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小心呵護一個孩子滿週歲,到底是什麼滋味?

我和Wade初嚐一年,早已記不得一開始睡眠不足的疲累,反而有種倒吃甘蔗的甜蜜感。
想起當初一碰到派妞感冒吐奶就神經兮兮、還有煩心孩子不同階段究竟該如何照顧、翻了一堆寶寶書的我,想著想著不禁會心一笑。在不知不覺間,我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母親這個角色,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變化,想必是派妞的神奇力量啟發,我才終於領會生命帶給我的幸福與喜悅。

4個月翻身、6個月扶欄杆站立、10個月就走得很穩的小派妞,從她身上,每天都能發現一點一滴的成長。是家人開心果的她,活潑俏皮又好動,喜歡發明許多專屬自己的搞笑動作和表情,讓大家忍不住給她可愛諧星的封號,但期望她未來和安心亞一樣美麗與搞笑兼具的爸比Wade,不愛她成為女丑,硬是加了兩個字改成「優質諧星」,希望她才貌雙全外還具有幽默樂觀的智慧,呵呵,我想一定會的。

今年6月派妞滿一歲了,為娘的我既喜悅又欣慰,自然要幫她辦一場溫馨歡樂的慶生趴踢,雖然事先沒和親友走漏消息,但向來關愛她的大家,還是買了不少禮物送給她。Wade和Nata在這裡先跟大家說句20110823_2108398.png 

雖然不是什麼氣派的趴踢,但當天全因有你們,才會如此熱鬧歡樂,真是太感謝你們了!衷心感謝之後,一起來看看派妞的1歲派對吧 arrow46-017.gif


01
當天下午,入口擺的派對流程板和奶瓶派妞。


02
自己插了一小瓶早上跑去花店買的桔梗、玫瑰花,不過技藝不精,第一次獻醜不好意思。


03
等大家來之前,派小妞坐便桶笑得好開心,因為這時她正在玩她最愛的屁屁充氣桶遊戲,哈!


04
派妞這天絕對超開心,因為難得破戒吃了些平常不給吃的米餅、甜點。

身上穿的這身青鳥色小洋裝,是我買來送給她的生日禮物之一,我很喜歡吊帶上的鮮艷小毛線圈唷!


05 06
午茶時間當然要有飲料,這天請大家品嚐的是雀巢Dolce Gusto新品膠囊咖啡,由於天氣炎熱,所以Wade特別幫大家調整濃度。加入冰塊,沁涼好喝的咖啡和蜜桃茶,大家想喝都可以盡量點。


07 
10
點心準備了好吃的橫濱洋菓子香草、芒果、紅豆泡芙,瑞士來的各種繽紛巧克力以及蜜紅李。


08 09
還有月の恋人的馬卡龍禮盒,一盒六個350$,算是中價位的馬卡龍,外酥內軟糖餡香甜,還不錯吃。


11
甜點時間,光看這畫面就知道,貪吃的小派妞心裡一定樂歪了!


12
感謝強尼叔叔拍了這張大眼萌照,膨膨的臉頰有夠勾錐的啦!bmonkey%20(104).gif


13
插播一下,我們送給派妞的禮物之二,就是這隻聽說偶像劇《真愛找麻煩》也有的兔子玩偶,只是花色不同。我特別選了這隻繽紛彩色的小丑兔,因為派妞屬兔又是「優質諧星」,我覺得這禮物實在太適合她就買了。

哪知這小妞只抓了幾下兔子的紅鼻子就跑了,讓媽咪心裡有點傷心,嗚嗚嗚~


14 15
接下來換上Renee姑姑和姑丈送的鱷魚網球裝,明亮天空藍,映襯之下讓派妞膚色更顯白皙,整個人更加鮮活,超好看的!


16
只要派妞肚子別太胖,大一點時還可以當上衣穿
,一衣兩穿,多讚哪!很會幫派妞買衣服的Renee姑姑,我想一定是遺傳到婆婆的好眼光~

此外,看到她穿這樣讓我忍不住想到《網球甜心》上戶彩,真希望派妞以後跟她一樣靈秀標緻,因為我超愛上戶彩冰雪聰明又俏皮可愛的模樣,比起爸比喜歡的安心亞,我其實更希望她長得像上戶彩呀!(派妞:你們很奇怪耶,我就是我,不想跟任何人一樣好嗎?)


17 18
彼德叔叔送給派妞一顆鈴鐺布球,球的布面是細緻的絨,摸起來超級舒服。只是無奈她總是喜歡玩「非玩具」,球仍是抓兩下就一溜煙跑走,金歹勢哪彼德。


19
送禮物時間結束,接下來進行到派妞狂嗑她的生日蛋糕時間。


20 21
蛋糕跟馬卡龍一樣,都是月の恋人的,因為太喜歡這隻小兔子,所以就決定買來當作派妞1歲慶祝蛋糕。一看到豔紅的草莓,派妞的眼睛都亮了,馬上撲手拔起大草莓送入口中,模樣煞是可愛,呵呵!


22 23
不過吃草莓鮮奶油蛋糕不到一半,她一看到切給大家品嚐的喜憨兒蜂蜜香柚捲,立刻撲身過來搶。一個人吃掉一整塊,專注到不行的樣子讓大家看了都不禁哈哈大笑,感覺這蛋糕好像比較合她口味哩!


午茶派對後,我們一行人前往憶鵝時餐廳吃晚餐,只是,過去很愛的這家餐廳好像失色不少,有些可惜。


24 25
晚餐結束後,回到家還有派妞阿嬤做的消暑甜點鮮奶油芒果,酸酸甜甜、冰冰涼涼,好呷捏。

不過大家從一來我們家吃沒停過,到這時幾乎吞不太下更多食物,唯有派妞仍表現她高度的熱情,眼睛直勾阿嬤碗裡的芒果,好貪吃呀這小妞!!!(Wade:早就跟妳說愛吃會遺傳,貪吃這點就是像到妳呀~)


26
難得暢聚,大家又聊了好一會兒,尾聲前Monica拿出前不久在紐約買的紀念品分送大家,好多哇,我和Renee還拿到了彼此的姓名標示牌,真開心!謝謝Monica~


29
原以為時光荏苒,沒想到韶光似箭,派妞轉眼一歲了。

前陣子看了汪培珽的《孩子知道你愛他嗎》,作者在書中常寫到孩子會讓父母抱在懷裡的時光其實沒有多久,所以她很珍惜和孩子擁抱的時候;每每看到這裡,我的心就忍不住揪一下,憶起未嫁時偶爾會抱著老媽、跟她撒嬌的那些時日,好像是十分遙遠的事......不曉得老媽偶爾是否會懷念那段時光?

派妞一歲已走得很穩很快,非常喜歡走,現在就不太願意讓人抱了,想到還不會走路時,每天都抱在懷裡的派妞,不得不說她真的長大好多。

我現在就笑怨她過於獨立,會不會太早了啊?!

雖然妳最近不太愛給爸比媽咪抱,但是我們還是好喜歡抱著妳的感覺,妳知道嗎?


我的寶貝,只要妳平安健康長大,就是我們最大的期望,好愛好愛妳,生日快樂!illust2561_thumb.gif



延伸閱讀read more
mark_an11 更多娜塔的育兒甘苦人生
mark_an11 更多為人阿母的心聲
mark_an11 我們的親子時間



NATA-FB 更多親子育兒.pn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