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jpg
14.gif懷孕6個月的我,攝於虎尾車站

懷孕中期多虧Wade,所以依舊能四處活躍趴趴走,先後去了虎尾驛、南投妖怪村、清境農場等地方玩耍,真是開心!雖然大腹開始便便,但是還是很喜歡出外走走,除了深怕孩子出生後不能常出遊,孕婦也
很想到郊外呼吸新鮮空氣滴!

6個月開始,孕味越來越明顯,這時的我非常快活,食欲變佳,行動也還算自如,完全揮別初期的不適,是最舒服的時期。可是食欲有越來越旺盛的傾向,剛吃過東西沒多久,有時饑餓有時嘴饞,變成貪吃的大肚婆,而且很難克制,所以體重也直線飆漲,一個月內就能胖足4公斤,實在非常嚇人。

派派的活動力也開始增加馬力,活潑可愛地在肚子裡翻動,這時的我越來越喜歡摸摸肚皮跟她玩。派派的檢查結果也很健康,只是我的體重問題令人堪憂,到底如何克制驚人的食欲和代謝緩慢的問題,也令我感到煩惱,畢竟現在身體不似以往,怎麼吃也不至於胖那麼多,現在代謝變差,只要一吃較多就會快速增胖,但是孕婦又不能減重,所以只好在Wade的「無奈監控」下努力克制(因為我常常不甩他依然照吃不誤,金害哪!)......


7個月.jpg
14.gif懷孕7個月的我,攝於宜蘭、台北

其實現在的我懷孕剛滿8個月,開始慢慢覺得沒那麼好玩了......懷孕7個多月起,下半身壓迫的情形逐漸變得明顯,腰痠、恥骨微疼、睡覺轉身不易的狀況接踵而來,腿部水腫也逐日趨於嚴重,讓我感到有些不太舒服。腳部腫得像充氣的豬蹄,和我過去纖瘦的腳底板全然不同,不僅面目全非,穿起鞋子、走起路來皆費力許多,既腫又麻的感覺並不好受,試過抬腿、走動、煮紅豆湯、熬紅豆水等方法都沒有用,醫生表示這是懷孕後期常見的現象,所以我就慢慢不太在意了,只是看著肥腫的豬蹄腿,仍有種今非昔比的悵然淡愁,不禁想淚奔哭喊著:萬一生完再也恢復不了怎麼辦?我不想當豬蹄人哇!

體重稍微控制下來,但是還是沒達到理想的增加標準,可是隨著壓迫感壯大,我的食欲最近也慢慢緩和下來,不會時常想吃東西了。

睡眠品質變佳,而且甚至出現昏睡的狀況,睡中呼氣聲據Wade描述,不像以往完全沒聲音,現在可是變得大聲許多,和前陣子半夜自動醒來的狀態還差真多,看來懷孕過程總是充滿各種神奇的變化,也讓我不得不面對身體的種種改變。

7個半月後,看著產檢完派派的超音波照片,感受著她越來越強烈、次數增多的胎動,我深深感到擁有這個孩子的幸福與甜蜜,覺得自己真的好愛好愛她......347.gif現在開始要幫自己和派派準備生產和做月子的林林總總,雖然一看我眼都花了,也覺得花費有些可怕,但是一想到可愛的派派即將要出生,興奮感立即掩沒這些繁雜瑣事,也超越了對生產的恐懼,或許抱著平常心和喜樂的心情,才能當個真正快樂的媽媽吧!




點我看更多.png  好愛孩子.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