定要看的影片,人物間邊談話邊唱歌的學習方式生動又活潑,大人學起來,也可以跟孩子一起練習影片中的生活對話。


15.jpg
喜歡研究料理和美食的我,會將教材裡有教到的單字不經意在生活中拿出來應用,例如前幾天晚餐烤了麵包和披薩,很自然地就問了派妞這些食物的英文(可參考文章一開始的影片)

寓教於樂於生活,是多麼輕鬆愉快的學習方式,你說是不是?


15-1.jpg
ABC Bubbles Start附的學習配件,也可以搭配自己的玩具,變身小小孩的扮家家酒,哈!


16.jpg
Start 8的主題是《Animals》動物,老實說,在翻開前我有偷偷想:派妞應該不用學就會了(因為我們常帶她去動物園玩或買認識動物的圖書給她,也會教她講)

沒想到這期出乎我意外,跟之前訂的寶寶版附的動物模型組中的動物沒有重覆,裡頭除了馬(horse)是她會的外,其他都是平常沒教過她的動物英語(例如公雞rooster、狼wolf、海豚dolphin等),私心覺得巧連智很用心,教材都是精心設計過的,不同階段會帶給孩子不同的學習內容。


17.jpg
《Animals》的書本很不一樣,是將遊戲書結合電子IC板,視覺、聽覺可以同步,好酷!


18.jpg

每一種動物按鈕按下去,就可以直接聽到動物的叫聲還有英語的唸法。

反覆聽反覆跟著唸,很快就記住了。


19.jpg
一邊引導孩子閱讀,可以一邊聊到平常帶孩子出遊時的所見所聞,與生活做聯結。例如,我們在看書中巧虎和琪琪逛動物園的畫面時,就會問派妞在動物園是不是也有看過這些動物,若是她沒看過的就問她想不想以後去看?然後順便教她英語的唸法,幫助她記憶。


20.jpg
派妞自己平常也會翻來看,尤其是可以邊聽邊學的遊戲書,她會跟著唸喔。



當然,陪伴孩子一起學習是最好的,唸錯了也沒關係,稍微提醒再唸一次給他們聽,千萬別責罵以免澆熄了他們的學習興趣。


21.jpg
此外,每一期的書本學習都會有不一樣的設計,像是從動物身體的局部特徵去猜動物名稱然後連連看。


22.jpg
看完書,一起來看影片吧!


23.jpg
24.jpg
從影片裡可以聽人物對話學習正確發音,因為生動的畫面而加深印象。

看的時候,只要記得讓孩子保持距離,一天只看一集,不用擔心影響視力。


25.jpg
附帶一提,書本和影片都有英文字母的認識,我們已經學到p囉,而且我一定要誇一下,影片中將字母與生活中會看到的事物做結合這點,因為派妞現在跟我們出去也會將她在路上看到的字母唸給我們聽,我覺得這真的是很棒的學習方式。

像是前陣子我們開車經過百貨公司,她嘴巴喃喃唸著「C、H、A、N、E、L」,我一看才知道她看著台中大遠百一樓的香奈兒在唸牌子名稱,還有去Costco也是,都會拉著我唸她看到的。

結合生活的學習方式才能深植人心,我很認同這一點。


26.jpg
27.jpg
一年12期總共會附4張English Songs的CD,目前已經聽到第二張了,派妞平時在家玩我們會放給她聽,哼哼唱唱曾經學習過的英語句子,雖然她還不太會跟著唱,但是有時候會跟著哼。

不知不覺中對句型的印象加深,我覺得也是很好的輔助學習,同時對英語聽力也有幫助。

以上是我們學習ABC Bubbles Start‧初階版start 6、7、8的心得。最後,如果想更了解一整年年度學習的計畫,可點我參考會更清楚喔。


Info
巧連智台灣官網英語期刊Start版更多介紹


Next
小小孩英語就要從遊戲中學習‧巧連智英語期刊ABC Bubbles Start初階版start 3、4、5學習心得
即將3歲的派妞英語學習教材:巧連智ABC Bubbles Start初階版start 1、2體驗心得

派妞也迷巧虎,巧虎真那麼有魅力?
教孩子教的好煩?必備妙招請看《教養孩子,你只需要一捲膠帶》
我家孩子的學習教育

北母ㄟ心聲
我的育兒點滴記要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幫娜塔按讚.jpg
巧連智英語版,巧連智英語,巧連智英文,巧虎英語版,巧虎英文版,巧虎 英文,巧虎 英語,巧連智 英語,巧連智 英文,巧連智寶寶版,巧連智英文初階版,巧連智英文期刊,巧連智英文版下載,巧連智英語教材,巧虎英文教材,巧虎英文影片,幼兒英文,幼兒英語,幼兒英文教材,幼兒英語學習,幼兒英文學習,幼兒英文教學,幼兒英文遊戲,幼兒英語教學,幼兒英語遊戲,寶寶英文,寶寶英語,幼兒學習英文,幼兒英文 學習,幼兒英語 學習,幼兒英文學習方法,幼兒英語學習方法,教小孩學好英文,教小孩學英文,教小孩學好英語,教小孩學英語,如何教小朋友學好英文,如何教小孩學好英文,小孩 英文,寶寶 英文,英文 幼兒 推薦,推薦英文 幼兒,小朋友英文 學習,小朋友英語 學習,學英文 方法,英文學習心得,英語學習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