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這本書,是我在結婚前購入的
當時曾閱讀幾近一半,帶過來Wade家後,卻一直沒有延續讀完
直至最近幾個夜晚,才在睡前小讀時間裡、從頭到尾仔細讀了一遍
闔上書本後流下的淚水,激使我想立即飛奔至母親身邊

同時
我想起小時候一次大感冒,老媽牽著我從診所回到家中、切了好多水果為我補充維他命C的情景
憶起不懂事的幼稚園時期,
莫名跪在床舖上看著爸媽的結婚照哭個不停、被老爸撞見狠狠修理了一頓的阿呆行徑
(因為很愛很愛爸媽,非常怕有一天會失去他們所以懦弱地哭個不停......原諒那時不懂事又傻呼呼的我吧!)

種種回憶,雖然數也數不清
看完這本書,卻讓我一時思念起還在父母懷抱下的舊時光
尤其,最懷念母親的愛

同時想著
某天婆婆下班時打開冰箱,問我早餐怎麼吃得那麼少
一邊看著冰箱一邊跟我說:「一定要吃飽呀!吃那麼少萬一餓了......」
想著當時的畫面
讓我心裡非常感動
因為過去從沒想過,婚後還是一樣有媽媽在身邊關心著

母親的愛
是永恆的溫煦陽光

我不禁想著:有一天,我也能成為一個好媽媽麼?
其實是不夠有信心的......總覺得自己很難成為像老媽和婆婆這樣好的母親啊!
但是會不會像老媽常說的:生了孩子你就會瞭解很多事
也能體會母親對孩子那無微不至的照顧、也能一手撫育孩子茁壯成長
會不會呢?


作者Lily Franky/中川雅也的這本《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讓我想起了很多
但最重要的感發是:孝順父母一定要每天盡力去做、珍惜與父母相處的每個時刻049.gif

我在閱讀有感中並未寫出任何書中情節
只是想把這本書的精神與讀後的感動
分送給所有人
但願每個人都能,珍惜父母之恩、極盡所能回報!


02.jpg 
沒想到作者躬自內心、自然而然的描寫從小到大與母親相處的過程
彷彿輕柔雲彩一般的敘述方式
卻帶給人深自內心、無法抹滅的感動


03.jpg 
雖然沒看過Lily Franky本人
但我想應該就像書本封面上,福山雅治所述那樣:
「我很喜歡Lily先生,所以當然也喜歡他的『老媽』
   九州的媽媽們很多都是像這樣,既強悍又溫柔,
   曾經不經意聽到朋友的媽媽這麼感嘆:『如果能成為這樣的母親該有多好!』
   Lily先生的老媽又是其中特別強而溫柔的典型
   這才知道原來他對人入微的體貼、堅持的原則從何而來
   這正是他讓我喜歡、尊敬的地方。」

他的文字裡,散放著不可抗拒的真實情感
那種感動人的力量,甚至可以說是改編上映的生動影片都無法取代的震撼


先稍微介紹一下Lily Franky吧!
c.jpg 
profile.gif 

Lily Franky / 中川雅也
044.gif1963年生於日本福岡,東京武藏野美術大學畢業
044.gif表現亮眼:身為文章名家、小說家、專欄作家、繪本作家、插畫家、藝術指導、設計師
    、詞曲作家、導演、演員、廣播節目主持人、攝影家......等等
    擁有多種面貌,自由穿梭,活躍於各種領域之中
044.gif官方網站:Lily Franky日本官網


d.時報悅讀網上刊載作者相片.jpg 
(本作者圖片摘自時報悅讀網)
2007年來台的Lily Franky,與書本作者介紹的圖片相比,中年成熟裡散放出幾許滄桑的魅力


幸福的彼端出演.jpg 
今年七月在「幸福的彼端」裡竟有如此大膽的破格演出
嘖嘖!多才多藝的Lily先生您真是太讓人意想不到啦!


r.日本當紅卡通 『黑輪君』.jpg
(圖片摘自時報悅讀網)
日本知名的「黑輪人」卡通是他的動畫代表作
 

x.作者畫作.jpg
原來「黑輪人」有這麼多種配料角色呀
真有趣!
超可愛的卡通,真希望台灣也能播映
0290.gif 

速水茂虎道主演.jpg 速水茂虎道主演完結.jpg
161.gif 日劇版的「東京鐵塔」
是由新生代小生速水茂虎道和實力派女演員倍償美津子主演
10/17凌晨,Nata和Wade終於看完了
雖然改編了許多
但主體精神仍傳達到味
尤其是飾演Lily母親的倍償美津子
演技非常自然,每個表情都細膩入微
精湛的演技
將榮子媽媽的偉大母親形象展露無遺......
日劇版也是非常好看的唷!


小田切讓主演電影版.jpg 
161.gif 電影版的「東京鐵塔」
由近似作者形象的小田切讓,以及飾演母親的樹木希林、松隆子主演
電影版我倒是還沒看過
相信一定也是非常感人吧!
有機會,我還想再看電影版呢!


背後推手竟是王菲.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有趣相關報導
原來作者寫作期間聽了好多回王菲的「我願意」
最有趣的是
他認為這首歌竟有著迪士尼一般的快樂氣氛及療傷作用
真妙!


 原版與電影版書本封面.jpg 
(圖片摘自時報悅讀網)
圖左是原版翻譯,圖右為改編為電影的電影小說
相信很多人已拜讀過
還沒看過的朋友們
請一定要閱讀溫馨感人的《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這不僅是Lily先生紀念母親的第一部長篇代表作
同時
更是憾動無數人「行孝,必須立即」的絕佳好書

Nata在此鄭重推薦給大家
一定要看喔!




我的書櫃.jpg 點我看更多.png
                
l-hs1.gif 
067.gif 相關連結
enter_button_2.gif 
Lily Franky日本官網
enter_button_2.gif 作者Lily Franky 訪台全紀錄
enter_button_2.gif 博客來《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書目介紹
enter_button_2.gif 日本偶像劇場網頁介紹日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